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tone:曼大疯了?批量撤回中国留学生offer!该如何应对?

优越上海Stone:曼大疯了?批量撤回中国留学生offer!该如何应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这件事,拿到offer只是起点,熬过了艰难的硕士留学申请季,这口气也不要松的太早,下offer到稳上岸其实还有一点距离!每年都会有学生在最快乐的时候,突然被院校撤回了到手的offer……

今天,优越君就给大家讲讲,拿到offer后最需要警惕的几件事,助你稳稳上岸!

一、学费都交了,offer没了?

最新消息,曼大部分学院正在重新审理成绩,很多之前提交了算术平均分的同学正在被撤回offer,并要求重新提交加权平均分!

据目前的网络舆论看,本次曼大撤销offer,涉及到的大部分是双非的同学,甚至有同学学费都交了,宿舍也选了,最终还是被撤了offer。


图片来源:小红书

还有些同学收到的邮件就更突然了,学校突然提高了con的分数,这个时间节点,妥妥地搞心态!


图片来源:小红书

其实曼大往年也出现过类似的“骚操作”,准备入读曼大的同学,一定要盯紧了自己的邮箱,避免错过最佳的argue时机!本次撤销offer(retracted)是永久性的,过argue时效就真的救不回了!

上海留学顾问Stone:

遇到offer被撤,千万别慌,搞清原因对症下药,还是可以救回来的。邮件中一般会注明原因,我们的argue信一定要围绕这个原因展开,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尽量一次性修改好,不要重复提交。注意,一定不要义愤填膺地发argue信,这种邮件会被当成无效邮件直接扔进垃圾箱。

【优越君提醒】:想了解具体留学规划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添加微信号youyue-yygl,或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顾问:400-666-1553

二、为什么会出现offer撤销?

1、院校减招,撤销部分offer

英国院校有些专业的招生计划是动态的,如果最初拟定的招生计划无法招满,或者出现院校内部调整,学校就会减招。

这种减招事件通常发生在大热院校的冷门不成熟或招生不稳定的专业。比如曼大的MPH专业,24Fall公布录取信息是200人,但是到了3月,院校突然决定减少招生,只录取80人。这个时候就要申请者们进行BG、均分、软实力的二轮比拼,原本就抱着捡漏的心态进入的同学,稍不留神可能就出局了。

2、过早躺平,最后均分不够

这种事件大多会发生在海本的同学身上。英国院校一般会在conditional offer邮件中注明换取uncon的条件,涉及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雅思成绩、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所有材料都必须达到学校最终要求才能上岸。

国内的学生相对安全一些,大四基本上只有零星几门学分占比很低的课程,绝大部分核心专业课在大二大三都已经结束,不论是算术平均分还是加权平均分,都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动。而海本的学生就不同了,大三才是换uncon的核心,如果核心专业课成绩不够,就有可能导致offer被取消。

上海留学顾问Stone:

申请LSE这种顶尖院校的同学要格外注意,院校看的不仅仅是均分,还有学生一贯的学习态度。如果拿到offer后放松得太早,导致最后一年分数下滑比较明显,即便是最后均分达到了换uncon的要求,也是有可能被撤回offer的。

当然,大家也不要为了换uncon就去造假,如果出现了学术违纪、提供虚假成绩、学术造假或作弊,一旦被发现,也是会被撤销offer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优越顾问stone

扫码立即咨询↑

三、offer被撤,如何应对?

如果出现了offer被撤,首先同学们需要自查,自己是否有材料造假等不当行为,这种情况是直接say goodbye,无法挽救的行为。如果你是因为成绩等问题被撤销了offer,还是有可能再拯救一下的。

如果院校愿意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一般会先发送一封warning letter告知你原因。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马上联系招生官,提供书面解释,并请求招生官给一次面谈的机会,详细列举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并请求改正的机会。

warning letter示例:

曾经有院校招生主任表示,“发出这些信件并不是为了吓唬学生,这是向学生表示学校对他们的关注。学生也要相应地,通过提交对成绩下滑的解释,表明他们对于就读大学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如果招生官感觉学生是真诚坦率的,知错就改,已经吸取教训而且不会在相同的地方跌倒第二次,那么学校还是会保留入学资格的。”

上海留学顾问Stone:

遇到offer被裁撤,如果你认为被撤的理由是不合理的,一定要争取自己的权利,勇于提问、质疑。同时,我们在拿到offer后也要继续留意学校的留学生数据及招生动态,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给自己准备1-2个备选院校,提升抗风险能力。

好啦,我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想要了解如何进行院校专业选择,从源头规避offer裁撤风险,可以扫码添加我们的小助理预约一对一答疑哦,我们超专业的顾问团队会给大家答疑解惑~

以上是【优越上海Stone:曼大疯了?批量撤回中国留学生offer!该如何应对?】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硕士留学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