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24fall双非申请大力出奇迹!不在list也能上岸UCL!

【G5名校】24fall双非申请大力出奇迹!不在list也能上岸UCL!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本站原创

 # H同学申请档案 # 

背景院校:双非,2023软科排名180+

背景专业:金融工程

均分:87

软背景:2段实习

录取offer:UCL——Global Manage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MSc

留学顾问:优越上海Sharon老师


在英国研究生申请中,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本科背景定生死”,这确实是对当前申请状况的真实写照。英国大学对中国学生设置了list门槛,本科背景成为了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现如今双非申G5越来越稀有,今天优越君就来分享一份新鲜出炉的24fall申请,成功斩获了UCL录取,堪称同校同学的英国申请天花板。

https://mp.weixin.qq.com/s/QnQOXpQeaTt8B9_9E0kjwA

一、摘掉“双非”标签,勇气+实力缺一不可

H同学是那种对未来有着明确规划的人。即便当年高考成绩超过了一本线四十多分,足以让他进入一些211高校。但他并没有被这样的名号所吸引,而是更加看重学校的专业实力。于是他选择了上海的一所双非财经院校,相信只要自己踏实努力,同样可以在这里取得不俗的成绩。

本科期间,H同学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核心课程成绩都在85到99分之间,国际金融更是取得了99超高分;

曾4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展现出了过人的专业实力;

大二、大三课余时间完成2段实习项目,在企业与银行锻炼了自己的个人能力。

然而,当他开始申请留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双非背景成为了一个难以摆脱的标签。尽管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学术能力,但这个标签仍然让他的申请材料在众多竞争中显得黯淡无光。

这种情况不仅仅是对H同学个人的困扰。在申请英国这种封建老古板院校时,一旦被扣上“双非”的帽子,想要翻身就变得异常困难。这些英国院校更倾向于看重学生的背景和出身,而不是他们实际的学术能力。这种偏见不仅让H同学的申请变得更加困难,也阻碍了他进一步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

然而,尽管面临着这样的困境,韧劲十足的H同学并没有向现实低头。他明白双非申请是“戴着镣铐跳舞”,但是不尝试就永远不能够打破标签的束缚。优越顾问Sharon老师也看出他的野心,在稳妥的选校方案中增加3个冲刺学校,包括UCL、爱大和曼大,竟成功录取了UCL。

二、上限布大?选对专业冲进UCL

纵览本校同学以往留学申请案例,H同学的学长学姐们申QS50-100学校为主,去的最多的学校便是布里斯托大学。因为布里斯托大学是list内认可他们学校排名最高的英国大学,也是大多数同校优秀毕业生的天花板。

如果足够优秀,加上合适的申请时机,偶尔也有同学申到爱丁堡和曼大,但只有极少数人能触碰到顶级天花板学校——UCL。像H同学这样在申请递交10天就收到UCL的offer,同校生中几乎是五年难遇一次。

那为什么是H同学能成功录取UCL呢?论GPA,以往也有更高分数的学长学姐申请落选,论软背景,他也没有配置高质量科研项目。究其原因,其实就是专业选得好。

作为一个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H同学同时具备量化+金融学科背景,一般会更愿意选择会计、金融、投资类的高难度专业。如果想申请G5这类专业,均分88以上的985/211同学被拒在门外都是常事,遑论一个不在学校list内的双非学生。所以,优越顾问老师结合H同学的课程成绩以及实习经历,为他匹配了UCL偏小众一点的泛商科专业——全球自然资源管理。

顾问Sharon推荐原因:

从近两年此专业的申请数据来看,虽然申请人数从100+上升了一倍到现在近300,但是offer率还是比较高的,去年就已经达到了38%。虽然全球自然资源管理不算热门,但也是与现在“碳中和”风口息息相关,未来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Sharon

▶扫码上图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三、全力以赴,外籍文书出奇迹

H同学是今年2月底联系到优越留学,此前和其他中介表明想申G5,无疑被泼了一盆冷水碰壁而归。但UCL是他的梦校,想冲刺也需要得力助攻,所以一直在谨慎寻找靠谱、出彩的文书老师,帮忙提炼亮点锦上添花。经同专业师姐引路,找到了我们优越留学,直奔外籍文书而来。

我们的申请是采取三段式服务,前端顾问老师主定校规划,中期和后期有服务老师贯穿申请全程,一手递交网申。另外还会有一位专门的文书导师来负责文书材料。因为H同学选择的是外籍文书老师,写之前会有一对一头脑风暴,帮助他一步步挖掘亮点,根据实际经历去串联整个故事线。

最关键的是,不能用一篇文书去套不同学校,而是要投其所好。比如UCL招生官青睐的是既能突出自己的鲜明特色,也能展现出对专业热情的文书。而且还需要一个完整且富有逻辑的构架来支撑。一般的文书框架结构大致如下:

-兴趣起源-本科背景及经历

-动机、选择该项目的理由

-总结


图片来自:UCL官网

四、专业顾问点评

优越顾问老师sharon:

我们并不是要鼓励双非同学们头铁申G5,如果你的母校不在申请学校的list上,那将在申请的道路上面临巨大的挑战,甚至很可能无法跨越第一道筛选关卡。但大家仍可以保留更高追求的希望,创造奇迹不是没有可能,只是要讲究方法。

如今申请形势越来越卷,英国list要求不断提高,香港/新加坡已经是非985/211不录,美国学校其实是双非同学的一块“良木”。

“本科背景定生死”虽然有些夸张,但在英国大学的研究生申请中,本科背景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因此,大家需要在申请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整理好自己的school list,规划清晰的申请路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自己心仪的offer。

以上是【本期案例分享:24fall双非申请大力出奇迹!不在list也能上岸UCL!】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