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GPA3.5,工作2年成功冲刺UCL世界第一的教育学院

【双非逆袭】GPA3.5,工作2年成功冲刺UCL世界第一的教育学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本站原创

C同学是在国内的一所双非大学读的学前教育本科,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C同学对于学前教育这一领域基本掌握了大部分的专业知识。再加上有两年的早教经验,让她对儿童早期教育产生浓厚兴趣,励志未来做一名专业先进的幼儿教师。所以她希望通过英国硕士留学打开新视野,能对儿童教育有更广阔的理解。今年9月,C同学就会如愿踏上赴英留学的飞机,前往教育学子的殿堂——伦敦大学学院。

一、申请背景

本科来自国内一所双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均分85+;

有2年早教工作经验和一段国际教育课题研究。

二、申请难点击破

很多人可能会问,今年UCL提高了申请门槛,新增了中国大学认可list,双非学生是怎么申到UCL的?其实很简单,关键就在于专业匹配度和文书两方面。

1.深挖学校的专业匹配度

UCL教育学院享誉全球,连续9年摘得世界第一的桂冠。教育学院开设的专业也很丰富,既有适合研究型人才的Education MA专业,也有适合实操型选手的专业,比如Early Years Education MA。学校官网明确表示该课程项目适合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以及教育工作者,包括早教幼师、FE和HE讲师、托儿所护士、以及其他相关人员。


由此来看,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拥有2年工作经验的C同学完全契合英国学校的招生要求和目的。

2. 科研项目锦上添花

对于G5名校,光有工作经验还是略显单薄。所以C同学在优越顾问的建议下参加了《国际移民大环境下的多民族国家教育环境与教学体系对比研究》项目。这个项目在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的带领下,着眼于世界不同地区的教育体系。C同学主要研究中国南方城市的关键教育政策和教育改革,从而探索决定受教育人群是否能得到有效教育的的一系列关键因素。最后也尝试通过研究成果来检验我们当前优化现代教育系统的方式是否有效。抛开申请目的,这个项目也让C同学收获颇丰,让她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深的思考。

2.文书投其所好

其次,在文书上优越的老师也是下了很多的功夫。一开始文书团队的老师们会跟C同学进行交流探讨,在交流的过程中向她抛出关于本科的学习课程、关于对专业的兴趣、关于看的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关于对UCL教育专业的想法、关于对来来的职业规划等各种问题。然后文书老师会根据UCL对申请者需要具备的要求来对回答进行整理和筛选,进行深度挖掘。最后文书老师在写PS时着重将笔墨放在C同学的工作经验和研究课题上,整个故事线非常完整。

三、申请方案及offer结果

1.最终确定申请方案:

院校1:UCL                      专业:Early Years Education MA

院校2:KCL                      专业:Education MA

院校3:爱丁堡大学            专业:MSc Education (Early Childhood Practice and Froebel)

院校4: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Education

院校5:利兹大学               专业:Childhood Studies MA

院校6: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MA Education: Early Childhood

2.目前offer结果:

院校1:UCL                     专业:Early Years Education MA

院校2: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Education

院校3:利兹大学               专业:Childhood Studies MA


四、顾问申请建议

23fall申请UCL发布了认可中国大学名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免费领取。


教育类专业是UCL申请量最大的专业之一,普通背景的同学申请时要注意避开热门榜的低录取率专业。除了Education之外,MA Digital Media, Culture and Education22Fall申请量1992,录取人数177,录取率仅仅只有9%,内卷度堪比商科类专业了。中国学生偏爱的TESOL专业录取率也只有24%。虽然申请量大,但也有部分专业录取形势比较积极,而且不卡背景好申请!

明年申请24fall的同学建议多考虑录取率较高的专业,例如下面这些:

MA Applied Educational Leadership(录取率71%)

MA Special and Inclusive Education(录取率68%)

MA Early Years Education(录取率57%)

MA Philosophy of Education(录取率48%)

再好的学校也会有竞争不那么激烈的专业,所以名校入场券并不会被985、211同学完全垄断,关键在于专业的选择与定位。如果想挖掘好录取的专业,欢迎联系我们专业的英国留学中介机构,帮你免费评估。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