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英国人关于“让座”的事,你应该要知道

英国人关于“让座”的事,你应该要知道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11-11 来源:本站原创

在国内,现在关于“让座”的事好像有点“道德绑架”的样子,如果一个年轻人不给老年人让座就会被指责,也不管年轻人是不是有原因的。但是在英国,他们觉得座位是属于那些需要的人的。



在英国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奇葩”现象,在过内一般参加讲座、会议时,一排就座的必定是地位高的领导或资历深的学者,但是去英国参加讲座,你会发现所有教学人员像约好一样,齐齐坐在最后一排,把前排留给学生。

据一位留学生介绍,类似情况还发生在小组研讨会上,当座位不够时,前来旁听的讲师立刻递上自己的椅子。被让座的泰国女生正犹豫要不要接,主持研讨会的博士生已经麻利地接过椅子让她坐下,而那位讲师就坐在墙角的桌子上听完研讨会。

留学生继续说道,由于新闻周讲座很多,听课学生较分散,校方安排的都是小教室,座位紧缺时有发生。在格拉斯哥大学学者Happer女士的讲座上,院长Lugo先是让出自己的座位,又从隔壁教室借两把椅子给学生坐,自己坐在墙边的地板上。座位留给学生,院长坐地板,这一幕多少让亚洲学生难以接受,然而从Happer女士仍旧淡定地讲述来看,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不只是在校内有这么和谐的画面哦,出了校门,相似状况也时有发生的。一次一位留学生一路小跑赶到车站等公交车,坐在长椅上的老人看到他脖子上挂着一台沉重的单反相机,身上背着书包,累得脸红气喘,立刻起身给他让座。他拒绝之后,拉人礼貌地说了一句:“我只是看你很累。”这句话是不是很让人意外呢。

所以今天想要大家的是英国人不热衷于给老人让座,一是许多老人不希望年轻人给他们让座,觉得这是变相嘲笑他们的衰老;二是身体虚弱的老人出门都有轮椅,很少拄拐杖坐公共交通。

在英国坐在座位上让或者不让,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看谁需要就让给谁,不会因为你是年轻人坐下了就会被谴责的,随意、平等就行。

注: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