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英国伦敦,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英国伦敦,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6-29 来源:本站原创

以“雾都”文明的伦敦,一直有着让人难以靠近的神秘,她深深的侵染着我们的每一寸肌理。作为全球著名的十大时尚都市之一的伦敦,她以完美的百变形态牵动着每一个追求时尚人的心,较为有趣的是,她与常年阴雨绵绵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以前卫;保守;叛逆,混搭,年轻,颓废,摇滚的方式引领着当今的潮流,50’S迷你英式年代, 60’S摇摆伦敦, 70’S朋克诞生, 80’S伦敦SOHO的故事,则成为她不可磨灭的印记,深深地打上了时代的烙印。

50年代的迷你时代




昂贵的服装搭配可能是现代很多美眉比较倾向的一种时尚态度,但是作为50年代的英国普通的中产阶层的人来说,这种时尚就难以企及,相比于既懂时装穿法,又懂时尚搭配的人来说,她们则略显灰暗。但是就在这窘迫的时候,Mary Quant,一个时尚之手创造了一个新的传奇——迷你短裙,开启了英伦风的新篇章,由此她也被称为迷你女王,她有一句座右铭“Good taste is death, vulgarty is life”(好品味死气沉沉,俗艳才是生活),虽说离经叛道,但她对时尚的理解可谓成为大多数追求时尚人的真理。英国曾发行过一系列的特种邮票,纪念20世纪设计杰作,作为迷你裙的设计者Mary Quant,成功地成为了其中的主角。伦敦《星期天时报》更将Mary Quant誉为“少数几位天时地利人和,无一不缺的天才”,她成功的走向了伦敦时尚的前沿,开启了一个新的时尚风潮——迷你时代。

60年代的摇摆伦敦




其实与70年代的庞克风格极为相似,他们都带有自我内心的一种反叛与个性的张扬,摇摆伦敦这个词是在1966年《时代》中提出的。“摇摆伦敦”是普遍流行于英国伦敦的青年文化现象,这种文化在时装、音乐、和电影中显出了巨大的影响力,而著名的“海盗电台” (Swinging Radio England) 就是那个时代的产物。在同年,有导演: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Michelangelo Antonioni)指导的电影《放大》则完全的展现了“摇摆伦敦”(SwingLondon) 全盛时期风貌。伴随摇摆伦敦的出现,披头士 (The Beatles)、滚石 (The Rolling Stones)等乐队也开始风靡于整个世界,甚至掀起了一股“摇摆”之风。

70年代的“朋克”风格




其实是一种反叛风格的具体化,最初它呈现的是一种音乐上的反叛运动,把它认为是一种发泄的方式,他们追求感官刺激,批判传统的服饰,喜欢追求自我的个性。具影响力的英国朋克乐队就是Sex Pistols,在1976年,The Sex Pistols参加了在伦敦牛津城 the lOO俱乐部举行Punk音乐节,由此全面推动了Punk运动的兴起,而这个俱乐部就成为公认的Punk的诞生之地。另一个英国朋克乐队便是the Clash,他们不仅仅是史上具空想主义的乐队,而且还是音乐上折衷的乐队。他们的到来,将英国伦敦的“朋克”风格推向了另一个高峰,可以说是历史性的高峰。

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SOHO区”




伦敦SOHO区,成为世界上炫酷,较热门的时髦场所,吸引眼球的还是是夜店。男女都会汇聚在在这里,但较为奇怪的是,这是一个由男孩们占主导的潮流,那是因为绝大部分的同性恋都会不约而同的聚集在这里,俱乐部几乎已经成为他们自由自在狂欢地天堂,中性打扮和异装癖几乎就是入门的请柬,也是他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虽说这是一种极为消极文化风气,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新的浪漫主义风潮在当时确实是一种不可比拟的时尚。

作为英国伦敦名片的英伦风,可以说是有着很长远的历史,它以其特有的文化底蕴,冲击着不断变化的现代都市文明,但是它的渊源却并非来自短暂的人们的一时兴起,这与不断发展的历史呈现着紧密的联系。马克思曾说过“社会物质决定社会意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作为社会人,我们的一举一动或许都来自于社会的总体影响,而作为流行风尚的英伦风自然也不例外,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时尚跨越,人们对于不同风格的喜爱,正展现了一种伦敦时尚潮流的演变。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