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香港留学】香港留学生高频问题答疑:去香港留学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香港留学】香港留学生高频问题答疑:去香港留学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3-10-16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生活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决策,而香港,这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国际都市,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留学生的向往之地,在开启留学生涯前,其中有一些关键问题需要谨慎考虑和解决。在这里,优越君将总结一些被香港留学生问的做多的问题,包括语言成绩要求、申请时间以及留学费用。这些信息将有助于香港留学生提供有力的指导,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策,以实现留学梦想。

一、申请香港需要提供语言成绩吗?

申请香港的留学项目时,语言成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绝大多数香港大学和专业都要求学生提供语言成绩以证明他们具备足够的语言能力来顺利完成学业。然而,有一些情况下,可以豁免语言成绩要求。

1.本科为全英文教学

如果你的本科教育完全是英文教学,通常可以豁免语言成绩。这是因为你已经接受了英语教育,并具备足够的语言能力。

2.在境外高校就读

如果你在国外的高校学习,并使用英语作为主要教学语言,你可能满足豁免语言成绩的条件。

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在中国内地有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这些项目通常具有更宽松的语言成绩要求。如果你就读于这类项目,可以与学校联系以确定是否满足豁免条件。

优越留学提供语言考培服务,培训课程由经验丰富的语言教育专家和考试准备教师提供,他们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和水平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这些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技能,以便顺利通过所需的语言考试。

【优越案例】

姓名:L同学

录取专业:Master of Accountancy

录取学校:香港中文大学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二、港校什么时候申请最佳?

香港的大部分大学专业通常在9月至10月期间开始接受申请。根据“先到先得”的录取政策,提交早的申请通常具有更大的录取机会。审理时间一般为1到2个月,因此11月到12月会发放第一批录取通知书,而2月到4月则是录取通知书的高峰期。此外,5月、6月和7月也可能陆续发出一些录取通知书。

了解并遵守香港大学的申请时间表非常重要,以确保你的申请在截止日期之前递交,提高录取机会。

寻找专业机构的咨询顾问老师可以帮你厘清申请时间以及申请条件,如优越机构的资深顾问Kelsey老师,有多年的申请经验,擅长本硕以及预科期间的名校申请,曾经创下过港前三*56的优秀战绩,在许多学子心中都是一位有着卓越成绩的资深专家。

优越顾问kelsey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三、香港留学价格这么的很高吗?

香港留学生在八大院校就读本科学位的学费大约每年在11万港元到15万港元之间。根据往年学生的生活费用经验,每年的住宿和其他生活开销大约在15万港元到20万港元左右。因此,总体而言,在香港攻读本科学位的一年费用大致在26万港元到35万港元之间。

相比之下,攻读硕士学位的留学费用通常会更高。根据粗略估算,香港攻读硕士学位的一年费用大约在28万港元到40万港元之间。这包括学费、住宿和生活开销。

实际的费用会根据所选学校、专业、生活方式以及个人支出习惯而有所不同。在计划香港留学时,可以探索是否有可能获得奖学金或其他财政援助来减轻留学费用。

点击上图👆领取资料

留学的道路上会面临一些挑战,但精心准备和明智的决策可以确保你在香港的留学之旅充满收获。都是为了确保你的留学计划能够顺利进行。在香港留学,你将有机会拓宽视野、结交朋友,积累宝贵的国际经验,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上是【香港留学生高频问题答疑:去香港留学都有哪些注意事项?】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香港留学生】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