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网 > 英国博士申请要求,奖学金申请难度高吗

英国博士申请要求,奖学金申请难度高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网 发表时间:2017-03-09 来源:本站原创

虽然申请英国本科或者硕士教育的中国人居多,不过我相信现在来自中国申请英国博士的同学也不在少数。英国是一个读博士性价比很高的地方,相对于美国,英国读博士的时间要短很多,那么英国博士留学申请有什么条件呢?奖学金好申请吗?今天总部位于伦敦,擅长博士申请的优越留学为你介绍英国博士申请的相关知识:



英国博士申请条件

1、雅思6.5,单科不低于6.0(部分大学对在英国完成本科的学生无需语言成绩证明)。具有正规硕士学位。(需提供成绩单、学位证明)

2、获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者亦可申请,但需要有非常优秀的成绩(2.1以上)。(对中国学生而言要求全国前80名的大学,全年级前3名成绩,90分左右)

3、即使是硕士毕业,对方也很重视在本科时候的成绩。个别方面的专业例如管理类的,可能可以要求没有硕士学位,但是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一般情况下本科毕业生直接申请博士的很少。

4、个人陈述(PersonalStatement)言简意赅你的背景、研究方向、申请理由、研究计划)

5、2-3封推荐信。推荐信的内容要包括对你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合作精神和学术成就等方面的介绍。并且要求有盖章和专用信签纸。

6、一份研究提案(ResearchProposal),字数由学校自行规定,最多不超过2500字。

成功的Proposal衡量标准:能把要说明研究内容、目标、现状、研究方法、研究价值。

(推荐阅读:
留学英国硕士毕业如何申请博士,申请要求具体介绍



英国博士奖学金申请

英国本土奖学金分为三种:1.政府奖学金;2.各类高校自己的机构奖学金;3.工业企业赞助奖学金。

1.政府奖学金

主要由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提供的studentship(之前有所谓ORS-overseas research studentship,现在已经没有了)。英国各高校院系或者导师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博士空缺,一般都有EPSRC的funding,直接申请就可以了,但是需要说明的是这类奖学金比较倾向于欧盟国家的学生以及已经在英国学习多年的学生,同时由于人在当地,申请快捷性比较高。这类奖学金一般包括生活费,对于欧盟学生还有学费,而对于中国学生的话是需要补交海外学生学费的(overseas tuitionfee),当然也可能申请到免学费。

另外政府奖学金中中国学生比较熟悉的还有“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但它只针对申请1年硕士课程的学生,并且竞争异常激烈。感兴趣的可以从官网了解,在此不做赘述。

2.高校和其他各类机构的奖学金

这一项里也是种类繁多。以帝国理工学院为例,学校和各类院系的奖学金也有10多种,当然针对人群和条件也是差异很大。但是对于中国申请PhD的学生来说,这类奖学金的名额非常少,基本上一年只有寥寥1-2名,所以可想而知其竞争之激烈。除了一些有名人士资助的奖学金可以给予负担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外,其实其他大部分奖学金需要将部分生活费补到学费当中,导致剩下的生活费也不多,而且此类奖学金一般只资助3年,也很让人纠结。

在英国很多高校的奖学金评委会会自动把申请人计入奖学金候选人,只要邮件答复沟通就行,不需要另外准备材料。最后结果会在拿到Admission后一两个月内发邮件通知。各类奖学金信息在学校官方网站上都会有的,需要自己查找。

3.工业企业赞助奖学金

这一类奖学金其实类似于工作薪水,如果你申请的老师有很多工业界的funding,那么会比较容易获得这类型的奖学金,甚至可以直接作为工作性质而获得工作签证。当然这类奖学金还是少数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可能还需要上税。

总之,对于在中国申请英国PhD的学生来说,不仅英国奖学金的数额较小,竞争激烈,难度较大的,而且随着英国近几年经济连续疲软,就业形势压力加大,除了两年的PSW工签被取消外,对于海外学生的奖学金给予比例也是逐年减少。






以上就是英国博士留学的相关知识,如果你还有关于英国留学的其他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优越留学老师,我们的老师收到问题后会及时回复你的。

优越留学是一家英国本土留学机构,对于学生留学英国有着全方位、一条龙的服务,在入行的十几年里,一直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在英国优越留学也得到了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等部门的多重认证。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