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伦敦Tony:英国G5等名校的博士申请如何规划

优越伦敦Tony:英国G5等名校的博士申请如何规划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作为非移民国家尽管,一直有“技术移民”,“投资移民”的政策,但近年来随着政府内部变动,对每年的移民数量也开始施行更加严格的限制。 因此,考虑到国内外就业形势和政策的问题,越开越多的硕士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进行博士的研究学习,在更高的平台上提高自我就业竞争力。


  那么说到博士申请,什么才是重要的呢?优秀的本科硕士学位?雅思高分大神?刷GMAT/GRE?使劲儿强调自己是学生会主席,钢琴9级?如果你真的是这样想的,那请仔细阅读接下来的内容:

我们以这位同学的案例来做一个分析:


A同学,国内双非本科背景,毕业成绩83,硕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上商学院,管理专业,毕业成绩Merit,博士同时被UCL(伦敦大学学院)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两所大学录取。

     那么这个小A同学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2016年5月

通过学姐介绍,初次与我进行沟通,明确了博士申请意向,取得了家人和学校导师的认可和支持,但尚未确定研究方向。

  2016年6-7月

思考并整理研究领域,大致的研究计划和研究课题,这一环节中,我作为她的顾问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是:你的Topic 是否新颖,是否独到,是否实用,真正的研究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2016年8-9月

A同学开始阅读大量的文献资料,通过总结众多的申请经验,我想建议大家的是,这个准备阶段的工作越早进行越好,大量的阅读能让你很清晰的了解某一具体课题的某某领域的研究状态,那么你是不是要继续研究,还是另辟蹊径。这期间还要查阅一下大学相关领域导师信息,简单了解一下导师的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为后期套辞打基础。

  2016年10-12月

研究计划撰写,完成套磁,同时准备其他文书材料,包括个人陈述,学术CV等。在获得导师认可,文书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就可以正式递交申请了。

关于套磁,这里多说一句,很多学生会误认为套磁是必要的步骤,其实不然,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花时间去做这件事情呢?首先,对于博士申请,每位导师每年可以招收的博士数量十分有限,那么在众多申请者中你如何能够做到让自己脱颖而出呢?套磁的过程能够很好的给导师建立对你的印象,并且比较高效的获取导师建议。再就是,从套磁的过程中可以更近一步的了解到导师的一些其它信息,以便学生自己更好的去选择未来的导师。

关于研究计划的撰写是一直让大部分学生比较头疼的问题,然而A同学选择了优越博士申请优秀专家导师的帮助,从一开始的构思到实际研究计划的撰写,导师都给出了建设性的专业意见,在研究计划初稿完成后,又近一步根据学校导师的建议修改,润色,因为我们坚信,无论是研究计划还是其他材料,好的文书一定是改出来的

2016年12-2017年3月


所有申请完成后,开始陆续有收到面试的邀请。准备面试的环节是博士申请中又一重点和难点。面试的目的在于,可以让学校和导师从不同方面了解到学生本人,无论是申请动机,学术背景,学术能力,还是具体到研究计划的构思和撰写。那么作为A同学的顾问老师,根据历年总结的面试题目,我对其进行了面试辅导,并给予反馈。

 2017年4月-6月

收到Offer,完善学校后期要求填写的各项表格,确保offer。与导师保持沟通。

 2017年7月-9月

在A同学硕士毕业论文完成后,顺利换到uncon并拿到CAS,后期签证办理,报道入学等事宜,在此不过多赘述。

通过看A同学的案例,不难得出的结论是,博士申请并非硕士,好的成绩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导师的选择,前期的套磁的效率,研究计划的质量,面试的表现,以及从始至终与导师沟通的情况。

  2018博士申请已全面展开,确定读博但是还没有开始准备的小伙伴们,请速速行动~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