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活动讲座 > 上海顾问Kevin:海归就业难?无效实习经历?带你打破求职困局!

上海顾问Kevin:海归就业难?无效实习经历?带你打破求职困局!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活动讲座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本站原创

2月份,国内人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了2022年的海归就业调查报告。2020年以来, 海归求职者数量不断增长。而这些海归求职者的留学国Top 10中,英国海归占比一骑绝尘,高达41.4%。跟你一起竞争国内空缺岗位的人,可能大部分都是留英党。

丨实习经历正在成为求职的重要砝码丨

许多应届生找工作非常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明明是初级岗位,却偏偏要工作经验。据LinkedIn的一项调查,2017年12月-2021年8月,领英发布的entry level岗位中,有很多都需要申请者具备一定工作经验。

在Software & IT Services行业,需要经验的entry level岗位占比高达60.3%,制造业有50%,金融行业有43.8%,教育领域达到45%。也就是说,几乎留学生热衷申请的专业,其所处行业的招聘现状都是偏爱有经验的学生。

这是因为👇

HR会通过过往的实习经验来判断申请者是否适合该岗位。如果想要在多轮的面试中取得优势的地位,相关的实习经历是必不可少的。没有相关的实习经历,那么HR会觉得申请者对这份工作的认知不足,从而被刷掉。

1、尽早做职业规划,对留学申请和归国就业具有什么重要意义?

2、到底什么才是有含金量的实习?

3、怎样选择实习项目才能避免交“智商税”?

4、你的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优越上海资深顾问Kevin老师将在直播间给大家一一解答

参加直播方式:

扫描上图中的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发送【官网-实习直播】

即可免费聆听讲座~

因此在得到毕业后第一份全职工作之前,参加实习积累经验几乎是无法逃脱的选择。然而这对留英党而言,却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英国硕士只有一年制,有些项目满打满算只有九、十个月。想要在毕业归国后尽快收获全职工作,那么在这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要积攒实习经验。

甚至于在你申请的时候,就可以同步准备实习的事项——一方面相关的工作经验会为你的申请加分,为你的PS提供素材;另一方面,在一年后毕业时,你所积累的实习经验会成为人才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砝码。


丨求职甚至可以卷到留学申请丨

1.职业规划在留学申请中的意义

想要尽可能避免国内海归人才市场上的就业困境,“卷”可能是唯一的出路。实际上优越的顾问老师们在接触到有留学意向的学生时,一定会问到这个问题: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在留学申请中,你所选的方向最好跟职业方向相对应,在PS个人陈述里面也会写职业方向这个板块。

比如想申请教育学,那最好以后的职业方向是教育行业(比如做老师,做教育管理等);或比如想去四大,那对口的专业就是像会计,咨询等等,是有对应关系的。

也就是说你的职业规划会影响甚至决定你所申请的专业。

对于一些同学来说,经历比较丰富,很早有职业规划的意识,也不存在转专业、转方向的问题,申请时目标明确,整个准备申请的期间就会相对自如很多。

但对于另一些想要转专业、对口经历缺乏的学生而言,申请就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这一点优越的老师们也有丰富的指导经验。

2.为什么推荐学生去头部企业实习?

(1)在头部名企的实习中,你所接触的工作内容与正职员工是相同的,因此可以实打实地提高学生的行业知识,积累有深度、有内容的从业经验。

(2)大部分名企实习有留用机会,因此学生可以在上学期间提早锁定全职offer。

3.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实习

背景提升有多种选择,包括实习、科研、暑校、竞赛等等。但盲目选择只有可能是交了智商税。

一般背提主流观念是文科重实习,理工科重科研,其实不够严谨。商科建议优先实习;理工科、社科可选择科研项目更多,所以选科研的更多,但有条件也建议实习。

但对于本科、授课型硕士留学来说,实习是背提中最优的选择,甚至很多情况下要优于科研。

因为本科和授课型硕士项目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培养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为以后就业服务。所以实习不管是对你的留学申请还是末来找工作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全方位的竞争力,适应不同需求,在申请中脱颖而出,优越的中外籍顾问团队,也能够根据不同学生的申请需求提供个性化申请指导,为各阶段的学生提供不同需求的软背景提升项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