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英国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优越教育中国区资深留学顾问:Vanessa

优越教育中国区资深留学顾问:Vanessa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11     发表时间: 2012-03-03

优越教育伦敦总部资深顾问Vanessa访谈:大三学生现在该如何给自己定位?


(图:优越教育伦敦总部 资深留学顾问Vanessa

三月对于留学生来说是青黄不接的季节,这个时段,什么类型的学生都有。有2013年入学的,也有申请2012年入学的;有高考生,也有考研失败的等等,大家都在找出路。在此优越教育着重讲述一下2013年入学的学生情况,他们此时都是大三下学期,雅思成绩一般还没有考,可能正在准备,所以毕业学校和平均分成了他们此时唯一现有的条件。在最近的咨询中,大家都依据自己的平均成绩向优越教育的老师寻求定位。今天就由优越教育的Vanessa老师以平均成绩分类,给每个档次平均分的学生定位,并针对热门专业进行分析。采访如下:

一、问:Vanessa老师,请问您现在接待最多的咨询是否就是学生如何给自己定位?您认为,定位学校需要哪些基本的材料,此时大多数学生都只有大三成绩,没有雅思,他们该怎样给自己定位呢?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Vanessa老师:是的,学生毕竟对英国大学还不是特别了解,另外目前的条件还不充分,自己无法给自己定位,因而前来优越教育咨询寻求帮助的学生和家长特别多。一个准确的定位是决定学生留学成功与否得第一步。

一般来说,定位首先看的是学生的背景,也就是毕业学校,如果是非985,也非211,那么就要看中国大学排名,看看学生的毕业学校在中国排名如何,因为有的学校只招收中国排名前300的学校,比如格拉斯哥大学。

其次是学生申请的专业与本专业是否对口,如果是转专业,则需要看看两个专业之间的差距。比如学文科专业的学生转专业申请金融会计,则基本不可能;理科的学生转专业到法律也有难度。所以专业是否对口决定了专业的定位。

第三要看平均成绩,均分是反映学生专业能力,所以直接影响定位的学校档次。一般而言,好的大学一般要求均分都要达到80分以上,名牌大学甚至要求90分,比如牛津剑桥之类。尽管目前大三学生只有三年的成绩,但是大学的专业课程一般在前三年都学得差不多,大四的专业课程并不是很多,所以基本上还是可以看到学生的大致情况。

第四要看雅思成绩,雅思直接反映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无论哪个学校和专业,只有听的懂,才能进行学习,所以,绝大部分的课程又要求学生的雅思成绩达到6.5分。目前这个时候,大多数的学生都还没有准备雅思,只要少数学生已经考了一次,但是几乎都是“裸考”,所以成绩都不怎么样。目前我有一些学生就是这种情况,但他们相对于别人来说,算是比较有提早意识,因为其他人都还不知道自己语言能力的底细。

  二、问:Vanessa老师刚才说的都是学生定位自己的基本条件,那么在优越教育学生咨询过程中,哪些专业问得最多呢?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Vanessa老师:这毫无疑问是金融类专业和管理类专业,几乎都是商科,这是目前中国学生最为关心的专业,也是留学英国最热门的专业。

其次是传媒专业,目前中国媒体迅猛发展,新兴媒介的诞生,催生着传媒类人才的需求。中国学生自然也了解这一点,所以被咨询的也非常多。

另外就是教育类专业,这类专业一般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咨询,毕竟英语专业到了英国,就没有任何的专业可言,翻译专业的门槛又太高,所以这类学生大多会转到英语教育专业。还有法律、艺术类专业也有一部分,相对来说,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相对较少。

一般咨询最多的问题就是能否转专业,大多数中国学生似乎都不太喜欢本科专业,都想跨专业申请英国研究生;也有部分学生是基于就业考虑,认为商科金融就业前景好,纷纷向跨专业申请商科。

三、问:既然是被问到最多的专业,可否以商科为例,给不同平均分档次的学生一些定位学校的建议?以便大家参考。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Vanessa老师: 对商科而言,跨专业的学生较多,在此我们只针对专业对口的学生,也就是本科也学习商科专业。

对于211大学的学生来说:均分达到80到82,可冲刺一下20名左右的学校;均分82-85分则可申请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的商科,当然语言最少要到6.5;均分85以上的学生可以给自己定位在LSE、UCL、帝国理工等排名比较好的大学,但这些学校的语言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最好能达到7分左右;均分90以上的学生,如果雅思能达到7分以上,则可冲击牛津剑桥了。

对于非211大学而言: 均分80,则可申请拉夫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苏塞克斯大学等排名在20-25名左右的学生;均分85,可以冲刺较好的商学院校了,比如埃克塞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等10-20名的大学;均分90,则可冲刺杜伦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了。

以上只能是大概的情况 ,个别学生还要看具体情况。另外均分和学校毕竟只是学生一部分的材料,只有加上语言成绩和学生的实习经历才能比较完善的评估学生的基本情况。一般而言,越是牛校,就越看重学生的经历。但无论如何,排名前30的英国大学都要求语言达到6.5分。另外还有部分学校比较在意专业成绩,有的学校则对学生的毕业学校没有强制区别,不是那么在意是否211,比如约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苏塞克斯大学、卡迪夫大学、东英格利亚大学。

四、问:学生的申请材料很多,您在帮学生定位的过程中,哪些材料是最重要的呢?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Vanessa老师:主要还是学校背景和GPA,也就是毕业学校和平均成绩。说到这里,其实大家都有一个误区,就是雅思的决定性因素,很多老师和同学都认为,雅思学生定位过程中的主要因素,其实不是的。尽管近几年来学校越来越重视学生语言能力。但是,定位学校,还是要看学生得学术能力,专业成绩,也就是平均分。雅思只能代表学生语言能力,并不代表学术水平,如果加上好的雅思则可以冲刺好的学校。但是反过来,却不行,语言成绩很好,没有专业水平,学校也无法接受。

另外对于商科的学生来说,GMAT比雅思成绩更有用,学校会认为你准备的很充分。

  五、问:那么在定位时,是否需要考虑文书的作用?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Vanessa老师:一般在定位的时候,不需要考虑文书。文书只是在申请的时候为学生起到一个丰富的作用。比如我们就有一个案例,这个学生条件都不错,但是别的中介帮他申请时拉夫堡大学的OFFER都没有拿到,但是后来我们帮他申请到了华威大学,学生成绩和语言都是一样,这个申请的问题就是出在文书的写作上。需要重点说一下的是,我们优越教育在文书写作方面经验非常丰富,精彩的文书笔笔皆是,这对学生的申请有非常大的帮助。

六、问:Vanessa老师,对于专业定位方面,您是否会建议学生去转专业申请?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Vanessa老师:学生想转专业的学生,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出于就业考虑,转专业申请所谓的热门专业;另一种是大学专业自己不喜欢,申请研究生时,想转专业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特别是很多学生本科专业自己无法做主,那么留学时自己做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对于第一种情况,我们一般会考量一下,看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转专业的就业前景相比较,有的时候,尽管学生的专业比较冷门,但其就业反而会比所谓的热门专业更好。比如我有个学生本专业是造船专业,想转专业申请商科,商科很热门,但其就业竞争压力也很大,中国学生喜欢一窝蜂的扎堆,就业的现实其实是很残酷的。造船专业尽管冷门,但在国内就业却很好,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建议学生不要转专业。对于第二钟情况,我们则会考量两个专业的差距,申请的难度,如果可行则好,不可行也会给学生一些建议。

所以对于转专业的学生我们都会去考量很多因素,比如这个专业能否学能到东西;学的人多不多,就业是否能更好;学生自己的爱好如何;学生将来是否回国。如果留在英国,比如酒店管理,护理等专业就业不错,但在国内,却没有那么乐观。现在已经有很多学生在向我们咨询定位的问题,目前整个申请高峰都在提早,所以选择学校和专业也要提早。只有这样,你才能抢好的位子。也欢迎大家随时致电优越教育。


优越教育

相关留学咨询,请赶快拨打400-666-1553(中国大陆), 0044(0)203 949 6719(英国本地)!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最新资讯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写字楼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