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访谈】优越南京Nina:中外合作项目本科背景申请英国大学的要求和国内本科学生一样吗?

【顾问访谈】优越南京Nina:中外合作项目本科背景申请英国大学的要求和国内本科学生一样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学生本科读的是中外合作的专业,每年也会有大批海本、中外2+2专业的学生来咨询优越留学,那么类似背景的学生在申请英国的硕士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请优越留学的Nina老师来给大家解答。

问:中英、中美、中加2+2、3+1本科项目的同学在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课程的时候需要提供雅思成绩单吗?

 答:具体要求各大院校entry requirement部分都有明确要求,总体来说,除了IC、LSE等学校会有一些特殊要求,其他院校基本来说遵循以下原则:

1. 在英国读满三年的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再申请英国大学硕士时是不用提供语言成绩,只需满足各大学Academic的要求即可。

2. 如在英语母语国家就读的时间超过一年如2+2合作项目的本科毕业生,再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时,绝大多数20-30排名的学校不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

3. 如在英语母语国家就读仅为一年如3+1合作项目的毕业生,再申请英国大学硕士时,绝大多数50名以前的学校都会要求提供雅思成绩。

注:

另外,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这两所学校在申请对应的合作大学(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的时候是有雅思减免政策,并且同等条件下也会优先考虑这两所学校的学生,但是申请其他英国学校是否能免雅思,就需要看学校具体的要求了

问: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时提供的学术材料和完全在国内读本科的学生一致吗?会重点看国外的成绩吗?

     答:在申请英国硕士时,国内、国外两个阶段的学历证明、成绩单都需要提供,在申请时学校两段学习经历都要参考,所以两边都需要重视,不能一边倒。

特别说明一下推荐信要求

2+2模式的申请者在申请学校时通常会要求提供国内、国外推荐人各一封,所以学校在结束国内阶段的时候,可以提前和老师说好,以免在国外的时候不方便联系到国内的老师。还有就是国外的推荐人老师通常都是学校给老师发邮件后,老师自己写推荐信,自己上传或发送给学校。

以上是在有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学生在申请英国硕士时比较常见的几个问题,同学们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优越留学24小时顾问专家团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