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haron:理科vs文科,英国留学跨申商科可行吗?转专业申请攻略请查收!

优越上海Sharon:理科vs文科,英国留学跨申商科可行吗?转专业申请攻略请查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站原创

想要去英国留学读硕士的同学想要转专业申请,经常会头疼的问题是会不会很难,该怎么操作。

转专业申请难度主要是目前因国内在高中阶段缺乏必要的升学职业规划指导,很多本科阶段的学生都是进了大学才发现,对自己的专业并不喜欢或者并不感兴趣,国内普通高中多以文化课授课为主,应试考试的模式无法避免去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个人兴趣爱好的发掘。

尽管在国内读硕士也没有对专业背景条件有硬性规定,但考研的竞争对于本专业学生已很残酷,故留学英国相对来说就是换专业的一条捷径。

今天优越君就来跟大家聊聊转专业申请吧~

现象1:理工科转商科

理工科转商科一般来说成功率要高于文社科,尤其是金融/金融数学这些方向。金融类的工作,最难的部分其实在量化投资的部分,所以需要毕业生有较好的数学,编程,建模等知识储备。英国的学校都会希望学生有充分的量化背景,理工科的同学在量化背景上比文社科的同学要强很多。

对于一些偏重数据挖掘与量化的市场细分专业,理工科同学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例如港中文的Big Data Marketing和AI Marketing属于人工智能与市场的跨学科专业,选修课包含大量人工智能原理、大数据建模等量化课程。

图片

现象2:文科转商科

适合文科和社科转专业同学申请的细分专业包括:整合营销(Integrated Marketing)、市场分析(Marketing Analytics)、国际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网络营销(Brand Management)、品牌管理(Internet Marketing)。其中网络营销与现在新媒体职位比较对口,品牌管理适合未来做品牌战略和PR的同学。


学校介绍:

克兰菲尔德大学,四重认证商学院,QS专业排名世界第17,全英第5。

图片

2023fall中,商科录取的offer里,文科转商科的同学收获33个offer(QS前100英国院校);理工科转商科的同学收获41个offer(QS前100英国院校);纯商科同学收获商科offer78个。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除了正常的材料准备,建议冲刺名校的同学,提前准备GMAT,有一个较好的GMAT成绩是可以给我们的申请锦上添花的。

实习规划一定要对口。理工科的同学不比商科同学,本科就学商科的同学进入到金融或者投资类大厂实习还是比较简单的。理工科的同学如果无法找到大厂实习的资源,一定要注意实习岗位和自己申请的方向要对口。即便是大厂,仅仅是行政助理的工作也是对我们的申请毫无帮助的。

现象3:C9冷门专业且高分转人文社科效果很好

对于C9的冷门专业的同学,比如冷门的小语种,以及一些小众的哲学类,茶学等专业,如果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有不错的GPA,国外的人文社科类方向就很适合同学们申请。

比如:文化产业与创业;公共政策与管理;数字媒体与社会;数字文化与社会等社科专业。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我们可以发现C9的同学们在拥有过硬的背景情况下,会更加注重提前规划,和实习。大部分C9的同学都能拿到梦校的offer。

今天也给大家准备了C9院校案例合计供大家参考,联系优越助手即可领取。


 以上是【理科vs文科,英国留学跨申商科可行吗?转专业申请攻略请查收!】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