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录取要求 > 【留学干货】英国留学​G5商科太拥挤卷不动?不如试试泛商科!

【留学干货】英国留学​G5商科太拥挤卷不动?不如试试泛商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录取要求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商科是出了名的卷:G5商科录取率在10%左右,LSE 的MSc of Finance 的录取率只有大概5% ……

所以英国留学想申请名校商科,实在是太难了。不如曲线救国,申请泛商科!

泛商科=传统商科+商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领域。部分泛商科专业并未开设在商学院下,而是开设在工程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下,所以部分专业的申请难度相对商科专业来说稍低。

一、泛商科的优势

1、课程设置和未来就业

放弃商科转向泛商科的同学,最担心的可能就是专业学习内容不同,未来就业也不如商科。其实同学们多虑了。

UCL的商业与可持续发展硕士(MSc Business and Sustainability),其学习课程也会涉及到商业的概念和框架,例如“负责任的领导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商业可持续性的原则和悖论”、“消费者行为与市场需求”等等课程。


IC的气候变化、管理和金融(MSc Climate Change, Management and Finance),核心课程也包含了“企业融资”、“可持续经营与战略”、“商业经济学、气候变化和环境”等于商科有关的课程。


课程类似,掌握的技能也类似。但因为是跨院合作专业,就业的范围反而比纯商业要广。

例如LSE的房地产经济与金融硕士专业的往届毕业生进入了各种各样的工作,领域包括专业公司、金融、房地产研究、咨询、公共部门和教育。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各种热门岗位,比如Analyst、Assistant Fund Manager、Auditor、Business Analyst、Consultant、Financial Risk Manager、Fixed Income Trader等。

因此在职业规划方面,你完全可以大胆地往金融圈的转型。因为投行、商业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都会涉及房地产领域,在那里你也可以运用所学知识为客户创造价值。

再以最具代表性的商务分析为例,传统商务分析专业的方向主要是对整个公司运营的流程、业务等方面进行分析,发现新的商业需求、改善存在的问题。但是当今商务分析专业的新趋势则是凭借计算机技术、模型和算法对行业的大量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最典型的就是当下火热的大数据技术。

因此泛商科的专业,在大多注重商科与众多新兴热门领域的融合的前提下,就业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2、易申请

申请泛商科,最大的优点是:容易冲名校!

例如曼彻斯特大学的环境发展学院(Environment,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这个学院其实有四档的要求,后两档对同学的绩点要求比较高,虽然发展金融专业以及人力资源开发专业这类热门课程不能申请,但是申请环发学院地理方向的课程就容易得多,对很多双非学生来说其实是非常友好的。

而且泛商科对跨专业申请的门槛比较低,不会只限制会计、金融等相关本科的同学申请。

像UCL的MSc Business and Sustainability就鼓励地理、商业和管理、环境科学、工程、经济学等背景的同学申请;


KCL的Economics and Policy MSc 则完全不卡专业背景,接受任何专业背景的学生。


二、泛商科专业推荐

接下来就推荐一些去英国留学,G5易申请、就业前景也不错的泛商科专业:

帝国理工学院

MSc Climate Change , Management & Finance

申请要求:接受拥有计量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人,认可大学或国际同等学历的2.1 学位。适合想在气候变化领域从事商业和金融行业的人。

MSc International Health Management

申请要求:最好来自药物、健康科学、社会科学、物理科学、工程和信息学专业,一等荣誉或较优秀的2:1学士学位,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考虑普通的2:1。需提供自己学习过的最高级的定量课程证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MSc Real Estate EconomicS and Finance

申请要求:2:1学士学位,有经济分析背景,以及良好的分析、定量和技术能力。中国学生知名大学平均成绩85%,其他90%。

MSc Economic History

申请要求:2:1社科学位或同等学历

毕业生不仅可在如新闻,图书馆和博物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管理和行政部门就职,另可在如投资银行,经济咨询公司,会计事务所谋求发展,就业面可见广泛。

伦敦大学学院

MSc 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申请要求:最低资格是英国大学较低的二等学士学位或同等标准的海外资格,List名单内的中国大学学生平均80%。该项目将于2023 年 1 月 9 日至 3 月 31 日开放申请

MSc Global Manage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申请要求:通常至少具有英国大学相关学科的二等学士学位,最好是工程、地球科学、化学或金融/商业,或具有同等标准的海外资格。可以考虑相关的工作经验。

以上就是关于泛商科的专业推荐,想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们对于专业问题有不了解的可以咨询优越的顾问老师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