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语言考试介绍 > 剑桥雅思9分阅读部分-优越教育

剑桥雅思9分阅读部分-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语言考试介绍 发表时间:2013-03-11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众位雅思考生期待的《剑桥雅思九真题集》终于与大家见面了!这对备考雅思考试的同学来说是有利的福音。

因为剑桥系列一直是考官和雅思考生的桥梁,也注定会是雅思考试的风向标,剑九的出版,丰富了考生的备考资料。

那么,《剑九》传递了哪样的信息,延续了剑桥家族哪些不变,又呈现了哪些变化,以及剑九对现在的雅思考试究竟有哪些指导意义?该如何有效而高效的利用起这本真题集,来实现内功与考试高分双增长的目标?

延续阅读经典题型

之前学生道听途说有很多猜忌,说在留学大潮的当下,雅思考试为了选拔人才,会在2013年有所变革。

纵观《剑九》收录的四套高水准的剑桥真题,各位考生大可不必慌张,雅思考试在今年,乃至可预见的2014年,这两年题型上应该不会有新题型出现,依然会延续剑桥家族的经典题型。

雅思官网上把阅读部分题型分成十种,总体上分为五种大题型,和五种小题型。

前者分别是LIST OF HEADINGS 选段意题;MATCHING搭配题;TRUE,FALSE,NOT GIVEN OR YES,NO,NOT GIVEN判断题,MULTIPLE CHOICE选择题 和SUMMARY填空题。

那么五种小题型大部分是大题型SUMMARY的延续,比如填图表,填流程,看图填词,句子填空,和简答题。

大题型不能存在侥幸心里,五个题型都应该将解题思路烂熟于心,以在考场上迅速切换思路,争取速度,力求准确。

《剑九》新文章收录

《剑四》、《剑五》的文章主要集在2001-2003这三年;《剑六》主要来自2004-2005年,《剑七》多数是2006年和2007年这两年,于是《剑八》收录的文章,主要是考场上2008年考过的文章,部分来自2007年,个别来自2009年,这次《剑九》收录的文章,比对了以往的考题,主要来自2009年,个别来自2011年和2012年。

有两篇文章在考场上考察了不下四次,这次也光荣退休到《剑九》的真题集:IS THERE ANYBODY OUT THERE? (《搜索外星生物》 来自2002年,2004年6月26日,2007年1月20日,2009年12月19日),和另外一篇 Venus in transit 《金星凌日》来自2007年5月19日,2008年6月21日,2009年2月28日和2012年4月28日)这就印证了我们一贯的猜测,考场上依然有很多旧题在用,有的甚至能用到4次才退休。

所以我们点题班上为学员整理的内容,还是十分有用的。虽然剑九收录的文章较以往剑桥系列已经为较新的了(多为2009年),但是很多不了解雅思出题动态的同学依然不满足,期待能多出现2012年或2011年的题目。

其实这是并无意义的,在雅思考试,文章文本只是依托,我们的任务是做题得分。

结合了2012年全年47场考试141篇阅读文章,我们还是能够洞察出这次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在编篡剑九的时候还是用了心思的,他们侧重了题型的分配,对现在备考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透露题型考察重点

就大题型而言List of headings 题目数量骤降,与2012年全年的7%数字吻合,体现骤降。

Matching题普遍上升,与2012年全年25%的数字,即每次考试近乎10道搭配题,数量一致,其人名配理论为普通搭配型的重之重,《剑九》一共有两道大题是普通型的搭配,通通都是人名配理论。

另外搭配题的段落配相关信息型飙升(即如下几个信息在原文哪个自然段有所提及型),请广大考生注意备考侧重。

其它的题型,判断题仍然占有优势,Multiple choice 单多选题, 并无出众表现。SUMMARY 从数量上较以往剑桥系列有所下降,但是结合了它繁衍成的小题型来看一点都不少。

那么小题型,《剑九》虽没有出现表格题,但这对我们丝毫没有影响,因为表格题直接套用填空题的方法即可。

不过有意思的是,简答题象一匹黑马冲了出来,其它的剑桥系列都没怎么出题的简答题,在《剑九》大量出现,有两点发现:

第一,完善了剑桥系列的阅读题型,针对简答题让考生有题可练,有题能练,而且能够通过剑九练透。

第二,让考生意识到,稍微方法不同与SUMMARY的小题型考察数量在增加,除了简答,完成句子类似普通MATCHING题的比重也有所增加。

这个趋势已经从2013年的头几个月考试能够显露出来。

如何高效利用《剑九》?

考前两周当真题冲刺用,结合听力部分,完全利用《剑九》当模拟题来考察自己的能力。

建议模考时间设定在周一和周三,周二和周四进行分析,周五查漏补缺,周六亲临考场。

做题顺序建议:按顺序即可:Test1- Test2-Test3-Test4 等级为: ——难——难——。解释一下,第一套用等水平题目验证一下自己复习的是否充分有效,如果不如预期,停下来分析剑桥6,7,8做过的题目。

分析好了以后再回来操作剑九第二套,而后第三套,经历了难度递增之后,最后临考前加强信心,做第四套。

每每做完套题都不要立刻对答案,这样就不可避免的会对着答案往文章里去思考,从而不能达到能力的提高。

应该采取三步走,第一步,先严格计时做,第二步再可放松时间延时做,最后第三步翻着字典做。

三遍都经历之后,才可核对答案,记录下三次的答案是否有出入,找到自己的不足。

延时后能多对几个的,说明语言还不错,可能方法上有漏洞,以至于一卡时间,语言就发挥不出来了。

查字典后能多对上几个的,说明内功不足,这样短时间大体上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问题。

然后需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错题对题都需要回原文,定位分析,推敲答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