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 【英国留学】英国高中A-Level 课程的重要性!全方位介绍名校申请A-Level 要求!

【英国留学】英国高中A-Level 课程的重要性!全方位介绍名校申请A-Level 要求!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申请 发表时间:2023-08-21 来源:本站原创

A-Level它是英国高中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通常被称为英国的金牌教育方式.这种课程相当于我国高中最后两年的课程。学生的考试成绩及其所选修的A-Level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和学习所选择的学位课程。所以留学生在英国高中留学对于A-Level要十分重视,那么就让优越君来和大家谈一谈关于A-Level详细资料吧。


一、英国高中A-Level课程介绍

英国高中留学课程GeneralCertificate of Education_Advanced Level简称GCE或A-Level课程,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被其他国家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所承认。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二、英国高中课程对本科专业有着较大影响

英国的教育模式和国内有一点最不相同,即学生在决定选择A-LEVEL一刻开始,就要对自己的大学本科阶段将要学习的学科做出选择。虽然不会细分到实际的课程,但是大致方向已经确定,学生可以根据未来的规划在高中阶段选择3-4门相关课程进行学习。

三、A-Level成绩评分标准

A-Level的海外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院统一负责,每门课程均有多次考试机会,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考试成绩分为A、B、C、D、E、U6个等级,A最优,E通过,U不及格。大学录取标准只需要3门课程的成绩。获得A-Level3门D可进入一般大学,B可进入较好大学,A就有资格进入牛津、剑桥。A-Level成绩也相当于中国的“高考成绩”。

四、A-Level考试时间

英国A-Level考试一年举行两次,分别在1月和6月。每门课程一般分为六个模块,在两年的学习期间,经过四轮考试,把所有的模块考完。英国一门A-Level课程一般分为六个个单元,每个单元的考试时间为75分钟到90分钟,一门课程考试的总时间为7个半小时到9个小时之间。能够有效地测量学生的学科知识能力。

五、持A-Level证书可以进入的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巴斯大学、曼彻

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英国所有大学。


1.剑桥大学

Alevel:A*A*A

雅思成绩:总成绩至少7.5分,听说读写各项不低于7.0

必修课程:

1、进阶数学+物理+一门科学/数学相关科目;

2、进阶数学+三门科学,数

学相关科目。(也就是说,若选择物理贝需要修三门课程,反之需要修四门课程)

【优越案例】

同学背景:英国本科电子电气工程均分72

录取院校:剑桥大学

录取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 with Management MSc

▶扫码下图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2.牛津大学

Alevel:A*A*A

雅思成绩:总成绩7.0分,听说读写各项至少7.0分

必修课程:数学(要求A*),如果有修进阶数学(要求A*)

【优越案例】

同学背景:英国本科生物科学专业均分一等

录取院校:牛津大学

录取专业:Master of Science in Education(Child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3.帝国理工学院

GCSE:英语(要求B或者以上)

Alevel:A*A*A

雅思要求:总成绩6.5分,听说读写各项不低于6.0分

必修课程:数学、进阶数学(要求A*)其他课程(要求A)

还需要考:MAT orGrade 2inSTEPⅡor I

4.华威大学

GCSE:英语(要求C)

Alevel:A*A*A*-A*AA

雅思成绩:总成绩不低于6.0分,听说读写各单项不低于5.5分。

必修课程:数学、进阶数学(要求A*)

5.爱丁堡大学

GCSE:英语(要求C)

Alevel:A*AA-AAB

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7.0分,听说读写各单项不低于6.0分

必修课程:数学(要求A)

【优越案例】

同学背景:双非本科电影摄影制作专业均分89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录取专业:Film Studies MSc


6.曼彻斯特大学

GCSE:英语(要求C)

Alevel:A*AA-AAA

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写作不低于6.0分,听说读各项不低于5.5分)

必修课程:数学

以上是【英国高中A-Level 课程的重要性!全方位介绍名校申请A-Level 要求!】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高中】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