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穿着时尚 > 另类之美 英伦玫瑰——Jane Birkin

另类之美 英伦玫瑰——Jane Birkin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穿着时尚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这才是真正的我:休闲装加牛仔裤,蓬蓬松松的头发,光脚走在大街上。”就是这样一个自由随意的女人,名满天下的简伯金。

  其实不想起这么个恶俗的大标题,可是每次想起简伯金,脑子里就浮现这句话。

  她是我崇拜的人,一个名流,一个传奇,一个贵族小姐,一个法国音乐家,一个影剧表演家,一个时尚名人,一个伟大的女人。

  中午和西红柿逛街,聊起收集LV包包可以升值,说实话,一直不怎么待见LV,一来买不起,二来觉得比较土。其实我对时尚很不敏感,只是强韧的叛逆心理导致大家都说什么我就讨厌什么。

  对了说到聊起LV,当时就想起了爱马仕,想起伯金包,喜欢伯金包,不是因为它是包,而是因为它的前缀,那个彪悍的女人,我的偶像。

  几年前在论坛和人聊起《尼罗河上的惨案》,我的兴趣集中在贝蒂戴维斯玛姬史密斯奥利维亚荷西身上,忽然有个网友满怀深情的说“演路易斯的是简伯金,简伯金哎。”之前应该是不知道她的,但是立马感觉很熟悉,果然她是唱法语歌的。从此就很喜欢这个女人。

  她是个唱法语歌的英国人,出身演艺世家,不是普通的演艺世家,是个华丽丽的演艺世家,太强大了,这个家族的很多成员都不止在欧洲有名的。别的不说,只说前阵子非常轰动的《香水》,就是她哥哥编剧的。

  而且,和简伯金有些关系的人也都是牛人,只说她在认识法兰西国宝甘斯布之前的丈夫,John Barry,约翰 巴里,在世界范围内比甘斯布更加有名,配乐大师,每部作品拿出来都能砸死人的那种:时光倒流70年,走出非洲,与狼共舞,等等等等。

  她的命运,在她遇到Serge Gainsbourg(甘斯布)的时候发生了重大转变,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法国才子和英国美女的倾城恋情,得到法国人民的祝福,也被伯金迷津津乐道至今,伯金的音乐才华因甘斯布而迸发,法国chanson的魅力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

  她的电影我只看了两部,尼罗河和阳光下的罪恶,于是想当然的认为她和我一样也是阿加莎迷。她的歌我听了不少,但是一句都听不懂,这不妨碍我崇拜她,真是很奇怪啊,貌似这就叫缘分,我们可以不必了解而喜欢一个不可思议的人。

  不能不说她的儿女儿Charlotte Gainsbourg,在认识妈妈之前,我就认识女儿了,只是不知道那就是她的女儿罢了,《我的妻子是明星》中夏洛特演了男主的明星妻子,法国女人都是那么有味道而且个性分明,更何况她是简伯金的女儿。

  一个夏天的午后,给黑黑听那首非常有个性的法语男女对唱“if”,是睡醒午觉以后和朋友喝着咖啡晒着太阳聊着小天的温暖感觉,发现女歌手就是明星妻子,黑黑说这姐姐的爸妈都是牛人,我立马意识到:她的妈妈肯定就是简伯金。有时发现具有发散性思维也是很好的,只是上课容易走神,聊天容易跑题。明星不少,但是著名就没那么多了,深受国人欢迎的著名明星更少,夏洛特就是一个。

  黑黑觉得女儿外表没长过妈妈,我倒觉得夏洛特长相更加端庄优雅也标致,但是毕竟直爽帅气的女王只有一个,女王华丽丽的气场啊。

  简伯金的小女儿,露 杜瓦容,是个比妈妈更特立独行,比姐姐更大名鼎鼎的明星。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妈妈和姐姐。

  忍不住又看下阳光下的罪恶,又膜拜简伯金。

  不过,女王很兴奋的参加了法国的zd游行,又是一个爱凑热闹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