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制度 > 英国大学教育发展及现状

英国大学教育发展及现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制度 发表时间:2012-03-26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教育制度现状,介绍英国学制,教育发展、变化和目前状况

英国的学校教育是从基督教传入英国(约公元6世纪)开始的。英国经历了资产阶级革命、封建王朝复辟以及工业革命等发展演变过程,老学校制度的保留、新学校制度的诞生,造成教育面貌具有保守与创新的折中性质。

第二次世界大战给英国造成严重的破坏和损失。为恢复教育,继1943年英国政府发表《教育改革》白皮书之后,1944年教育大臣巴特勒在议会提出了教育法案,被通过。《1944年教育法》又称《巴特勒教育法》,这个法案为英国战后的教育体制的建立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嗣后。相继产生了近20个教育法,是对《1944年教育法》的修正或补充。

英国教育在行政上长期存在中央集权和地方分权的争执,现行行政体制是折中的产物。

1、北爱尔兰的教育从本世纪20年代起一直由北爱尔兰教育部全权掌管。

2、苏格兰则是初等、中等和中学后教育由苏格兰教育署掌管,大学由中央领导和管理。中央设“教育和科学部”,负责领导和管理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继续教育,还领导和管理不列颠的大学和民用科学事宜。

3、1970年后,威尔士的初等教育和中等教育的领导脱离中央,归威尔士国务大臣领导。

与教育和科学部差不多是平行的英国教育行政机构有:陛下督学处,任务是了解教育情况并予以评价和指导;学校课程和考试委员会,任务是对各级教育的课程以及证书考试进行研究;大学拨款委员会,了解大学情况,对拨款提出建议,帮助制定大学发展规划。地方教育行政是设教育委员会和教育局,也有督学。地方教育行政机构不规定课程和教材 校长有权决定。

现代英国的学制由原来的双轨制演变成多轨制。

英国历来的教育法规都没有规定教育目的。事实上,学校教育不可能没有目的,只是目前的表现形式不同,有的是外显的,有的是内隐的,英国属于后一种。从英国教育的实际做法和效果中,从英国社会的教育舆论(电台广播、报刊教育论著)中,还能看出英国的教育目的。英国自然资源有限,殖民地越来越缩小,知识和技术是国家生存的重要条件。英国队社会等级抱贵族时代的尺幅,学问家、教授和教师等即使收入不高,但社会地位却高于富裕的工厂主和店主。因此,英国教育强调学业造诣、性格陶冶。由于英国式一个资产阶级个人主义盛行的地方,所以又强调个人的创造性、灵活性。可以说,英国的教育目的把传统的绅士风范与现代资本主义的公民形象结合了起来。

以上信息来源英国留学中介优越教育:

优越教育中国区官方网站 http://www.peccn.com

优越教育全球官方网站 http://www.peinternational.co.uk

优越教育美国留学网站 http://www.peccn.com/us

优越教育澳新加留学网站 http://aoxinjia.peccn.com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