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北京Jenny:英国拒信再现“发疯文学”?申请英国研究生这些坑不要踩!

优越北京Jenny:英国拒信再现“发疯文学”?申请英国研究生这些坑不要踩!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4-02-22 来源:本站原创

申请英国研究生最煎熬的事是什么?当然是没有等到offer,先等来了拒信!让一个准留学生破大防,往往只需要一句“We are regret to inform you……”

社交平台上0offer走入疯魔的也大有人在!

说实话,24Fall很多大学的操作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上个月,北大某均分90+学长收到LSE拒信,院校单方面宣布:我们没有足够的位置了,你不够优秀,就不留你了……

今年英国面试官秉承着一贯的傲娇作风,拒信文学高深且“感人肺腑”。接下来,请跟随优越君一起进入“24Fall英国院校拒信理由大赏”。后面有解决方案,记得看完!

一、24Fall英国院校拒信大赏

牛剑:我们从来不缺优秀的学生

作为英国教育界的门面,牛剑的面试官向来有骄傲的资本。从去年6月牛津官方公布的22Fall数据看,包含本科在内,近5年录取比例从未超越18%,个别年份硕士录取比例甚至跌破7%。

近年来,牛剑的拒信也是格外“简单粗暴”,没有理由,就是优秀的人才太多了,直接一篇模板打发所有人,除了名字专业,内容是一样一样的。

IC&UCL:你的简历不够格,我们不要!

IC和UCL可谓是英国院校中毒蛇的代表,去年IC一封“你现在和未来都不可能达到我们的录取标准”不知道看傻了多少人。

今年的IC稍微留了点面子,选择用制式邮件回复所有人,里面加了个小链接,你想知道具体原因,自己去看吧。UCL则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多了几分“真诚”。

UCL:每个学生每年只有2次机会,诚挚建议您看看自己是否足够强,错失机会就太可惜了!(你品,你细品)

上海留学顾问Ivy:

从24Fall的院校回复情况看,收到院校“文书不够有说服力/申请材料不够精彩”这种惯用回复的同学,相较去年同期增多了不少。还未递交申请的同学,在撰写PS时,务必仔细斟酌,重视递进逻辑,让面试官能够直观感受到你的优秀。如果你的文书让面试官感受到无趣,那可能就要跟梦校Say goodbye了。

KCL:卷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你以为英国傲慢的就只有G5吗?NO!NO!NO!今年内卷严重的还有KCL。这两年KCL越来越火,我们的王也是越来越“难伺候”,从UCAS公布的2023年度申请数据看,KCL的录取率已经跌到9.8%了,比牛剑有些专业录取比例都低!

北京留学顾问Kathy:

这几年,想要捡漏KCL那种“递交就能录取”越来越多,如果你只看了网上所谓的“捡漏攻略”就匆忙递交材料,能够DIY成功的概率是逐年下降的。建议同学们在专业选择之前,也关注下前几年的专业录取情况,选择自己的综合成绩在上一年度能排在中游的专业,切勿看到冷门专业就冲。

另外,如果你想申请的是KCL的热门专业,时间宽裕可以考虑下GRE/GMAT,增加自己的录取几率。

二、收到拒信怎么办

1、写Argue信

很多同学接到拒信,第一反应就是Argue。优越之前也有Argue成功的例子,进入waiting list后成功转正,拿到了offer。

但是Argue一定要抓住重点,不然这个waiting list可能会成为院校对你最后的“敷衍”,之前也有22Fall的同学,这都已经学成归国半年了,院校录取结果还在显示waiting。

这里优越君给大家总结了Argue五要素,敲黑板记笔记↓↓↓

G5热门院校,不要Argue,跟院校申请加申专业,性价比更高

成功率最高的Argue情况:院校没有充分评估/错误评估了材料,抓住重点,直击面试官心巴

Argue信切忌啰嗦,400-600词条理清晰最好

考虑时差,尽量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前发出你的Argue信

Argue信不要发超过3次,3次不过赶紧换下一家

相关阅读:英国大学最讨厌的三类argue信,看到直接扔垃圾桶,附argue优越成功案例讲解。

2、换专业加申

英国院校专业细分很多,除了像UCL这种明确规定了学生能申请几个专业且机会已经用完了的,都是可以尝试向院校申请加申的。

24Fall优越学员档案

T同学

本科背景:211(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背景:外交学

GPA/均分:86.6

申请院校:KCL

申请专业1:Conflict, Security & Development MA

申请结果:拒信

申请专业2:Public Policy MA

申请结果:Conditional Offer

23Fall前辈们已经实战成功的加申攻略给大家放在这儿了,需要的同学自取↓↓↓

23fall惨遭"全拒得",怎么用「加申」跑赢申请季?

最后,如果准留学er想最大程度地避免拿拒信,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添加优越顾问老师进行咨询哦!

以上是【优越北京Jenny:英国拒信再现“发疯文学”?硕士申请这些坑不要踩!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申请英国研究生】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