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 留学英国中学如何选择合适的A-Level课程?

留学英国中学如何选择合适的A-Level课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申请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网络

A-Level课程和考试是为了将来在大学中进一步学习的专业和从事的事业做准备的,因此不能仅仅因为科目简单就盲目进行选择。尤其作为母语非英语的中国学生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强度的科目将更有助于你的A Level课程学习。我们可以通过查看课程大纲了解将要学习的内容和方向。

留学英国中学如何选择合适的A-Level课程?

A-Level全称是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又称 GCE Advanced Level,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等水平课程,相当于英国的高中课程,学生年龄一般是16-18岁。英国的A-Level考试经过改革调整后,除极个别科目外,A-Level考试基本都是2年全部学习完成后统一考试。

一般来说,A-Level 课程分为两年,分别为AS-Level A2-Level。学生会在第一年读 AS-Level 时选择四门课程学习,通过考试后可以获得 AS 证书;在第二年,即 A2-Level,通常会在第一年的课程中选出三门进行进一步的研读学习,通过 A2 考试,两年都结束后才能完成 A-Level 课程。一般每门课程在 AS A2-Level 各有2-3个单元,且后者是前者的进阶,难度会更高。

课程选择

A-Level 课程涵盖范围广泛,可供学生选择,按照学科来划分,包括英国语言和文学、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经济学、艺术与设计、现代外语、商学和计算机等经典或新兴学科等等科目。

大学一般要求学生至少三门课程达到相应标准,因此学生一般 A-Level 会选择学习三到四门课程,在申请大学时可以选择成绩好的三门课程。

同时,不同的专业对 A-Level 课程选择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需要学生根据将来想要报考的大学和进修的方向,根据自身目标选择课程进行学习和考试,这就要求学生在 16 – 18 岁时就要对自己将来的学习方向有一个较为明确的想法和考虑。

如果学生在此时对大学所读专业尚未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建议选择被大部分专业要求的课程,这些课程被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列明为 Facilitating Subjects,这些课程包括:(推荐学习项目)

Mathematics and Further Maths: 数学和高等数学

English: 英语

Physics: 物理

Biology: 生物

Chemistry: 化学

Geography: 地理

History: 历史

Languages (Classical and Modern): 古典或现代语言

A2 学年选择这些课程将会使你将来可选的大学科目大大增多,因为很多专业明确列出这些课程为必修,而没有必修要求的专业,用这些课程申请也是很有利的。

这些课程都是知识体系里面基本的知识、概念和逻辑,对于十几岁正在构建世界观和知识体系的学生来说,选择这些课程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是十分有帮助的。

取得A-Level相应课程成绩证书的学生可依据课程等级申请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内的英国所有的大学;也可以申请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UBC大学、皇后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等世界名牌大学,同时还可以申请欧盟、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多所大学,免预科。

A-Level有着超过70门的课程科目可供同学们选择,涵盖了从基础数学到计算机科学、从历史到艺术等各个方面课程,一般的同学们会选择3-4门课程,那么如何从这么多课程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课程呢?

发现自己的兴趣

思考一下你擅长或爱好的科目。如果你喜欢你学习的学科会变得更加积极和主动。真正热爱数学的人从不会觉得方程式是枯燥无味的,钻研你擅长的学科将会有更大几率获得成功,不管是申请大学还是在未来的事业上。如果你对未来要学习的专业、从事的工作或事业已经有了很好地打算,一定要确认你选择的A Level专业可以支持你申请的相关专业。

 了解学习内容

英国高中或国际学校也许会提供你之前没有学习过的科目,建议可以和老师沟通具体了解一下新科目的学习内容,或许你会对新科目的学习内容很感兴趣。A-Level课程鼓励学生们进行更多的挑战和尝试,你将不再拘束于常规课程,敢于尝试才有更大可能发现自己的擅长和热爱。

A-Level课程中有很多名字/学科内容非常相似的科目,例如地理和环境研究或者媒体研究与电影研究,名字听起来很像,很多课程大纲内容也有交叉。这时候你需要仔细研究一下他们的异同,因为基础课程或名字相似的课程可能在主攻方向上有很大出入,而且有些学院或大学的专业可能不会认可或需要某些要求科目相似课程的成绩。

有些科目是互补的,学好一门可以更好地帮助其他一门或几门学科的学习,例如好的数学基础可以迅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物理或化学学科中的部分内容,同时物理或化学的实验内容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将数学理论进行视觉化和应用。选择互补的科目将有助于你整体学习效率和效果的提升。某些学院或学校的专业会有对所学课程的要求和限制,你需要在选择科目之前针对想就读的专业进行了解,确认对应专业要求的科目。

 选择难度适宜的课程

选择课程的时候,不仅仅是追寻自己的爱好,我们更要正视自己目前的水平,所以在选科之前,我们需要和老师了解学科的学习内容以及知识容量——包括你可能需要完成的论文写作、独立阅读内容或实践项目工作,提前了解这些内容可以让你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难度的科目。

A-Level课程评分

A-Level的评分为 A*ABCDEU 等级制,A*为优,E为通过,U为不合格。多等级区分评估,不会因为学生细小失误造成太大评分误差。A-Level 课程每年有 2 次考试机会,若对一次考试中某一门或几门科目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学生可申请参加重考,其他科目成绩满意的可保留,最终以取得的好成绩申请大学。

以上就是关于留学英国中学如何选择合适的A-Level课程?的介绍,如果相关疑问,请咨询优越留学专家!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