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南京Nina:和凯特王妃做校友?当英国留学偶遇英国王室

【顾问风采】优越南京Nina:和凯特王妃做校友?当英国留学偶遇英国王室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2-02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留学,如果能够遇到英国皇室那就更好了,那想来会是一段神奇的经历。所以很多同学在咨询英国留学的时候,就会问一下英国哪些大学可以遇到英国皇室。

最近,利兹大学留学生的朋友圈很热闹,因为不少利兹er在学校偶遇英国王室成员凯特王妃。

在利兹大学本科二年级的课堂上,凯特王妃和同学们一起Group discussion,甚至还关心了同组同学的论文。

交谈中,凯特表示:“很想再回到大学学习”!


实际上,凯特王妃毕业于圣安德鲁斯大学艺术史专业学习,她也是在这所学校认识同校校友威廉王子,圣安的同学们一起见证了这场王子和平民的爱情故事。在2023卫报排名与2022TIMES排名中,圣安都是超越牛剑的存在!英国王室成员有很多都是从知名院校毕业的,老一辈人多为牛剑毕业,年轻一代除圣安外,还集中在历史悠久的爱丁堡大学、埃克塞特大学。

想来很多同学也想跟这些皇室成为校友,并为此咨询英国留学的信息。今天优越君就来盘点一下,究竟去哪些英国大学留学,才能和王子公主做校友?

一、剑桥大学

2023QS世界排名2


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名校剑桥大学,相信所有人都不陌生了。而三一学院,则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该学院共培养出了32名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的毕业生包括了牛顿、培根、拜伦、罗素等人。查尔斯国王于1967年入读剑桥大学Trinity College,主修历史学,最终以2:2的成绩毕业,后来他又被剑桥大学授予硕士学位,他也是英国取得学士学位的第一位王储。

女王三子爱德华王子曾在英国剑桥大学耶稣学院读历史,不过,他的入学是有争议的,因为他的A-level成绩远远低于进入剑桥所需的“全优成绩”。但是,后来仍然获得剑桥大学文学硕士学位。

-硕士申请条件-

学校官网链接:https://www.cam.ac.uk/

二、爱丁堡大学

2023QS世界排名15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英国顶尖学府,也是英语国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中排名第15位(英国第五位)。爱大也是苏格兰大学中入学竞争最激烈、申请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录取率仅为8%-10%左右。

女王的堂兄爱德华王子的孙女阿梅莉亚勋爵,目前是英国王位的第36位继承人,也被人们称为'Mel',在爱丁堡大学主修现代语言学,她主修学习法语和意大利语,并在Instagram上拥有74,000名粉丝。

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米德尔毕业于爱丁堡大学英语文学专业。虽然她不算皇室成员,但是能上爱大也是很厉害的。

-硕士申请条件-

学校官网链接:

https://www.ed.ac.uk/studying/international/postgraduate-entry/asia/china

爱丁堡大学在今年公布了一个针对中国院校的优先大学名单(Priority List),这份名单主要包含了985+211+中外合办+拥有一流学科专业的学校。

List主要是把中国院校分为四组,每组有不同的均分要求。

三、圣安德鲁斯大学

2023QS世界排名96

圣安德鲁斯大学始建于1413年,是世界百强名校和英国老牌名校,在2023卫报排名与2022TIMES排名中,圣安都是超越牛剑的存在!圣安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城市圣安德鲁斯,距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只有30分钟的路程。

威廉王子一直被英国媒体称为“有史以来英国王室最聪明的王子”,2001年,威廉王子入读苏格兰的圣安德鲁大学,先是学艺术史(结果导致圣安当年的女学生升学率上升了40%),但是后来他改攻地理,2005年毕业以2:1的成绩获得苏格兰文学硕士学位。

他和凯特王妃也是圣安德鲁大学认识的,凯特在圣安德鲁斯大学修读美术史,凯特以2:1的成绩取得艺术史学位。

据白金汉宫消息,英女王的孙女路易斯·温莎去年刚考入圣安,路易斯·温莎是爱德华王子的长女。

-硕士申请条件-

学校官网链接:https://www.cam.ac.uk/

四、埃克塞特大学

2023QS世界排名163

埃克赛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西南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著名校友有《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牛津大学前任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等。女王唯一的女儿安妮公主有一对儿女,两个孩子都在埃克塞特大学就读。女儿Zara Tindall毕业于埃克赛特大学物理疗法(Physiotherapy)专业,跟妈妈安妮公主一样,Zara爱好马术,并在奥运会获得银牌。儿子Peter Phillips同样毕业于埃克赛特大学,体育科学专业。

-硕士申请条件-

学校官网链接:https://www.universityofexeter.cn/

在这些学校,不仅能享受超一流的教育资源,说不定还能偶遇皇亲国戚哦~

所以,这些英国皇室们就读过的大学哪个令你心动?大家如果想要咨询英国留学的详情,可以关注优越留学,更多英国大学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