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王爱曼华】双非福利专业!商学生如何逆袭“拒人无数”的曼彻斯特大学?

【王爱曼华】双非福利专业!商学生如何逆袭“拒人无数”的曼彻斯特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8-25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商科现在有多卷想必大家都清楚,双非同学想申G5难于上青天,但是努努力冲刺王爱曼华还是有机会的!今天优越君要和大家分享的案例是,双非金融学子只要选对专业也能入读曼大商科专业。

【Z同学申请档案】

背景院校:双非

背景专业:金融学

均分/GPA:86+

申请国家:英国

录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

录取专业:曼大-MSc Management of Projects/项目管理硕士

留学顾问:优越上海Daniel老师

▶扫码上图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在Z同学的申请过程中,有两个特别要注意的点值得大家参考借鉴。一个是通过对申请形势进行预判,在合适的时机递交申请。另一点是拿到conditional offer后要注意及时满足条件,保证顺利入读。

一、预判申请形势,二轮申请及时调整专业

Z同学在找到优越留学时已经错过了一轮申请首发时间,所以优越顾问没有急着赶一轮申请的尾巴,而是先静观其变,等一轮申请审理结果出来后根据形势看是否需要调整专业。

如顾问预想的那样,23fall曼大一轮申请结果那叫一个“惨烈”。因为前一年offer超量发放,23fall一轮申请变得非常保守,导致拒信满天飞。

点击链接可回顾去年申请动态:23fall英国留学申请形势预测,这几所大学又要成为“拒信重灾区”?

然而我们知道曼大的4个项目管理专业一直是热门申请项目,但只能申请其中一个方向。像Z同学个人倾向的MSc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是曼大申请量前三的专业,鉴于往年录取率友好,是很多商科学子的理想选择。优越顾问老师预想到了这个项目的火热程度,所以改成了竞争稍微平和一点的Management of Project。服务老师和文书老师也在申请时快马加鞭,赶在了二轮申请开放第一批完成了递交。

果不其然,曼大项目管理专业提前关闭了申请。由于前几轮申请量激增,曼彻斯特大学宣布Management of Project(MOP)相关专业取消第四轮申请。而Z同学有专业老师的指引,在合适的时间选择了合适的专业。

递交申请时间:2022年12月1日

一轮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二轮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7日

三轮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2月24日

二、雅思从6.0刷到7.0,换取无条件offer

曼大项目管理系列专业23fall提高了语言要求,雅思从6.0提高到总分7.0,小分6.5,并且没有语言班。没有语言班无疑断了很多同学的退路,只能拼尽全力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

曼大Conditional offer的入学条件:

而我们收到offer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很多人忽略了第二步——满足学校条件,其实也是不小的挑战。Z同学在申请时雅思成绩只有6.0(5.5),很难一次性提到7.0(6.5)。即便Z同学英语底子不差,但小分6.5还是难倒了他,尤其是中国学生普遍薄弱的口语和写作。

所以Z同学尝试性地参加了优悦考培辅导课,重点针对写作和口语做了训练。经过一个半月的口语陪练,通过模拟真实的英国学校课堂情境,Z同学的口语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从一开始的开口磕磕绊绊到后面能自如对答老师的提问,最终雅思成绩单也拿到了满意的分数。

在优悦考培帮助后的雅思成绩:

 优越君也建议今年申请曼大的同学,尽快备考语言考试(雅思,托福,PTE),这样才能高枕无忧地收offer。

三、优越顾问申请建议


▶扫码上图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曼大有4个项目管理专业,但每个人只能申请其中一个专业。项目管理是管理类与工程类专业的交叉学科,很多同学分不清这些专业更适合工科还是商科背景申请,这里给大家做个简单区分。

专业一: MSc Project Management

学术背景要求:建筑,工程,科学或管理相关专业。

MOP是最原始也是最经典的项目管理专业。本科学校不在list内也可以申请,list内院校背景的学生卡80/82两个分数,对其余不在list内的学生统一卡85分。如果有三年以上的对口工作经验也可以被学校考虑。

优越录取背景参考:

G同学:本科21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GPA3.6

专业二:MSc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

学术背景要求:建筑,工程,科学或管理相关专业。

这个课程偏向项目管理的商业方面:例如,市场和销售、财务管理、采购、投标和合同管理。

list内院校背景的学生卡85/87两个分数,对其余不在list内的学生统一卡90分。三年以上的对口工作经验也会被学校考虑。

优越录取背景参考:

Z同学:本科3+1中外合作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均分85+

专业三、MSc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学术背景要求:建筑,工程,科学或管理相关专业。

这个课程偏重实践方面,如项目控制机制、资源管理、预算和成本管理、利益相关者管理、合同管理、IT应用和信息管理。list内院校背景的学生卡80/82两个分数,对其余不在list内的学生统一卡85分。三年以上的对口工作经验也会被学校考虑。

专业四、MSc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

学术背景要求:建筑,工程,科学或管理相关专业。

这个课程强调用于生产、加工和服务基于工程的创新项目的过程,从想法到相关分析再到启动,将创新与产品、工艺和竞争优势的改进联系起来,并解释知识产权如何被保护和利用。

list内院校背景的学生卡80/82两个分数,对其余不在list内的学生统一卡85分。三年以上的对口工作经验也会被学校考虑。

优越录取背景参考:

G同学:本科中外合作,工业系统专业,GPA3.7

每个人的申请背景和目标不同,具体申请方案需要深入沟通才能达到满意的结果,如果想一击即中更需要从长计议,早早规划才能博得更大的赢面。还在犹豫的同学赶快联系优越顾问老师,尽早拿到24fall的第一份offer吧。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2023上岸路 | 八申八中!英国G5、美国TOP 10、香港前三offer大满贯!】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