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2+2留学申请克服劣势,用文书征服G5王牌专业

【G5名校】2+2留学申请克服劣势,用文书征服G5王牌专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本站原创

Z同学是比较有主见的人,申请目标很明确,希望申请到世界top50院校,最好是G5。但名校竞争向来激烈,文书是拉开差距的一项重要法宝。所以Z同学找到我们优越,希望在英国研究生申请的时候,可以通过外籍文书团队来放大自身的亮点。

【申请背景】

中外合作2+2 ,国内成绩3.78/4.0,申请时英国学校的均分是17.75/22。

2+2背景的同学一直以来在申请上都有些劣势,主要集中在成绩上。2+2背景的同学一般在第三年开始准备申请,第四年开学就要开始投递。但是只有第三年的成绩才被英国大学看重。但许多同学在第三年刚到英国时还未完全适应,所以很多同学第三年的成绩并不理想,就要被用作主要的申请成绩,无疑是很大的劣势。

【申请难点】

1. 申请时没有语言成绩,再加上今年很多学校的申请条件齐刷刷地提高,最好带GMAT成绩申请,这让Z同学有点应接不暇。

2. 对于英国学校这边的成绩,均分17+申请G5胜算不大,相当有挑战力,但Z同学还是希望冲一把。

【申请亮点】

1.加强软背景

首先对于Z同学的申请方案,顾问老师充分考虑到他的诉求和竞争激烈程度,把重心放心3个学校——UCL,KCL和曼大,这三个学校排名靠前,有多个适合他背景的专业。而且目前的申请已经不同于五六年前,成绩占80%、软背景占20%,现在普遍是四六开。如果软背景完全没有,最终的录取几率也只有60%。

所以,顾问老师前期充分引导Z同学进行背景的挖掘,包括实习和暑期科研是如何为申请硕士课程做贡献的,从专业以及职业规划不同层面去说。Z同学听从了老师的建议,反复打磨信息调查表格。

【定校方案】

最终确定了以下方案: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CL 专业:MSc Internet Engineering

院校:帝国理工学院IC 专业:MSc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院校:伦敦国王学院KCL 专业: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ternet Technology MSc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院校:爱丁堡大学 专业:MSc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mmunications

2.高端定制的文书

Z同学选择了外籍文书老师来润色。文书阶段,前期因为信息表格反复修改和填写,顾问和文创老师都分别对学生进行指导,学生也愿意配合思考,所以从背景挖掘和文书层面是学生申请的亮点。文书创作过程中,Z同学跟文书老师也保持紧密的沟通,特别是关于实习和科研这一块,尽可能突出他的学术潜力和思维方式,外教的润色也无疑是为申请锦上添花。

3.配合默契,高效完成申请

申请递交时间节点非常紧凑,顾问老师深知学生准备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对于后面的申请时间卡的比较紧。整体的跟进非常及时,递交后定期检查推荐信上传情况并及时告知学生。因此Z同学对整体的流程是非常满意的。对于结果更加满意,尽管没有收到帝国理工的offer,学生非常满意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去到世界前10名的UCL。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 伦敦大学学院UCL 专业:MSc Internet Engineering

录取院校: 伦敦国王学院KCL 专业: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ternet Technology MSc

录取院校: 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那么,有没有同学像这位Z同学一样在英国留学申请方面遇到了困难呢?那就赶紧联系我们吧,我们有专业的顾问老师来帮助大家制定申请方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