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穿着时尚 > 做个受欢迎的英国绅士

做个受欢迎的英国绅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穿着时尚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谈到英国人这一特殊的民族群体,我们首先会想到他们的绅士风度。 英国的“绅士风度”是对英国男性行为举止、文明礼貌、尊重女性等一系列行为规范的总称。这种独特的男性行为规范得到了世人的认同和欣赏。 绅士风度的最大特征就是: 保守,礼貌,以及尊重女士。

  英国男性的绅士风度突出表现在注重仪表和讲究卫生上。英国男性平日一般都穿休闲装,无论穿什么,从头到脚都很注重整洁和颜色的搭配。一般英国男士服饰颜色都比较素暗,衬衣颜色则醒目一些。穿着整洁被看成是有涵养和有魅力的体现。英国男士上班或者约见重要朋友,都穿上得体的西服,鞋子擦得很亮,以示对别人的尊重。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英国男性的衣服总是很干净,衬衣永远是雪白的,一尘不染。笔者通过对英国朋友的观察发现,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洗澡两次并更换衬衣,同样的内衣有好几件。英国男性还很重视牙齿卫生,每年到医院定期药物洗牙两次。牙齿里有食垢,口腔有异味,是修养很差的表现。

  绅士风度还体现在英国男性说话、语气、手势、坐姿上,礼貌、缄默是英国绅士风度的表现。英国男性与人交谈没听明白时,都要说声“对不起”,以示意对方再说一遍。在英国,男性与人谈话时动作很多、很大、高声喧哗,特别是前仰后合,以及谈话中粗话不断,会被看成是没有受过教育的粗野表现。他很可能会因为这种不雅的行为举止而失去朋友。英国人非常讨厌喋喋不休的“侃大山”,即使同他们聊天,话题也是很讲究的:家庭、身份、年龄、工作甚至事业都被认为是他们的私人生活,别人无权干涉过问,否则,就违背了他们的礼貌原则。西方有一句谚语:“英国人的家就是他们的城堡。”英国人特别讲究尊重每个人自己的“个人天地”,因此,天气成为英国人永恒的话题。英国人认为“在英国本土没有气候,只有天气”。英国绅士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沉默。外出旅行,一般人都喜欢带份报纸,拿本书,以慰闲余。“Silence is gold,”是他们永恒的主题。

  尊重女性是英国绅士风度的集中体现。如果两个陌生人见面,介绍人一般都是先向女士引见男士,向地位高的人引见地位低的人。在英国,男士为女士开门、让座位、拿行李是司空见惯的事。在公共场合,男士抢座位,特别是与女士抢座位是非常不文明的举动。无论在商场、地铁、公共汽车上,还是在办公室,男士遇到女士进门的时候一定要请她先走。现在英国男士已经不用说“女士优先”的客气话,而是用一个友好而优雅的手势,示意女士先行。

  英国人绅士风度的形成有着其自身的历史原因。英国有一个较美国或其他欧洲国家更长的历史,较长期的封建统治使英国人更具容忍、安于现状的品质。加之英国处在一个与欧洲大陆相隔离的群岛上。尽管在地理概念上,我们认为英国是欧洲的一部分,但事实上,孤立的地理位置使英国人与欧洲人的思维大相径庭。维多利亚时期也就是英国绅士风度最终形成及完善时期。

  当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国际交流的不断深入,英国人的性格特征随着价值观的变化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但这种潜意识中的绅士气度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英国人。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