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 【英国留学】英国Education与TESOL专业有何不同?优越帮你细致分析!

【英国留学】英国Education与TESOL专业有何不同?优越帮你细致分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申请 发表时间:2023-01-16 来源:本站原创

Education和TESOL作为近年来文科专业中的申请的热门,不少本科是英语、中文、师范类专业的学生都将其作为英国硕士留学的首选。然而Education与TESOL究竟有什么区别,申请难度大不大呢?下面英国本土留学中介优越留学就帮大家做个全面对比。

一、Education和TESOL专业区别?

Education:教育学专业所涉猎的范围很广,相较于TESOL来说更广泛,主要是偏向注重理论性研究,核心课程通常会开设“学校的教与学、教育发展论、教育领导力、规划与沟通”等课程。

优越需要提醒大家一下,有些院校例如诺丁汉大学的Education要求申请者具有全日制的工作经验,如果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在定校时需要重点关注Entry Requirements里是否表示需要工作经验。

TESOL:一定程度上来说,TESOL算是教育学的一个分支,主要是实践性研究,核心课程一般会开设“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技巧、英语语法与论述”等。

一些学校的TESOL专业的申请要求需要有2年或以上的教学工作经验,如果没有次经验的申请者也可以选择申请TESOL studies专业。

二、Education和TESOL的申请要求

学术要求:2个专业的分数要求都是最好80分以上,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像爱大、杜伦大学的教育学要求雅思达到7.0,小分不低于6.5,;而爱大、杜伦、KCL、利兹、约克的TESOL专业要求雅思达到7.0,小分根据不同学校的规定有所不同。

背景要求:要求申请者的本科含有教育、语言、文学等文科专业的背景,则在申请的时候会有一定优势,英国有很多院校也是接受跨专业的申请者申请的,具体需要看院校的具体专业要求。另外并不是所有院校都需要申请者一定要具有全日制教学经验,不过如果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可能会更受英国大学的青睐。

三、不需要全日制工作经验的学校

Education: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约克大学;

TESOL: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约克大学。

四、未来职业规划

两个专业都比较合适未来想要从事或热爱教师岗位的申请者,教育专业的研究偏向会更侧重于教育本身的发展,适合未来想要在学校的行政或管理部门发展的申请者;而TESOL专业偏向于学校实际的教学工作,专业课程设置也会更偏向于授课为主。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