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高才低就”

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高才低就”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经济不景气,自然会影响到大学毕业生找工作,而现今英国大学毕业生找到的都是什么样的工作,哪些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呢?

  调查发现,许多英国大学生在毕业六个月后依然处于无业状况,或找不到毕业生水相符平的工作。

  英国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的调查发现,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当中,毕业六个月往后依然有20%的人找不到工作,40%的人从事低水平工作。

  4年前,只有11%的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六个月后依然无业,32%的人从事低水平工作。

  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表示,经济不景气对于适才离开大学校门的毕业生影响最大,本年即将进入社会的年青人就业前景较为严峻。

  投资报酬率

  研究瞻望,本年大学毕业的年青人,在毕业六个月后,大约有55%的人不是无业,就是从事不需要大学学历者也能做的工作。

  调查后果让人不由怀疑,花钱投资读大学是否值得。跟着大学学费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年青人也开始考虑读大学的投资回报率。

  “每一年9000英镑的学费是一笔为数不小的投资,投资人当然企望能有像样的投资回报。”

  调查还显示,很多大学专业的就业市场相对有限,例如历史和哲学等人文学科的就业市场最不看好。

  读历史和哲学的毕业生,有56.7%的人“高才低就”。

  读法律的毕业生“高才低就”的几率54.7%,排名第二高颇让人意外,大约和读这个专业的人数有关。

  读医学专业、牙医和兽医等专业的就业前景较佳,“高才低就”的比例只有0.1%到2.9%。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