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教育南京孙婷婷:热门留学国家对比,你知多少?

优越教育南京孙婷婷:热门留学国家对比,你知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4-07-05 来源:本站原创

1、请问留英如何选择专业与回国的就业前景有没有必然有联系然后您觉得留学生朋友们在留学期间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提高,以面对将来激烈的就业市场?

赴英国留学的学生们大多选择热门专业课程,如会计、金融等,回国择业就造成了局部专业人才拥挤的现象,与机械,工程和制造业等专业相关的留学生甚少,希望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能根据自己的爱好理智选择。

各大公司对应聘者在申请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十分重视。不同专业的学习方式不同,培养出来的思维方式和能力也是不同的。我们还是应该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一个判断,这样就可以通过大学阶段的专业选择和课外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能力。

留学生择业时一定要清楚就业地的经济形势、社会发展趋势,找准就业市场的需求点。并且要对自身兴趣和能力有清楚的认知,为将来就业不难创造良好的基础。

2、热门目的地留学费用大比拼,英国学费单价高学制短,您怎么看?

美国:成本一直稳居首位

据美国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为1200030000美元不等,研究生阶段学费较本科阶段有所增加。

生活费和其他杂费,根据学校所在地区不同,一般约为675014600美元。美国是本科4年,硕士大部分是2年,有一部分是1年的。 如果是去读MBA特别是名校的MBA,学费更高。像哈佛商学院、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和斯坦福等《商业周刊》排名前20位的商学院,每年学费一般在4万~5万美元,仅仅学费一项支出就高达28万~35万元人民币。

英国:学费单价高,但学制短

英国本科的学制一般是3年,对国际留学生来说,每年的学费大致为10万~15万元。如果学生选择的大学、专业不同,费用也有所不同。

硕士学位课程的学制基本为1年,其学费相对高昂,达到12万~20万元。

英国一年的生活费大致为7万~10万元。

因此,去英国攻读本科,三年所需的花费大约是51万~100万;去英国读硕士,所需的花费大约是19万~28万元。

澳洲:费用少,门槛相对较低

在澳大利亚读本科课程,每年学费约1300023000澳币不等,约8万~14万元人民币,本科学制通常为3年,理工类课程和医科类相关课程学制多为4年制。

澳大利亚硕士课程,每年学费约1600025000澳币,约9万~15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的硕士课程学制较为灵活,分为1年、1.5年和2年。

加拿大:费用最低,还是去美国的好跳板

从近几年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的情况来看,本科生学费根据学科不同会有变化,大约是7万~12万元。比如,医学和工程类学费就会高些。

一般而言,在加拿大留学每年大约需要4万到10万元的生活费,大城市的生活费还会更贵一些。所以,留学加拿大在选择城市的时候,可适当选择中等城市读书,这些中等城市的生活质量和大城市相当,但生活费会比大城市低20%30%

目前从整体而言,去加拿大读本科,3年毕业所需的费用是33万~66万元,4年毕业所需的费用是44万~88万元。

3、留英准备多少钱合适,您觉得现在出国人员的家庭收入跟以前的相比是不是有明显的变化?

英国本科的学制一般是3年,对国际留学生来说,每年的学费大致为10万~15万元。如果学生选择的大学、专业不同,费用也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名校的学费会略高于普校的学费。硕士学位课程的学制基本为1年,其学费相对高昂,达到12万~18万元。

英国一年的生活费大致为7万~10万元。

因此,去英国攻读本科,三年所需的花费大约是51万~75万;去英国读硕士,所需的花费大约是19万~35万元。

现在很多家庭都可以支付这笔留学费用,并且主要是家长的观念比较与时俱进,所以很多家长非常支持学生出去留学。尤其是硕士阶段,英国学制短,费用低,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承受这笔开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