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为什么要去国外读书,看看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为什么要去国外读书,看看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7-01-16 来源:本站原创

每个人开始出国留学的初衷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当你真正开始了你的出国留学之旅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很多东西和自己想象的都不是一样的,那到你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呢?要不看看“过来人”是怎么说的吧。

1.发掘自己的潜力



忘了在哪里看到一句话,说,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这句话在这两个月的国外生活中我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国外学习中更加注重自主学习的能力,课程安排中可能一周只有6-8小时的授课时间,却有20-30小时的自学时间要求,文科专业更有一周叫做reading week,专门用来阅读相关书籍。拿我自身来举例的话,本学期我一周只有三门课,每门大概两个小时,但是每门课每周的阅读量大概是100-200页,这其实对跨语言学习的自己是蛮大的挑战。但在不读就听不懂课堂内容的压力下,只能自己咬着牙艰难的在图书馆度过每一个不眠之夜,而这仅仅是开始。但是与此同时,我的外文文献阅读能力也在飞快地提升。

于此同时,往往也会面临着更多来自生活的刁难。从高中开始住校的我自认已经非常独立,但初期仍然会感到力不从心。因为是自己找到房子,与房屋中介沟通,与房东交涉,和水电网公司打交道……我在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异常必须的生活技能中摸爬滚打到游刃有余,得到了很大成长。

2.找寻真正的自己

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很多国外的小伙伴,来自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这本身就是一件很amazing and exciting的事情。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发现他们往往对自己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在选课的时候,推动他们选课的动力不是这门课给分高不高,热不热们,有没有用,而是发自本心的兴趣使然。这给了我很大启发。当我们远离父母甚至远离母国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不再有任何人为你的决定买单的时候,你就要学会自己做每一个重要的决定。这是人生中一段比较珍贵的时间,可以去思考,我是怎样的我,我想成为怎样的我。

这是一个学长在英国留学后写下的感言,其实它是适合所有的留学生的,出国留学其实就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