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英国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优越教育伦敦总部资深留学顾问:Sophia

优越教育伦敦总部资深留学顾问:Sophia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优越大编011     发表时间: 2012-03-03

优越教育资深顾问Sophia留学访谈:2012年入学,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图:优越教育英国总部 资深留学顾问Sophia)

对于2012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现在学生一般分别处于以下几个状态:拿到OFFER,确定去哪所学校的学生,目前在准备申请语言、宿舍等事情;拿到多所学校的OFFER,在选择OFFER;还在等待申请结果;OFFER结果不满意,准备进行第二轮申请的;前还在准备申请的;还没有开始准备的。以上各类学生,已经确定OFFER的和选择OFFER的自不必说。对于其他几类学生来说,在等待的焦急,在准备的彷徨,OFFER不满意的更是不知所措。对此,优越教育资深老师Sophia将针对这几种情况为大家详细分析后面的时间该如何安排,此时申请是否还来的及,有哪些局限性?

一、学生:老师,我还在等待申请结果,现在我只能干等吗?是否有什么措施让学校处理申请的速度更快一点呢?一般是哪些原因使得学校处理申请的速度很慢呢?

优越教育Sophia老师:确实,目前还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在等OFFER,有第一批申请的,也有11、12月份申请的学生。等待OFFER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有的学校处理比较慢,今年申请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非常多,学校处理起来确实是需要一些时间的。有的学校是等学生申请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再集中处理。这样更方便对比申请人的条件。另一方面,学生的材料不齐也会导致学校无法及时处理申请,比如很多学生还没有提交语言成绩,部分学校就会等学生交齐材料后再处理。

对于还在等待OFFER的学生,一般没有很好的办法解决,只能等待。当然适当的催促一些学校也是可以的,但就我们多年的经验看来,催促的效果一般不大。另一个方法就是补充申请,选择一些处理申请比较快的学校,也就是出结果很快的学校,比如纽卡斯尔大学,一般2个星期内就会出结果。所以非常着急的学生可以试着补申一些工作效率高的学校。

二、学生:我在第一批申请结束后,没有拿到自己理想学校的OFFER,我想进行第二轮申请,那我在第二轮申请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优越教育Sophia老师:对于第二轮补申的学生来说,时间是最宝贵的,毕竟申请高峰已经过了,申请过程等待结果的时间也需要4-8周,如果语言成绩不够还需要申请语言课程,等待CAS,申请签证等等一系列的事情,时间非常的紧张。最重要的是这个时候,英国很多大学的热门专业已经截止申请了,比如爱丁堡大学的商科,埃克塞特大学的商科都已经截止申请。其他的没有截止的,相信名额也是有限的。所以,补申的学生在申请时选择学校和专业需要非常的注意,尽量不要去申请特别好的大学,此时冲刺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选择的学校最好是保底的学校。

如果是热门专业,最好做一些调整。尤其不要跨专业申请,比如,如果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如果在补申时选择商科,不仅选择范围小,风险也比较大,可以适当的选择更加对口的专业,申请起来会容易很多。另外此时申请,材料一定要完整,PS中突出闪光点。毕竟此时的英国大学在经过第一轮的高峰后,对学生的材料已经有些麻木,同时名额有限,申请者多,他当然会选择材料更完整,能力更加优秀的学生。

三、学生:老师,我想2012年入学,但是我现在我现在还没有递交申请,现在申请是否还来的及呢?接下来的时间该怎样安排呢?

优越教育Sophia老师:现在申请时间是来的及的,只是比较紧,而且申请要和雅思同步开始准备。

现在3月上旬:首先马上开始准备材料,此时建议和我们优越教育的顾问进行沟通,准备文书材料;其次是选择学校和专业,范围没有那么多,学生选择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 一般情况下,好的学校的热门专业已经截止申请了,一般学校的热门专业在4月初左右也会截止申请, 一到5月,选择学校的范围也会很靠后了,所以,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注意。

3月中旬:快速发出申请,提醒同学们这个时候选择学校最好不要选择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学校,否则时间会很紧张。

3月底—5月中旬:学校处理申请,学生等待OFFER;

5月—6月:然后学生立即回复学校,等待CAS;

6月—7月:就要开始申请签证了。

另外与申请同时准备的还有雅思,如果没有考雅思的同学需要抓紧进时间考雅思,此时申请,有语言成绩要比没有的学生更有申请竞争力。尽早考出雅思,一旦分数不够的话还有时间申请语言课程。当然,如果是差0.5分的话,申请语言课程时间还来得及;如果差1分及以上的话,时间就非常紧张了。所以,提醒大家,务必把雅思分数考好。

四、学生:老师,我现在申请有哪些局限性?需要做些什么去避免这些劣势?

优越教育Sophia老师:还没有申请的学生相比九、十月份的申请来说,局限性还是有的。主要是时间的局限性,时间太晚,从而导致学生在选择专业和学校的范围会小很多。建议选择学校的名次保守一些,专业不要赶热门,偏冷一些,或者是交叉专业也是可行的;时间太短,一旦中间出现问题,有可能使得签证和开学无法对接,也就是说,学生可能会赶不上开学的日期,所以在准备材料和申请时,务必材料齐全,申请过程不要出错,建议将此时的申请交给我们优越教育的老师处理,不至于耽误时间。

五、学生:目前有部分学校的热门专业已经截止申请了,可我还没有申请,我要避免申请哪些专业呢?

优越教育Sophia老师:目前截止的专业和学校虽然不多,但是都是热门的学校和热门的专业,比如,爱丁堡大学的商科专业,埃克塞特大学的商科,利兹大学的翻译专业,杜伦大学的部分商科专业等等。此时申请尽量不要去热门专业,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学校的金融类专业,一般都已经截止申请了,即使没有,可能会有空出来几个名额,竞争非常的激烈,同时还需要几分运气,所以风险很大。

六、学生:老师,我现在还没有做任何准备,我想现在申请2012年9月份入学有没有可能呢?如果可能,我现在最需要准备的是什么呢?我可不可以现在DIY申请呢?

优越教育Sophia老师:此时如果还没有任何规划的话,要赶上秋季入学,有点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可能。首先建议委托我们申请,将准备材料全部交给我们,我们会为学生做好最佳时间规划。如果要DIY的话,时间太紧,成功的可能性太小。同时学生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考雅思。现在申请,学生需要跟时间赛跑,做好每一份材料,把握每一秒的时间,只有战胜时间,才有成功的机会。


优越教育

相关留学咨询,请赶快拨打400-666-1553(中国大陆), 0044(0)203 949 6719(英国本地)!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最新资讯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写字楼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