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面试专栏 > 【留学面试专栏】英国本科留学面试考察哪些内容?面试培训有增益吗?

【留学面试专栏】英国本科留学面试考察哪些内容?面试培训有增益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面试专栏 发表时间:2023-07-12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本科留学申请中,面试是一个重要的评估环节,大学通过面试来评估申请者的学术能力、潜力以及其他综合能力。面试的表现直接决定了申请者是否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作为一家提供英国本科留学面试培训的机构,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申请英本的面试环节有哪些门道。

优越留学

通常情况下,大学面试由两位面试官,最多三位面试官组成,每个学院独立进行面试,面试形式在各个学院之间有所不同。面试的时间一般为20到45分钟之间,面试官往往是学生未来的导师,每个学生通常会有两次面试,但有些学院可能只进行一次面试,而其他学院则可能进行三次面试。

一、面试包含那些问题?

面试通常包含三个主要部分:

常规问题部分:面试官会提问关于学生的个人背景、兴趣爱好等一般性问题。

个人陈述部分:面试官会对学生的个人陈述进行深入探讨,了解学生的动机、目标和经历。

解题部分:面试官可能会给学生提供一个问题或情境,并要求学生进行思考和解决,以评估学生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01、常规问题

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在所选专业的哪个方面感兴趣?

您认为自己适应大学环境会顺利吗?

02、个人陈述部分

面试官可能根据个人陈述的内容提出一些问题,进一步评估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潜力等。

03、解题部分

常见问题: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数学、物理等内容,例如在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解题部分可能涉及微积分、电路和电子电气基础等问题。

【王爱曼华丨优越英本录取offer】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录取专业: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

https://www.peccn.com/about/202303/24/32291.html

录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录取专业:Management BSc

https://www.peccn.com/about/202303/23/32280.html

录取院校:华威大学

录取专业:Computer Science Bsc

https://www.peccn.com/about/202302/06/32046.html

录取院校:伦敦国王学院

录取专业:Biomedical Science Bsc

https://www.peccn.com/about/202302/03/32042.html

 二、面试官如何评估实力

面试官常会通过以下几点评估申请者的综合素质:

01、学习能力

在像牛津、剑桥这样的G5院校,学习任务量巨大,学生需要迅速掌握新概念并能够灵活运用。为了评估学生是否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面试中可能会涉及一些陌生的主题。面试官会简要介绍新概念,并观察申请者是否能够理解并应用。

02、学术潜力 面试过程中,面试官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评估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潜力,这要求学生在日常学习中注重积累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例如,在经济学领域,学生不仅需要了解基本知识,还要熟悉个人陈述中提到的论点、论据和经济学原理,将专业知识与个人观点相结合。

03、推理能力

面试通常按难度递增进行,有些面试者可能会遇到困难。此时,面试官可能会给予一些提示,引导学生运用直觉和逻辑推理找到突破口。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以解释自己的推理过程。根据一些成功申请者的经验,面试官更看重的是学生在面对困境时解决问题的潜力,而不仅仅是得出正确答案。

04、沟通表达能力

成功的申请者能够理解面试问题并将其分解为不同的部分。他们的回答流畅有序,逻辑连贯。如果问题是开放式的,评估重点在于申请者能否在短时间内提炼出要点并进行讨论。

【英国本科留学中介——优越留学】

优越留学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中介机构,通过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以及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的多重认证。您可以直接在英国工商部门的网站www.companieshouse.gov.uk查询相关注册信息。(优越留学的英国工商局注册号为07092225)

点击查看:【致菁系列】英国本科申请项目https://www.peccn.com/uk/202106/01/23658.html

服务套餐见下图:


以上是【英国本科留学面试考察哪些内容?面试培训有增益吗?】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本科留学面试培训】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