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 【英国留学】干货解析!英国硕士转专业申请秘籍

【英国留学】干货解析!英国硕士转专业申请秘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申请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转专业申请的难度通常比较大,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你提高英国留学申请成功概率呢?

  一、专业背景相应辅助+双休提高

  英国的一些大学设计了一些转专业的课程,供本科学习的大学毕业生选择,比如,专门为没有法学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的谢菲尔德大学法律硕士课程。

  转专业课程短则9个月,也可能是长达2年的,完成了后可以得到不同的学历资格,例如证书(CERTIFICAT E)、文凭(DIPLOMA)或者硕士学位(MASTERDEGREE)。申请转专业课程所具备的条件还取决于学生本科阶段的成绩,一般必须达到二级一等,但作为国际学生,在具体要求以学校而定。

  二、先读预科的博士学位研究生

  硕士预科(Pre-Masters)是由于英语水平没有达到要求,也可能是因为本科所学和硕士没有直接联系,所以给那些想来英国大学读硕士,却没有达到直接读硕士所需条件的国际学生准备的。硕士预科短则6个月,长则1年或更长,视个人学术和英语能力而定,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成硕士预科时达到所申请的大学和硕士课程的录取标准就可以去攻读硕士了。至于是先读硕士预科再转专业读硕士课程才能转到你想转的专业,还是需要学生亲自询问所报考院校及专业的负责人才能确定,一定要让对方知道你转专业的打算及目标,沟通过程才不会产生误会。

  三、转专业个人说法很关键

  英国留学转专业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跨专业申请想要学习的英国大学课程,尽管这种方法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学生充分解释原因才能申请转专业。同时,还会有相关课程学分要求、相关工作经历等,在录取时都会有一定的要求。学生需要向校方提供充分的材料证明自己有潜力和学习能力才能报考该专业,而对于学生的学历、专业背景,学校会综合考虑,看是否适合报考该专业。

  如果有学生希望转到别的专业。尤其是转专业跨度太大,申请时要考虑更多的辅助数据。比如,写着一项关于申请动机的个人陈述,将自己的家庭背景、大学期间的学习或曾接触到什么项目,让教授相信,你的确很喜欢该新的专业,并且具有学习能力。

  英国转专业申请对于商科生而言难度没有那么高,毕竟很多文科生都会选择硕士学位攻读金融方向,但是现在很多金融相关的专业都需要申请人具备很好的数学能力,所以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