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你应该要知道的英国奇葩习惯,避免不懂的尴尬

你应该要知道的英国奇葩习惯,避免不懂的尴尬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本站原创

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总是让你摸不着头脑,英国人的有些习惯在你眼中是不可思议的,但是这些习惯就这样继续被英国人接受着,所以入乡随俗的你虽然觉得他们的一些习惯很奇葩,但是也要接受,那究竟英国的那些习惯会让人感觉到很奇葩呢~~

一、墓地是在居民区的

无论是伦敦那样的大城市,还是在卡迪夫、布里斯托、巴斯等等中小城市,都可以看到某个教堂周围,环绕着大大小小的墓地,不规则地放置着石棺和石碑。有的石棺埋在半地下,头上竖着一块石碑,周围是森森的青草;也有很多石棺是整体地架在地面上的。英国人简直可以说他们是伴着坟墓在睡觉!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不仅为了逝者的安宁,更是为了生者的心安。

二、在草坪上你是看不到“禁止踩踏”等字样的



英国的草地实在是太漂亮了,整个城市都被翡翠般的绿毯覆盖,毛茸茸地铺展在人们眼前,养眼更养心。不过,哪里都有画风突变的场景:英国人在草地上有坐、有卧、有躺、有走路、有打球、有聚餐,就差没把汽车开到草地上了……英国人的一大享受就是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大中小学校的很多课堂也经常搬到草地上去授课,可能英国的阳光太珍贵了。(笑)

三、英国的窗户是不需要纱窗的

英国住房基本都是两三层的哥特式小洋楼,有的独栋,有的联排,有的装饰着精美的洛可可纹饰,有的门前还有雕塑。无论是百年老屋还是几十年的新房子,均保存、维护得很好。但是奇怪的是:所有房屋的窗户都没有纱窗,苍蝇随时可以飞进来暖和暖和或者凉快凉快。

、想在英国找到有温水的水龙头是找不到的

无论是厨房还是卫生间,英国的水龙头都是两个,但是请注意:冷热水的龙头是分开的,没有混水阀。凉水特凉,扎手;热水特热,烫人,用起来还得两边一起拧,简直酸爽。想来大概是英国可能习惯墨守,白白辜负了现代科技的滋润。

、英国人可以不吃蔬菜

在英国生活,去超市,蔬菜可怜的几样。价钱又贵又不好吃。比如卷心菜可不是咱们的圆白菜,其根粗叶厚,怎么炒也炒不烂;芹菜也粗壮如树枝,得先用水焯上5分钟再炒,才能熟。英国大街上除了比萨饼就是汉堡包,再就是美国炸鸡和土耳其烤肉……不胖才怪!而且素来傲娇的英国人只要有了牛排,再加上半个烤番茄、几块烤土豆和几粒豌豆,就觉得非常美味了,大天朝的吃货们有没有觉得很心疼。

六、英国商店5点就关门

除了大型超市,英国的商店一般上午9、10点才开门,傍晚5点左右就关门,节日从不开门的,星期六是下午4点就关门,星期日很多商店干脆不营业。简直是任性的行业!

虽然说很奇葩,但是作为英国留学生,如果要想在英国生活的如鱼得水,那这些习惯你一定要快快适应!小伙伴们,are you ok?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