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Rosie:考研后转战英国留学:倒计时开始,你还来得及!

优越上海Rosie:考研后转战英国留学:倒计时开始,你还来得及!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本站原创

还有不到3天,各省市24考研初试成绩就要出炉了,就问你有没有一点点心动!

每年初试成绩出来后,都会有很多小伙伴来咨询优越君:“我的初试分数没有达到预期,这个时候准备申请英国留学还来得及吗?”今天,优越君就给大家聊聊,考研出分后要如何准备留学申请?出国留学考研该如何兼顾?

一、出分后的英国院校申请规划

英国大部分院校是提前一年就开放入学申请,2月底开始筹备申请属于是比较晚的了,很多热门院校已经进入了最后1-2轮的材料筛选。如果你想要捡漏TOP100的好专业,那一定要抓紧了。

1、院校专业选择

24Fall申请季开始相对较早,不少院校热门专业都已经是满员截止状态了,如果你想去诸如王爱曼华的热门院校,最好是尽快敲定自己心仪的专业,最迟不晚于3月底,开始材料准备。

如果你对英国院校不是特别了解,留学只是临时起意,那么最好是找中介协助申请,可以大大提升你的申请效率和成功概率。

2、语言成绩准备

英国大部分院校专业,不强制在申请时同步递交语言成绩的,拿到offer后,只要在截止日期前递交合格的语言成绩,就能顺利入学。

但是,这口气不要松得太早!如果你现在开始准备材料投递,可能要5-6月才能拿到确切的录取结果,这个时候大部分语言班都已经满位了,你的雅思需要考到能直入的录取标准!

上海留学顾问Rosie温馨提示:

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除了翻译口译、英语教学等专业,部分热门院校专业,诸如曼大、爱大的商学院,申请时同样是需要递交雅思成绩的,否则递交的材料不会被审核。

如果你的英语能力不是很好,不能确保在材料递交前拿到合格的雅思/托福成绩,最好提前去院校官网查询最新的递交要求,避开这些专业。

另外,从今年的录取情况看,隐性要求“带G”的院校专业相较上一年明显增多,如果你不确定自己选择的专业是否需要递交GRE/GMAT成绩,可以咨询一下专业人士。

优越顾问rosie

扫描二维码或拨打电话400-666-1553,即可预约顾问。

3、英国住宿预定

英国部分城市的住宿成本很高,特别是申请伦敦这种房源紧张的城市的学生,你的住宿成本一定是要提前考量的问题。

英国院校一般2、3月份开始开放宿舍申请,具体情况看官网通知。如果你想要申请性价比较高的宿舍,那你的申请节奏一定要提前,申请晚了可能真的排不上队!

如果你想住校外的话,就更不能墨迹了,学生公寓一般12月底至1月份就开放申请,价格合适的是定一间少一间。

相关阅读:2023英国留学生活指数出炉!这些城市花费最高

为了方便同学们更高效地进行材料准备,优越君将所有准备事项给大家整理成时间轴,需要的同学自取。

2月底-3月中旬

了解英国院校整体情况,选择适合的院校专业,准备申请材料。通用申请材料包含:成绩单,文书材料(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实习证明/工作证明,证书材料等。

3月中下旬-5月

投递材料,密切关注学校动态,有可能获得conditional offer

6月-7月

拿到本科学位证书,英语成绩单等,换取uncon offer

7-8月

办理签证(一般3周出结果),提前购买机票准备出发

9月

正式开启英国留学之旅

二、23Fall优越成功案例解读

23Fall优越学员信息卡

院校背景:985

专业背景:化学工程

均分/GPA:78

语言能力:申请时未递交语言成绩

录取院校:UCL,华威,利兹,伯明翰,谢菲尔德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详情↑

Y同学是在去年3月中旬,院校专业复试名单发布后,自觉排名不高,没有十足的把握,才决定要出国的。由于均分不是很高,最初选择院校专业的时候,Y同学是偏保守的,选择的最好的院校是利兹。

来到优越后,顾问老师仔细查看了Y同学的材料,发现他的核心专业课还是很不错的,均分主要受到了选修课和通识课的影响。于是,顾问老师首先建议Y同学跟学校教务处进行沟通,对成绩单做了特殊化处理,隐藏掉了几门不重要的低分课程,重新核算后的算术平均分达到了82分。

在专业选择上,顾问老师也帮助Y同学精心规划了专业方向,选择了UCL一个竞争程度不太激烈的细分方向作为冲刺,并且选择了几所稳妥院校托底。最终6申5中,除了曼大,其他几所院校都发放了offer。

更多申请成功案例可点击查看:【名校案例】

上海留学顾问Rosie建议:

首先,建议考研后才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们都尽早做决定。像案例中的Y同学,跟教务处沟通成绩单特殊化处理、与教授沟通推荐信细节,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等到所有材料都尽善尽美,真正投递也已经到了4月中下旬了。如果你的材料准备时间太晚,可能就没有那么多时间能够进行材料完善,申请的院校也只能相对偏保守。

此外,英国院校有很多细分专业,如果你的均分不具备绝对优势,可以挑选几个竞争较小的细分方向作为“备胎”。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优越上海Ivy:考研后转战英国留学:倒计时开始,你还来得及!】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考研】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