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Eugene:让你赢在起跑线的提前规划!如果大一看到这篇文章有多好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Eugene:让你赢在起跑线的提前规划!如果大一看到这篇文章有多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本站原创


以上的这些是很多想出国留学的大一大二的同学经常会说到的话,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来听听大四的学长学姐怎么说:


仅仅因为一个选择,最后的结果就天差地别!

以上两段自述就是今年很多同学目前的现状,有的同学一轮申请过后就几大offer在手提前结束23fall申请大潮,而有的同学却还在思考自己究竟为什么被拒和下一轮该这么择校。

英国留学申请形势已经日益严峻,提前规划也不再是没必要,而是减少大三大四焦虑最好的良药!

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提前规划的三大必要性。

一、提前规划的必要性

1.申请形势严峻,留学大军只增不减

这两年申请英国的人数也逐年递增,竞争激烈......各大院校要求纷纷提高要求,拒信满天飞

2.自制力不强,荒废了最佳时机

人生最遗憾的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前期是拉开差距的最好时间,不要“等大四再说”。而大多数同学从来都不是能力不行,而是输在了自制力,从专业的选择,到院校的规划,再根据相应的目标要求去提高自己。如果有专业的人士进行梳理和督促,一切就会事半功倍。

3.软背景的重要性

早在21年就有不少院校,包括IC、爱丁堡等都提出需要在申请中带上科研和实习,现在的英国硕士申请早已不是GPA、背景和文书三分天下的局面了,科研和实习已经是申请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但是大多数同学都清楚,一般的院校都没有太好的科研项目,外面含金量的实习要么是自身非常优秀,要么就需要有人推荐。对于一些本科背景不太好以及GPA不是很高的同学来说,找到一份含金量高的实习和科研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等到大四找到留学机构时早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这些,只能硬着头皮申请了,最后的结果自然也是不尽人意。

二、提前规划的帮助及案例说明

1. 找准个人定位,提早确定目标专业和院校

2. 了解目标院校所需条件,知己知彼

3. 针对性提升重点,合理规划时间

4. 提前了解自身劣势,查缺补漏,弥补不足

优越案例说明

A同学:211本科,均分81+收获帝国理工学院 MSc Appli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大二找到优越时均分81,实力和科研经历一片空白,目标院校是IC,但是差距太大,对于专业的选择也是很迷茫,最后优越的老师帮助同学一步步规划,先是确定专业和院校,在比照往年的录取数据对比A同学自身的条件,找出不足,查缺补漏,从提高均分,到雅思考试,并且还帮助同学选择与他申请专业相符的一段关于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综合研究、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的科研项目,最终同学也是如愿以偿,拿到了IC的应用计算科学与工程硕士。

B同学:双非本科,均分80 收获KCL、曼彻斯特大学offer

双非院校,大二时找到优越均分80不到,无任何实习科研经历,同学知道自己的背景对于申请劣势很大且自己也不能很好的约束自己,于是早早的就想着找机构规划留学,希望自己后面能有更大的竞争力和更多的选择,最终优越的老师帮助同学从定位、择校、分析学术要求、提高均分,帮助同学规划实习可选的相关岗位。最终同学成功逆袭到曼大和KCL!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