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haron:英国TOP10大学申请案例大公开!23fall录取VS24fall拒信

优越上海Sharon:英国TOP10大学申请案例大公开!23fall录取VS24fall拒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10-26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TOP10大学有8所在QS前50,每年申请的人络绎不绝。经常关注优越留学的同学相信已经看过英国top10大学硕士申请条件和申请时间,今天来看一下我们申请时的一大利器——<案例>。留学申请如同抛硬币,有offer自然也有拒信,对我们新晋留学er来说都是值得参考的宝贵经验。下面我们就用英国TOP10大学去年的offer和今年的拒信,带大家探究一下录取标准发生了什么变化?

1、剑桥大学(QS世界排名:2)

23fall优越offer:

去年申请季我们收获了13枚剑桥硕士offer,海本和中外合作占了一半,陆本的985和211也顶了半边天。

优秀海本案例:

申请背景:英本,电子电气工程,均分72

剑桥录取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 with Management MSc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优秀陆本案例:

学术背景:211大学(软科国内排名40+),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97

软背景:3段实习(包括世界500强和大厂实习)+7项课程项目

语言成绩:雅思总分7.5,GRE328

剑桥录取专业:MAST in Applied Mathematics

案例详情可以戳链接阅读:《普通211,超高均分97大“杀”四方,成功逆袭剑桥大学!》

24fall剑桥目前还没有出审理结果。

优越顾问Russell:

从我们优越独家的23fall申请数据来看,海本学生递交了27份剑桥的申请,最后录取率约25.9%;陆本学生递交了23份剑桥申请,录取率约21.7%。海本的申请数量更多,录取率也更高。

目前来看,剑桥这两年招收的中国大陆学生越来越多,只要自身条件足够优秀,剑桥不会因为在学校背景上卡得太死。

2、牛津大学(QS世界排名:3)

23fall优越offer:

去年优越收获了7枚牛津offer,有6位同学都是陆本,甚至我们有1位双非同学凭借94分优异成绩和综合实力征服了牛津!

优秀陆本案例:

申请背景:985,社会学专业,绩点3.6

牛津录取专业:MSc in Sociology

想了解案例详情,可以点击链接查看>>【案例详情】

24fall剑桥目前还没有出审理结果。

优越顾问Russell:

从我们优越近3年申请数据来看,前两年海本与陆本学生递交的申请数量相当,但是海本录取率远远高于陆本。不过去年牛津对陆本优秀学子大方敞开了校门。

3、帝国理工商学院(QS世界排名:6)

23fall优越offer:

23fall我们一共收获了151枚IC的offer,其中商科offer26枚,理工类125枚。

优秀理工科案例:

申请背景:211,自动化专业,均分83+

IC录取专业:MSc Control and Optimisation

想了解案例详情,可以点击链接查看>>【案例详情】

24fall拒信参考:

今年IC申请开得比较早,不过offer还没怎么发,拒信已经开始初见苗头了。

背景:98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GPA3.7

申请专业:MSc Strategic Marketing

优越顾问Sharon:

IC商学院申请难度系数比较高,整体录取率约10%左右,低至8%,最高也仅有25%。而MSc Strategic Marketing是帝国理工最难申请的专业之一。当985绩点3.7的背景都被拒的情况下,建议后面申请的同学避开商学院难申专业。如果要知难而上,像IC战略营销这个项目偏向考察实践方面的经验,你的动机、职业发展规划都能在文书中为你加分。

想了解IC有哪些录取率高的专业值得一试?欢迎添加优越小助手微信咨询。

4、伦敦大学学院UCL(QS世界排名:9)

23fall优越offer:

23fall申请季优越收获了151枚UCL的offer。作为一所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大学,UCL发offer也“雨露均沾”,商科、人文社科、理工科都有。想了解具体专业或相似背景的案例,可以扫码添加微信获取。

优秀社科案例:

申请背景:211,阿拉伯语专业,GPA3.6

UCL录取专业:MA Education

24fall拒信参考:

背景:双非,电气工程专业,均分89

申请专业:Telecommunications MSc

 

UCL给出的理由是学术条件不达标。去年我们有同学拿到Telecommunications MSc的录取,211均分大概在88左右,中外合作和海本背景均分在67~70以上。所以双非同学想要冲这个项目,均分还要再提一提。

5、爱丁堡大学(QS世界排名:22)

23fall优越offer:

去年我们收到了230+枚爱大offer,不愧是咱们中国同学偏爱的爱宝。

24fall拒信参考:

背景:985,财务管理专业,均分85

申请专业:Accounting & Finance MSc

优越顾问Sharon:

爱宝今年基本都是以竞争激烈为由模板拒。从去年录取bg可以看出,爱大商学院陆本均分都在88-90+,以985、211背景为主。而对于人文社科类的专业,双非同学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双非同学只要避开热门的专业,还是有很大机会入读爱大的。但是学校不在优先list上的同学建议第一轮不要硬着头皮冲,可以等到中后期看看捡漏项目。

6、曼彻斯特大学(QS世界排名:32)

23fall优越offer:

23fall我们收到了290+枚曼大offer,曼大也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

去年曼大商学院陆本普遍87+拿到offer,而且大多在软背景方面下了一番功夫,比如大厂实习,暑校,各种奖项等等不能少。

24fall拒信参考:

背景:211,经济学专业,均分86

申请专业:MSc Economics

优越顾问Sharon:

今年曼大经济、金融、会计方向的拒信原因大多是相关课程成绩不够,所以大家申商科专业不能只看均分,核心课程的成绩也非常重要。如果成绩提升不了,想申商科方向的同学可以考虑环发学院的交叉类泛商科,申请难度低一些。

7、伦敦国王学院(QS世界排名:40)

23fall优越offer: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23fall我们收到了180+枚KCL录取。热门申请方向主要集中在商学院、法学、艺术人文学院以及教育学。商学院还是一如既往地挤破头,22~23学年录取率最低的专业是MSc Digital Economy,只有8%。对此优越君只有两个字:慎选!

KCL作为今年最晚开放申请的top10院校,还在接收申请和审理中,没有那么快下结果。

8、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QS世界排名:45)

23fall优越offer:

23fall我们收到了30+枚LSE录取!要知道LSE在G5中是出了名的难申,会计、金融和管理类的商科专业,录取率大多在10%左右,不愧是高冷“女神校”。

今年LSE暂时还没有发拒信,忐忑等待ing......

优越顾问Sharon:

LSE对于均分背景自然十分重视,硬性GPA肯定是越高越好。985/211大学均分至少85%以上,其他大学至少90%以上。雅思建议能刷到7.0,并且非英本的同学需要附带上GMAT成绩,优越建议GMAT700+。

9、布里斯托大学(QS世界排名:55)

23fall优越offer:

去年我们收到了300+枚布大offer,24fall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84枚新鲜offer。

24fall拒信参考:

背景:双非,资产评估专业,均分87

申请专业: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优越顾问Sharon:

布大今年给出的拒信原因主要有两类:1、学术成绩不达标;2、核心课程不够。所以,对于会计和金融这一类大热专业来说,成绩依然是第一竞争力,另外核心课程也要严格匹配。很多冲刺G5和王爱曼华的同学喜欢将排名不错的布大作为Plan B,今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术成绩,分数不宜偏低。

10、华威大学(QS世界排名:67)

23fall优越offer:

去年我们收到了230+枚华威offer。23fall华威官方总录取率为37%,中国学生录取率在32%。

24fall拒信:

今年申请华威商学院的同学中,不乏985、211均分85左右被拒的情况,双非91分选手也照样模板拒了。MSc Economics、Finance (MSc)、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Finance and Economics (MSc)、Business and Finance (MSc)这几个专业危险系数比较大,建议后面申请的同学再三斟酌一下。

英国top10大学申请案例就分析到这里,还没有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吸取前人成功或失败的经验,给自己争取更高的录取几率。如果你对其他学校的案例也很感兴趣,比如港前五、澳洲八大校,欢迎加优越小助手微信免费领取资料。当然,也可以一步到位,直接联系顾问老师帮你评估方案。

以上是【优越上海Sharon:英国TOP10大学申请案例大公开!23fall录取VS24fall拒信】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硕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