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双非二本毕业工作党,GPA3.3如何在英国硕士申请逆袭top10名校?

【双非逆袭】双非二本毕业工作党,GPA3.3如何在英国硕士申请逆袭top10名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站原创

X同学,在大学时并没有加入留学主力军,而是选择了步入社会,但在不久后发现自身专业能力的局限性,于是下定决心通过英国硕士申请来更上一层楼。但因为本身已经毕业工作,成绩也无法再提高,大部分机构给出的定校方案都很保守。而X同学自己是有着一个名校梦的,所以到我们优越留学进行了咨询。

我们优越的顾问老师经过对专业课成绩的分析,再结合之前的相似背景案例,觉得有信心直接冲刺英国前十的院校,助力X同学的名校梦。

一、申请概况

1.背景条件

本科双非院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绩点3.3,毕业工作一年,从事互联网相关工作。出于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考虑,硕士专业想转到人机交互方向,并且院校排名越靠前越好。

2.offer结果

1.格拉斯哥大学 Software Development Msc

2.南安普顿大学 MSc Software Engineering Msc

3.诺丁汉大学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sc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二、申请难点

1.学校背景劣势

X同学的本科院校背景比较薄弱。普通二本,均分也不是很高,申请时也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面临一众211、985或者海本的竞争者,他在申请上处于明显的弱势地位。

2.转专业申请

X同学原专业物联网工程偏硬件方向,想转到人机交互专业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人机交互凭借就业优势这两年俨然已成为热门留学专业,跨申请对文书质量有极高的要求。文书写作对X同学来说相当困难的,不清楚自己可以展示的优势在哪里。

3.工作经验不足

不同于应届生,X同学毕竟已经正式工作,通常来说有工作经验是会对申请有利的条件。但由于毕业时间不满一年,工作经验尚未形成明显的助益。

三、申请操作亮点

1.结合专业和综排匹配定校

根据X同学所心仪的人工交互专业,顾问老师分析了英国各个学校的专业情况。目前开设人工交互的合适院校就只有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圣安德鲁斯大学,因此这几个院校都是重点申请对象。

考虑到院校排名,顾问建议多选择几个大学来冲刺,所以也定了格拉斯哥、南安普顿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最后顾问既考虑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又考虑专业度,结合X同学的申请背景综合选择了以下院校和专业:

院校1: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Software Development

院校2:伯明翰大学 专业: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院校3:诺丁汉大学 专业:MSc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院校4: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Software Engineering

院校5:纽卡斯尔大学 专业: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院校6:安德鲁斯大学 专业: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Sc

2. 文书挖掘核心优势

文书写作之前指导老师和X同学进行了深度的头脑风暴,发现他以前实习中参与过3个计算机项目,与X同学想申请的人机智能的专业有很强的关联性,弥补了他工作经验上不足。

文书老师挑选了做UI实习生的一段经历做了详细的描述,X同学本身的专业是互联网工程,能够接触到软件功能的使用,但是在和用户交互的联系就比较少,而这次UI岗位的实习中,X同学配合主设完成一个项目PC/APP产品界面的交互动画特效设计以及用户视觉创意设计,这很好的让X同学对研究系统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对系统用户界面的设计以及研究创新能力等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教你写出招生官喜欢的PS!

 

【优越君提示】:有定制文书需求的同学可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对话老师提需求!

四、顾问申请建议

1.提前规划

如果想要在英国硕士申请中冲刺更高名校的同学,还是建议大二开始准备,做好提前规划,提前了解各院校的招生要求,在根据对应的要求去对自己做提升,包括提高GPA,准备雅思和实习等。

2.做好软背景提升

如果是想申人工智能类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多做好软性背景提升。尤其是针对自己申请的专业去做一些项目或者是实习。对于不清楚自己需要做哪些项目或者没有比较好的项目参加的同学们,我们优越留学专门推出了G5藤级教授亲笔推荐信的海内外科研项目以及各种世界500强企业的核心实习岗位,是有教授亲笔推荐信和官方实习证明提供。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

以上就是优越留学进行的关于双非二本毕业工作党逆袭英国TOP10名校案例的分享,如果有同学也想进行英国硕士申请,同时遇到和这位同学相似的问题,可以来我们优越留学,我们有专业的老师和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帮助大家成功拿到offer!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