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世界名校】顶级投行“预备役”,集齐IC、LSE、UCL、新国立商科offer!

【世界名校】顶级投行“预备役”,集齐IC、LSE、UCL、新国立商科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本站原创

#S同学申请档案#

背景院校:港本

背景专业:会计金融

均分:3.7/4.3

雅思:7.0(6.0)

申请国家:英国

录取offer:帝国理工学院——MSc Finance and Accounting

LSE——MSc Accounting, Organisations and Institutions

UCL——Management (Finance Pathway)

新加坡国立大学——MSc in Accounting、MSc in Accounting

留学顾问:优越上海Celina老师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S同学无疑是我们23fall申请季的一大赢家。在“刀光剑影”的商科申请中,他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卷出一条生路来,收到4所重磅学校的offer,几乎是弹无虚发。他的成功经历不仅是个人实力的勋章,也证明了在申请过程中精准策略的重要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他的申请经验吧!

1. 进军顶级投行第一步,进入Bulge Bracket目标院校

S同学是会计金融专业出身,他在香港度过了四年大学生活,感受到浓厚的金融氛围。也正是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让他意识到,想进入行业头部企业,他还需要精进自己的专业能力。现实一点来说,他需要一个国际认可度更高的硕士学位。从学制和申请适配度来说,英国学校无疑是最适合S同学的选择。另外考虑到新加坡的金融行业发展潜力,新加坡也纳入到了他的留学目标中来。

优越顾问老师在和S同学几番沟通下来,梳理出了他的选校需求(排名分先后)。

1. 英国或新加坡的top院校

2. 商学院必须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3. 是众多Bulge Bracket*的目标学校(Target School)

4.课程设计多以案例学习为主,强调实践经验

5. 有强大的职业支持设施和校友网络

*优越君注:Bulge Bracket (简称BB)指的是国外的投资银行巨头,一般是华尔街 Deal>10亿美元的顶级投行,包括:Goldman Sachs、JPMorgan、Morgan Stanley、UBS、Credit Suisse、Deutsche Bank、Bank of America、Barclays、Citi 等九大投行和一些精品投行等。

如何把抽象的需求转化成具体的申请方案,这就是我们优越顾问们的专长了。S同学的顾问老师Celina也是英硕背景,经手的英联邦offer已经1000+,商科申请经验非常丰富。所以这些顶级院校的商科项目Celina老师了然于胸,很快就给S同学制定了一份申请方案。学校包括帝国理工学院、LSE、UCL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专业也是根据课程设计和学校要求选择的,想知道其中的门道可以加小助手微信私聊!

申请方案及结果如下: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P.S.想了解投行顶级公司的Target School名单,可以滑到文章末尾查看~

2. 神仙打架,怎样和竞争对手拉开差异化?

不可否认S同学背景条件很优秀,但同样优秀的人也不在少数。尤其这两年商科专业申请越来越卷,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申请者竞争有限的录取名额。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S同学不仅需要在学术上表现出色,还需要在个人经历、领导能力、团队合作等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在优越顾问的帮助下,从撰写不同院校的PS、推荐信等文书材料,到递交申请、准备面试,我们都尽全力做到更好,步步为营。因为每一步哪怕只有0.5分之差,叠加到最后结果中就会有显著差距。

1、定制外籍文书

单就PS这一项文书材料,我们文书团队就打磨了一个多月之久。S同学选择的是优越C产品(外籍文书),和外籍老师进行头脑风暴是写文书很关键的一步,对之后面试也很有帮助。

文书一定要根据学校要求展开。有的学校对PS某些点比较看重,我们就会着重找学生挖掘相应素材。牛津、剑桥、IC商科都是有自己的文书考察重点,需要围绕具体问题展开。

例如IC的PS问题如下:

1. Please share your motivation for undertaking this programme.

2. What is your proudest non-academic achievement?

3. What would you contribute to the cohort and to the Imperial community?

4. How would you use your degree to make a positive impact?

2、量化专业背景

IC的会计金融专业要求有量化专业背景,我们搜集了S同学学习过的所有定量课程,选择5门匹配度最高、成绩占优势的课程提交。

 

3、职业规划

IC对于申请者的职业规划非常看重,要求学生有非常明确的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在文书写作中,兴趣起源和职业规划常常是逻辑相连的。

如何把职业规划写进文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这篇文章阅读>>【帝国理工商学院录取分析】

三、优越顾问Celina点评

帝国理工商学院作为英国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提供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课程和学术研究项目。IC的金融与会计课程是ACCA和CIMA双重认证课程,有大量毕业生在麦肯锡、花旗集团、安永等大型全球公司工作。因此,包括S同学在内的商科生都渴望进入这所学院,以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和更广阔的视野。

然而,帝国理工的申请难度也相当大,IC商学院申请量占到IC总申请量的将近50%!除了要求申请者拥有优秀的学术成绩和语言能力外,还对申请者的个人陈述、推荐信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因此,对于想要进入帝国理工商学院的申请者来说,除了具备优秀的学术成绩和语言能力外,千万要注重文书的质量,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如果你和S同学一样未来想进入头部投行企业,那就要重点关注一下各个公司的Target School名单。比如最近有一份世界顶级投行高盛最爱录取的学校名单公布,不出所料还是我们熟悉的面孔:G5+王爱曼华。

 

图源:efinancialcareers官网

按照今年的申请势头,G5的商科申请难度恐怕还要再上一步。从金融行业的就业前景来看,王爱曼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扫码可咨询Celina老师: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优越君小结:

S同学的申请经验也再次证明了精准策略的重要性。在申请前,他充分了解各个学校的特点和要求,根据自身的情况和目标制定了详细的申请计划。在申请过程中,他注重细节和语言表达,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同时,他还积极与学校联系,了解申请进展并调整策略,最终成功获得了offer。想拿同款offer,赶快咨询我们的专业顾问老师吧!

以上是【顶级投行“预备役”,集齐IC、LSE、UCL、新国立商科offer!】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