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普通211,超高均分97大“杀”四方,成功逆袭剑桥大学!

【G5名校】普通211,超高均分97大“杀”四方,成功逆袭剑桥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硕士申请的众多学校中,牛津剑桥是不少尖子生的梦校,不仅是英国元老级学府,也是世界顶级名校。从准备材料、递交申请、面试再到入学,可谓是艰难重重。我们不妨来看看今天分享的案例主人公L同学,他是如何克服困难,顺利拿到剑桥、IC、LSE、UCL等7所大学重磅offer?

一、申请背景

1. 学术成绩第一

L同学本科来自一所普通211大学,国内软科排名40+。所学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均分97+,是年级第一的学霸尖子生。

2. 3段实习+7项课程项目

除了成绩一骑绝尘,课外L同学也丝毫没有放松。从大一步入本科学习开始,他的日程就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大一到大三参加过7项竞赛以及课程研究项目,有3段高质量实习,都为后面的申请增色不少。

3. 语言成绩

雅思成绩也非常优秀,在顾问Russell老师的建议下提前考了GRE。雅思总分7.5,GRE328。

点击▶【添加微信】,联系优越客服预约咨询

二、申请方案

因为L同学均分有95以上,顾问Russell老师看了一下他的成绩单都很优秀,加上实习经历也很出色,所以建议直接冲刺剑桥、牛津和IC。比较稳妥的有UCL、LSE,王爱曼华保底。

具体选校专业方案可联系顾问老师详细了解:微信号youyue-yygl

三、offer结果

截至目前,申请的8所院校一共收到7所院校录取通知。虽然牛津给了拒信,但是梦校剑桥还是及时发了offer,给L同学的23fall申请季画上完美的句点。

 剑桥offer:

IC offer:


四、顾问Russell分析与建议

我们今天这个案例中,L同学是难得一见的高分尖子生,一般英国硕士申请中均分90以上已经是很优秀的高分优势选手了,能达到95分以上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的成绩。但是L同学本科学校并不算优秀,与其他同时申请G5的985学生相比不占优势。所以单凭高均分申牛剑其实难度也很大。我认为是他高均分+雅思+GRE+实习同时发力,打造出完美的学术形象,也打动了剑桥大学招生官。

虽然学霸是极少数,但是我们其他学生也能从他们的案例中吸取到对自己有参考意义的养分。

1.不论背景如何,GPA都是重中之重

在所有的国外研究生申请中,本科的GPA都是一个硬性标准。无数案例告诉我们,985/211的同学不一定就能申到top名校;弱学校背景同学也能成功冲刺梦校,钥匙和敲门砖就是你的GPA。

2.软背景提升学术形象

英国硕士申请中越是名校其实越很看重你对专业的热情和精专性。比如说,你有没有参加一些实验类的项目?你有没有对于一些超出课堂以外的知识的追求?包括阅读各类书籍、做延展性的项目,比如竞赛、CIS科研项目等等。学校其实不希望候选人是个只会读书的好学生,而是要多方位发展,有丰富的学术体验和思考过程,这是他们喜闻乐见的。

优越顾问Russell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