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tone:留学国家选择之英国为什么能成为one pick

优越上海Stone:留学国家选择之英国为什么能成为one pick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9-09-04 来源:本站原创

据报告显示,在英中国留学生人数已加接近十万人数大关,而留学生人数的增长率也在逐年提高,那么是哪些原因推动了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趋势,而又是哪些因素在吸引着世界各国学生选择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呢?今天就让优越留学Stone老师为各位盘点一下。

一。 完善的教育体系

当年的京师大学堂花了一百多年的时间成为中国体量大的两所大学之一——北京大学;哈佛学院用近四个世纪的时间成为当今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哈佛大学;而英国两所巨无霸大学牛津剑桥成立时,中国还被叫做宋朝,哥伦布也没发现美洲新大陆,而澳洲还在土著人的统治下。

一个国家的教育体制从雏形到初具规模再到成型,是需要几百年的时间去不断改革完善的,从被宗教教会垄断的教育体制,到资产阶级革命时推崇的教育普遍化,再到20世纪的教育制度改革,英国的教育体制在上千年的时间里不断地发展、完善和适应社会潮流,终于形成了以义务教育(Compulsory Education)、延续教育(Further Education)以及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三个阶段为主的教育体系。

所以中英两国的教育体制上有所差异,但是中国学生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学业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入读。而作为中国学生常选择高等教育阶段,包括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英国大学则有超过900年的历史,完善的教育体制保证了整体的教育教学质量,这也是中国学生选择英国大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 教育产业化

对于一个想申请留学的学生来说,关心的肯定是自己可以申请到怎么样的学校。所以当你小心翼翼地打开某个美国大学官网,选择一个自己想去的专业,找到网站上的Admission,但是十分钟过去了,你除了找到一个语言成绩的要求之外,你根本找不到对于成绩,标化考试,实习经历的明确要求;而当你打开英国某个大学官网,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入Entry requirements,哇塞,从GPA成绩到语言要求,到专业分类、课程设置,甚至到认可学校名单,按照国家地区分门别类地全部整理好了。

试问哪个国家的教育是没有产业化的呢?产业化的本身难道不也是证明本国的教育产业的发展已经足够成熟并且有能力接纳大量其他国家的人才和留学生前来就学。

三、学制短 有利就业

就跟我们之前说过的,英国大学的学制的确跟中国的学制存在着差异,其中明显得就是无论本科还是硕士阶段,时间都会相较国内的学制要短。就举个栗子,小A今年17岁,现在高二,他目前站在一条分叉路口,左边这边是继续国内上学,右边的则是去英国留学。他先尝试了一下左边的路,18岁高考,22岁大学毕业,25岁硕士毕业。然后他又走了一下右边的路,18岁预科结束,21岁本科毕业,22岁硕士毕业。也就是说如果小A同学选择英国留学的话,正常情况下,在他的同龄人或者同班同学刚刚只是本科毕业时,他就已经拿到了硕士文凭,各中好处相信也不必我多说。

首先中国目前的市场的确学历是优先考虑因素之一,而硕士文凭的竞争力也会优于本科文凭,而等到小A同学的同龄人研究生毕业时,小A已经是拥有三年职场经验的老手了,同等的学历文凭条件再加上三年的工作经验,小A同学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依然要高于他当年的同班同学。

的确英国的学制决定了小A同学能够在比同班同学要短得多的时间里完成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这样的学制其实也是帮助他能够在就业上获得优势,并且尽早地进入职场获得工作经验。

四、认可度高

经常会有学生和家长会担心英国大学的文凭认可度会不会没有那么高,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就拿新的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来看,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英国就占据了4所,前五十的占据了9所,排名前100的就占据了18所,也就是说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英国占据将近五分之一的名额,这其实就是代表了英国大学的学历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度,因此家长不需要担心英国大学的学历认可度问题。

除了以上几点,像性价比高、纯正的英语环境、对中国留学生认可高这些都是英国留学受到欢迎的原因。


点此了解顾问详情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