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 【留学申请】不看后悔!专业解答:英国留学选校攻略

【留学申请】不看后悔!专业解答:英国留学选校攻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申请 发表时间:2022-12-29 来源:本站原创

  想要留学英国,怎么选校?靠考虑的方面实在太多了,比如看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英国各个大学的list是什么?英国不同城市的留学成本如何?

  首先,以下几种情况的学生可以看综合排名:

  1、想要通过留学为简历加分的双非学生;

  2、计划回国就业的学生

  3、想要落户国内大城市、享受留学生优惠政策的学生

  以下情况的学生可以多考虑专业排名:

  1、致力于学术研究,有计划读博;

  2、明确未来就业发展方向,比如想去读金融、传媒等,其中商科、理科类看中学院专业更多一点;

  3、想要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移民,需要考虑当地雇主招聘的目标院校

  综合排名高的学校门槛很高,学术能力和科研能力都比较强,可以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才,会有比较丰富的活动机会,很多国内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也更加倾向与名校毕业的学生。

  专业排名高的学校一般是由于研究经费比较充足,研究成果比较突出,在行业内会有很高的声誉,适合有明确的发展方向的同学。

  英国大学的list是什么?要怎么看?

  英国大部分学校都有一份list,列出他们接受的国内院校名称,以及对应的分数要求。你可以理解为资格门槛,如果你的毕业院校不在申请的英国学校的list上面,无论你的成绩多优秀都很难成功,不同院校的list、同一所学校的不同专业的list都有可能不同,而且每年的list也有可能随时更新。

  留学成本怎么样?

  众所周知伦敦的生活费相对比较昂贵,像是曼彻斯特、格拉斯哥、布里斯托、爱丁堡、伯明翰这些大城市的生活成本也不低。如果你的预算没有那么多,也可以考虑利物浦、林肯、贝尔法斯特、约克这类小城镇,日常开销比如租金就会低一些。

  择校时如何考虑地理位置?

  首先英国的城市基本可以这样分类:

  一级城市:伦敦

  二次城市:伯明翰、曼彻斯特

  主要城市:格拉斯哥、利物浦、纽卡斯尔、谢菲尔德、利兹

  其他大城市:布里斯托、诺丁汉、南安普顿、贝尔法斯特

  择校时考虑地理位置很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交通、购物、居住环境、安全性等等留学生活的便利程度。如果追求安全,英国留学可以考虑爱丁堡、布里斯托、布莱顿和霍夫、南安普敦、以及剑桥。

  你的实习和求职也会受到院校的地理位置影响。比如商科的学生,即使有的学校综排,但由于地理位置处于伦敦金融城、金丝雀码头,那它就很有可能成为金融大公司的招聘目标校,对应而言学生的networking、就业机会就更加丰富。再比如专攻学术研究的学生,不想被打扰,也可以选择一些小城市/城郊地区。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