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Russell:热门专业提前关闭申请预警!你的Plan B专业是什么?

优越上海Russell:热门专业提前关闭申请预警!你的Plan B专业是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30号,优越君收到一封邮件,居然是布里斯托大学的申请截止提醒: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专业即将于2023年11月3日关闭硕士留学申请通道。今年的DDL未免来得也太早了一些!要知道去年会计、金融与管理专业截止日期是12月15日,今年提前了近一个半月,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今年布大DDL通知↓

去年布大DDL通知↓

24fall留学申请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许多热门专业由于申请人数众多,很可能会提前关闭申请。

优越君提示:

英国大学硕士申请采取两类录取方式:分轮次录取和滚动式录取。分轮次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在当季会有固定的截止日期,大家可以提前知晓做好准备。

P.S.近期即将截止申请的学校及日期请查看这篇文章:>>《24fall紧急!英国申请DDL,这些学校本周截止!》

而对于滚动式申请的学校,不设具体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布大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这类学校很可能就提早关闭申请通道,让人措手不及。

本文就来预测一下商科和计算机这两大热门学科的“高危”项目,提醒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申请机会。另外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同类型的备选专业,在争分夺秒的同时也要扩大机会面。

一、商科专业

商科专业一直是最受欢迎、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没有之一。而且商学院的录取门槛也非常高,在以往的申请中,很多学校的商学院都会提前关闭申请。会计、金融类专业尤甚,是提前截止的“重灾区”。

1、帝国理工学院

今年帝国理工商学院所有MSc硕士项目均采用滚动式(Rolling)招生模式,而且今年8月底IC商学院就已经开始申请了,还有很多同学在源源不断地申请。下面这几个专业需要格外注意,越早申请越安全。

24fall火爆专业:

- MSc Strategic Marketing

- MSc International Health Management

- MSc 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

MSc Strategic Marketing是申请热度与难度都高居不下的专业,MSc 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是ICBS申请量最大的专业之一,建议之后申请的同学没有十足的把握尽量敬而远之。

备选专业丨优越顾问Russell推荐

- 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 MSc Climate Change, Management and Finance

- MSc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 MSc Investment & Wealth Management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Russell:

IC在审理同学们申请的时候是优先考虑是主申专业的选择的,但是并不是说你主申专业录取不上,再审理你另外两个preferences。只有学校觉得你条件还不错,只是主申专业的方向不适合你,才会考虑要不要给你调另外两个preferences的。

23fall申请就出现过这种情况,这位同学比较保守,在主申专业上怕Finance and Accounting的竞争太大,自己竞争力不足被拒。所以选择了相对竞争不大Investment & Wealth Management作为主申专业,Finance and Accounting作为第二选项。但是最后被IC的Finance and Accounting录取了,也是让我们同学惊喜了一下。

诚邀大家看一下这位实力幸运er的申请情况,包揽了IC、LSE、UCL、新国立的商科offer!而且也是去年11月份递交的申请,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优越君提示】

点击▶【添加微信】,即可预约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2、布里斯托大学

24fall火爆专业:

- 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11月3日截止)

- 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

- MSc Financial Technology

- MSc Management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 MSc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the Future of Work

布大这几个专业去年都因为申请量过大提前关闭或进入hold pool模式。优越君注意到一个细节,今年官方公布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截止日期时没有像去年一样推荐MSc Economics, Finance and Management作为备选,意味着今年这个专业申请也相当火爆,没有太多席位可供申请。

备选专业丨优越顾问Russell推荐

- 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 MSc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 MSc Management (Project Management)

- MSc Management (Marketing)

【优越君提示】

点击▶【添加微信】,即可预约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优越24fall录取案例:

申请背景:双非/税收专业/均分83

录取offer:MSc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MSc Management (Project Management)

二、计算机专业

另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专业是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一直都是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之一,但是申请难度也相对较大。很多学校的计算机专业都会提前关闭申请,因此想要申请这类专业的同学们也要尽早提交申请。

1、帝国理工学院

IC计算机学科21/22 申请数据:

硕士总申请人数:6543

授课型硕士(Taught)申请人数:5768

录取率:4.7%

24fall火爆专业:

- MSc Computing

- MSc Advanced Computing

- MSc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Computing要求非计算机本科申请,对“转码”选手来说简直就是神仙项目,所以申请人数不容小觑,在计算机学院能排前三。而MSc Advanced Computing和MSc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申请难度极大,录取率都不到10%。

备选专业丨优越顾问Russell推荐

- MSc in Computing

- MSc Human and Biological Robotics

- MSc Appli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计算机系的专业真的太卷了,实在想申IC,可以试试地理学院下面的这个专业:MSc Appli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适合数学物理科学、地球物理学、工程学等专业背景的同学申请,特别是西交利物浦、宁波诺丁汉、2+2、3+1的中外合作背景同学值得一试,成绩要求是二等一。

【优越君提示】

点击▶【添加微信】,即可预约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优越23fall录取案例:

申请背景:98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均分90

录取offer:MSc Computing (Visual Computing and Robotics)

2、布里斯托大学

24fall火爆专业:

- MSc Computer Science(Conversion)

- MSc Data Science

这两个专业是今年我们递交申请数量最多、也是offer发放最多的布大计算机专业。CS专业去年12月中旬因为申请量过大开启hold pool模式,现在申请也完全来得及!大家抓紧时间,先排队先上车!

备选专业丨优越顾问Russell推荐

- Robotics MSc

优越24fall录取案例:跨专业申请

申请背景:985/天文学专业/均分80

录取offer: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最后,优越君也要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在提交申请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的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要求,以免因为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要求而被拒绝申请。另外,在选择专业时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背景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要盲目跟风申请热门专业。所以赶快咨询我们专业顾问来为你的申请把关吧!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优越上海Russell:热门专业提前关闭申请预警!你的Plan B专业是什么?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