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英国留学】英国金融专业硕士申请需要什么背景,你真的清楚吗?

【英国留学】英国金融专业硕士申请需要什么背景,你真的清楚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8-09 来源:本站原创

金融专业涵盖了个人和企业如何管理资金的研究领域,通常与会计和商业学科相结合,使学生能更深入地了解资金如何影响个人和周围的环境。

金融领域是“高薪”和“高就业率”专业之一,也是备受欢迎的商科硕士申请方向之一。

毕业后,学生不仅可以从事会计、公司内部的金融分析师和财务管理等职业,还可以选择精算师、审计师、商业顾问等广泛的就业领域。

关于申请金融专业,是否必须拥有相关本科学习背景?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提升个人竞争优势?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些问题。

金融硕士申请的背景要求

英国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对申请人的背景有哪些要求?最具有说服力的信息通常来源于各大学的官方网站。

尽管大部分学校并不要求申请者必须拥有金融本科学位,但它们通常会期望申请者具备相关专业的学习背景,比如会计、经济学、管理学等。

特别是,拥有金融本科背景的学生更有优势,因为他们已经在理论上对金融原理有了扎实的理解,从而能够更快地适应硕士阶段的高级课程。这些信息可从各个大学的官方网站上获取。


图源华威大学官网

此外,选择与金融专业不同的本科专业的学生仍有可能被录取至金融硕士项目,这是因为一些学校也希望招收不同背景的学生,以丰富课堂内的多样性。


图源Master of Finance

大多数学校通常要求申请学生拥有“quantitative subjects”(定量学科)的学习背景,这包括之前提到的会计、经济学等专业。

甚至在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领域表现出色的申请者,如果能向招生官证明自己具备学习金融学的能力,并且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也有可能获得金融硕士的录取机会。

例如,伦敦商学院(LBS)的金融分析专业,允许来自各个本科专业的申请者,只要他们具备良好的定量分析能力。这种政策旨在吸引不同背景的学生,以提升课堂的多样性。


图源LBS官网

再举一个例子,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金融学专业,学术申请要求是拥有任何学科的2:1学位,但同时要求申请学生具备优秀的定量分析能力,尤其是在数学方面表现出色。


图源LSE官网

因此,对于一些顶尖大学而言,即使申请者在本科阶段未主修金融课程,只要能根据申请要求向学校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仍然有可能获得金融硕士的录取机会。

在2023年秋季申请季中,共有5558枚offer斩获。其中,英国地区的offer总数高达4568枚,显示出对英国留学的持续热情和追求。另外,澳大利亚地区也获得了518枚offer,其中引人注目的是96%的offer来自澳洲的八所名校。在香港和新加坡地区,同样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共计斩获408枚offer,其中94%的offer来自“港三新二”高校联盟。这些数据展示了不同地区的留学机会和优势,为学生提供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深造的多样选择。


用实践提高优势

一些学生可能会问,如果本科学术背景相对较弱,或者与金融专业关联较小,如何向学校证明自己具备学习金融的能力呢?

答案是通过实际实践。实际实践是一位比纯理论更具影响力的“导师”。

即使在本科阶段没有接触过金融领域相关知识,但如果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实习经验,这将在简历和个人陈述中有力地突显自己的软性背景优势。

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金融专业为例,学校在“专业经验”的申请要求中指出,虽然工作经验不是申请的必要条件,但它可以增加申请人的竞争优势。因此,建议申请者在申请材料中涵盖这方面的内容。


图源LSE官网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剑桥大学的“Finance”专业在申请要求中明确指出,申请人通常需要具备一年以下的全职工作经验。


图源剑桥官网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各个方面提升竞争力,从而使申请更具有保障,优越中外籍顾问团队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推出了多样化的软背景提升项目。

对于即将申请硕士学位的同学,我们推出了“至远系列”项目,包括科研项目、学科指导以及实习项目等三种服务产品。

而对于本科申请的同学们,我们同样提供了“至远系列”项目,其中包括EPQ课程、学科指导以及实训项目等三种服务产品。

以上是【英国金融专业硕士申请需要什么背景,你真的清楚吗?】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金融硕士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