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帝国理工学长自述:“进了天坑专业后,我花1年时间自救!”

【G5名校】帝国理工学长自述:“进了天坑专业后,我花1年时间自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站原创

Hello大家好,我是Ethan,一个喜欢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的双子座星人,努力1年终于从天坑专业脱身,目前在梦校帝国理工深造,将来百万年薪的精英预备队。

我本科在211念的环境工程,不停的做实验、去野外实习,比较辛苦也比较枯燥,出路也不好,为了转码准备了很久,最后拿到IC的硕士offer。这段有些曲折的转码生涯是和优越共同度过的,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作为过来人,亲身经历的英国硕士留学转码经验~


*优越学员提供,严禁转载

【学环境工程是什么体验?】

02╱ 为什么会感觉专业很天坑?╱

我们学校的特点就是每个暑假都去野外实习,比较辛苦,在校就大量做实验,枯燥又乏味,专业前景了解下来也不是很好,普遍辛苦薪资不好,就对这个专业不太报希望。

下决心转码那会就想好毕业后不直接就业,而是继续去读研深造。还有一件事,大二我爸跟同学聚会,我爸同学说他女儿正在英国留学,感觉下来对我说一定要去留学,我自己也这么想。

 
*优越学员提供,严禁转载

决定要去英国之后,就开始查英国学校排名,选定帝国理工。它计算机一般有两个学院在开,一个是计算机学院,均分要求比较高,211/985+90分以上才有机会申请,我的这个属于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适合跨专业申,均分要求也稍微低一点。

📣📣📣专业小知识!

项目名称:MSc Environmental 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所属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帝国理工)

项目学制:1年

项目学费:约4.1万英镑

语言要求:雅思6.5(6(或托福92(20),不用带G

申请费用:80英镑

简单介绍:EDSML是帝国理工在21年新开的专业,主要内容是大数据以及机器学习相关,有一门环境数据的课程和环境相关。

02╱ 怎么想到的去学计算机?╱

可能要追溯到初中这么早,初中参加过一个机器人社团,社团里有编程的,编机器人它怎么走,我不是搞那个的,当时接触到就感觉很酷,就此埋下种子。

然后到大学,真正自己接触计算机这些课程,感觉这个东西非常有逻辑,我喜欢逻辑严密的东西,感觉会很锻炼我的思维,所以会很感兴趣。

👉秀一下Ethan申到的offer丨学员申请档案表一览

·环境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IC)

·计算机科学(伯明翰)

·数据科学/环境分析(曼大)

·软件工程(格大)

·信息技术(格大)

·计算机科学(布大)


【优越君提示】

 

想评估自己的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03╱前期啥都不懂真的抓狂!╱

information巨巨巨难查

我考虑的早,21年就在做准备,周围同学很少有打算出国的,不过都很支持我的决定,特别是我父母。

前期最抓狂就是各种找信息,当时对国外官网不熟,不知道看哪里,上各种学校网站检索效率巨低,要很长时间才能找到我要的...

📣📣📣我的小建议!

语言成绩很难考,我考两次雅思,两次都出了点疗效意外,总有1个小分差点。

但是运气比较好,第二次成绩下来之后复议过了,然后成绩刚刚好达标,要早点准备。

soft background有迹可循

申英硕很看背景,像我的计算机背景就很弱,要提升首选学院课,像计算机学院开的基础课,比如说某一种计算机语言以及数据库作为基础的,没有计算机基础也可以入门的计算机课程。

如果自己学院不能选课,可以上慕课网学一些感兴趣的计算机课程,提升下技术,有一定基础了就去找中小型公司的实习。

像我的优势就是均分不错88+,并且在面试中展现了一定的数学和计算机能力,结合本科环境工程的背景,比较契合目标专业的要求。

背景的短板可能是计算机背景的不足,通过选修计算机学院的课程,并且找了一段互联网公司的实习来提升我的计算机背景。

╱当一位211转码生决定申帝国理工╱

找好学校和专业后精力需要放在保均分、考雅思、找实习上,22年国庆的时候,在小红书和知乎上找各种留学中介,自己分析各种看,最后选择优越。

01╱我的申请时间线:主打一个稳字╱

21年7月我开始做留学准备,正好IC当年新开Environmental 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和我的背景和未来规划很契合,于是便开始留意这个专业21fall和22 fall的报录情况,未来想往计算机或者环境计算机交叉的领域就职。

准备期间考了雅思、自学了计算机课、再用实习补上背景不足的短板。

22年10月的时候准备完了自己的各项资料,向学校提交了申请,在面试中展现了一定的数学和计算机能力,11月就收到IC录取,一路下来很丝滑。

留学申请时间线参考


🔘决定留学[2021年7月]
选国家:一开始想好的就是去英国,几大主流留学国家英美澳加各有利弊:美国安全问题堪忧、澳洲回国的认可度不一定、加拿大没了解过,感觉是美国的小弟,不如直接去美国,所以最后选定英国。

选学校:梦校IC(如愿拿到offer),了解到英国学校的分级根据我的本科背景能去到最好的学校就是IC就定了冲IC!


🔘准备语言[2021年9月]
✅备考雅思:每周六早上六点半离开学校通勤1小时去雅思班学六个小时持续一学期达到学校要求的雅思成绩;

同期开始了解IC的专业情况初步设定申请list。


🔘弥补背景[2021年秋季]
21年秋季开学:选修额外课程提高均分、选修计算机学院课程、自学相关计算机语言(弥补计算机背景不足)

✅21年国庆:开始了解中介,最终选择了优越;


🔘提高均分[2022年全年]
✅保持均分:最终成绩保持在88+,和

和往年目标专业的录取线保持一致;

✅选择中介:国庆开始了解中介最终选择了优越


🔘准备材料[2022年7月]
✅准备材料、修改文书,除了IC还申了UCL、曼大、格拉斯哥、布大等学校,基本都下了offer;


🔘开始投递[2022年10月]
✅投递并等待,隔了1个月,11月就收到ic录取;

✅慢慢的换签证、体检、订机票...


🔘开启留学[2023年9月]
✅开启留学之旅~~~

02╱帝国理工丝滑小秘籍?╱

申请时展现契合性和足够的学习能力很重要,一方面要提高数学计算机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好好准备面试,面试可能就在给offer前一两天,可以多刷刷别人的面经。

我的面试时长半小时左右,老师非常的友好,面完给分很快。

前期问一些基础问题,后面会问几道数学题,包括线性代数或者高等数学的概率论这种,最后加上一道代码题,这个代码题会提前半小时发,可以提前半小时开始准备。

📣📣📣我的小建议!

自己提前可以做的是查学校、查专业,看入学要求、适合什么样的人去学,列出能申的专业List。

申请IC必须要提高均分,211均分88分以上有机会,热门专业尽量提高到90+;

申请EDSML要提高数学、计算机方面的能力,还有好好准备面试哦,可以多看看人家的面经!

英国本科、硕士怎么申请?扫码立即咨询。

03╱优越夸一夸╱

优越留学是我在知乎小红书上看到的,自己分析后定下的,过程中顾问帮我敲定了具体的留学选校,在文书创作以及修改都提供了较大帮助。

一开始会有老师做初步的院校定位评估分析,会根据我的成绩、经历、个人背景,来推荐院校。比如冲刺什么大学,什么学校保底等等。整体询问老师真的真的非常的专业可靠,非常有耐心、极其负责!!

Ethan的顾问Lorraine老师,扫码即可加微信咨询↓

优越顾问Lorraine

【聊聊英国留学】

01╱英国留学真的很水吗?╱

一年制硕士水不水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他们说水硕跟我们自己认不认为它是水硕是两回事。

认为是水硕是因为他们觉得学制短,如果你自己真的想学,真的想提升自己,我觉得一年能学到很多东西。

我选择出国留学时的情况

1:成绩达不到保研标准,并且国内考研耗费精力时间太大;

2:本科专业不太满意,国内跨专业难度较大;

3:国外留学可以增长阅历,并且时间较短。

选择一年说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时间短,一年过后我就可以拿到国内三年所能拿到的各种资格,简历就已经足够去各种公司面试了。

国内的三年硕他也不见得能学到多少东西,我问过我的同学,他们基本也在给导师打工什么的,没有学到什么。

02╱在英国感受落差大吗?╱

我来英国比较早,专业的同学都还没到,第一天很孤独有点难受,到凌晨才睡下来,第二天出去逛了一会,适应了一下好很多了,就等同学来大家一起玩。

帝国理工那一块很繁华,校园非常的现代化、非常的好看,平时可以去校园外玩,就是感觉校园有点小...(哈哈)


能顺利申到我钟爱的梦校,其实是非常兴奋的,在英国的生活真的很精彩,一点都不后悔出国留学这个决定,而且整个申请过程中自己能力也得到很大锻炼,可以说没有一点遗憾!

最后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英国硕士留学顺利,祝大家的申请季也能完美收官,顺利收获梦校offer噢

以上是【本期案例分享:【G5名校】英专生的伦敦留学之梦:211上岸UCL翻译硕士!】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