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广州Sunday:普普通通利兹大学?英国研究生申请利兹王牌专业最全攻略

【顾问风采】优越广州Sunday:普普通通利兹大学?英国研究生申请利兹王牌专业最全攻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本站原创

利兹位于QS排名第86,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也是英国6所红砖大学之一。且位于英国第二大金融城市利兹市市中心。所以也是近年来英国研究生申请的大热IP。优越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利兹的王牌专业以及讲解利兹23年最新list更新要求。可联系顾问老师领取完整版利兹大学list哦~

一、王牌专业一——传媒

利兹的传媒专业位于全英第三,利兹大学的传媒学院设有8个传媒方向相关的硕士项目。

分别是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MA Digital Media、MA Film, Photography and Media、MA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MA Media Industries、MA Political Communication、MA Promotional Media。

利兹传媒学院下的专业申请难度其实是比较高的,首先会严格卡list,并且针对中国学生有一份专门的传媒院校的名单。只接受国内197所学校的申请,不在名单内的学校基本就没有机会。官方虽然写的最低卡75%,但因为利兹的传媒竞争很激烈,还是建议80%递交申请。文末可免费领取完整版利兹大学list

其次,利兹的传媒对本科专业的匹配度要求很高,特别是新媒体,传播与新媒体,媒体产业这三个热门项目。

优越23fall录取案例分析

A同学双非一本,新闻专业,均分:82,雅思:7分,他申请的专业主要是对英语要求比较高,另外也要求有很强的专业素养。优越帮助同学拿到了利兹大学Communication and media的offer。

就业情况:

传媒展业毕业可以进入报社、新闻出版社,还可以从事广播电视新闻,以及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此外还可以选择进入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从事消费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利兹王牌专业二——会计与金融

商学院同样是利兹大学的强势学院之一,它是“三重认证”商学院。利兹的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再QS排名中位于全英15名,在英国研究生申请中要求也是比较高的,在利兹的最新list中,一共分为了四档:

Tier 1A,一共163所;

Tier 1B,一共194所;

Tier 2,一共533所;

Tier 3,一共393所,绝大多数的独立院校在Tier 3;

可联系顾问老师领取完整版利兹大学list哦~

而Accounting and Finance就在Tier 1A,绝大多数都是985/211院校及少部分双一流,均分要求至少80以上。

同样该专业对于本科相关专业的匹配度也很高,要求会计、经济学或金融相关学科。不满足以上要求的有越君建议不要去轻易尝试了。

优越23fall录取案例分析

B同学211院校,财务管理专业,均分:85,雅思:6.5分,英国的商科一直都是大热门且非常卷,在身边有很多同等背景被拒的情况下,B同学也是非常担心,优越最终凭借优质的文书以及专业的定校帮助同学拿到了利兹大学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的offer。

就业情况:

会计与金融专业就业前景主要在高校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从事研究分析,或者是基金经理投资经理等工作。

三、2023falllist讲解

其实从今年QS排名出来,利兹上升6个咖位,就有不少同学担心申请要求也会随之疯涨。果不其然,前不久利兹就针对23fall申请更新了list的要求。相比于去年的变化大体在于:

Tier 1A有5所双非被踢出榜单后,又新增了7所双非院校

Tier 1B有1所双非和11所艺术类院校被踢出名单

Tier 2新增了1所双非和11所艺术类院校

Tier 3新增了5所双非院校,踢掉了17所独立学院,还新增了一所职业大学

其实整体还算友好,在英国研究生申请中除了法学院、商学院、传媒学院卡名单比较严格,其它都还好,还是有不少院校是愿意收留双非的。

传媒院校是单独的list,相比去年变化不大,一共有197所院校,23Fall的名单内删掉了一所北京的影视院校。

商学院只接受Tier 1A名单内的院校,一共163所。

法学院接受Tier 1A and 1B所有院校+Tier 2列表中的西藏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