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录取率仅10%,看我跨专业敲开UCL大门

【G5名校】录取率仅10%,看我跨专业敲开UCL大门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本站原创

K同学本科在苏格兰完成了四年学业,感受过英国地方风土人情,也对伦敦产生了向往之情。所以去英国读硕士成了她的目标,不仅为了丰富生命体验,也是在为以后就业考虑。因为K同学未来想留在伦敦就业,最好能在英国读一年硕士,才好站稳脚跟。于K同学找到我们伦敦的优越留学,开始她的升学计划之旅。

背景分析:

本科:海本,工程专业,2:1学位

K同学本科学校排名和实力都比较优秀,但可惜成绩一般,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不占优势。另外K同学对本科专业不感兴趣,想换个商科方向。

申请难点:

1. 伦敦的大学两级分化很严重,除了G5、QM之外,其他好的学校地理位置偏离了市中心,K同学比较认可的学校范围大大缩窄,可选择性并不多。

2. 本科成绩不够突出,属于刚刚达标的水平。

3. 转专业:英国学校对转专业并不友好,各学院追求专业的延续性,英国学生从高中就开始慢慢确立自己的研究领域。所以K同学想从工程专业跨专申请商科,难度是非常大的。

亮点操作:

精准定校

优越顾问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商科的高敏感度,快速在伦敦院校名单筛选出2:1学位可跨专业申请商科的院校及专业。将目光精准锁定在UCL,KCL,QM, 布鲁内尔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格林威治大学这几所院校。

【巧选专业】

顾问精心挑选了UCL的企业与项目管理专业,该专业的录取率在10%左右,竞争相当激烈。但是顾问非常巧妙地利用了K同学本科的学术优势,她本科学习了大量工程相关课程,而UCL企业与项目管理专业隶属于建筑学院。所以一定程度上两者是有关联的。从竞争者来看,有商科背景的同学申请该专业基本都是2:2学位的成绩,K同学更有优势;如果是工程背景的同学,UCL有很多更匹配的工程相关专业。如此一来,K同学跨专业的劣势反而成了她的的优势。

最终申请方案

l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CL) 专业: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MSc

定校原因: 首先,该专业的录取要求是2:2学位,K同学本科的学术成绩申请绰绰有余。其次,企业与项目管理是在巴洛特建筑学院下的,学生本科是工程背景,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推荐申请。

l 院校:伦敦国王学院(KCL) 专业:Banking & Finance MSc

定校原因:KCL金融相关专业基本上不接受跨专业申请,但是顾问根据以往的申请经验,选了一个当时相对比较好申请的专业。K同学也理解专业背景要求,愿意尝试一下。

l 院校: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专业:Wealth Management

定校原因:QM大多数商科专业录取要求均为二等二,K同学完全符合要求的。其次,QM的财富管理专业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且比较认可数学成绩高的学生,而K同学恰好数学成绩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基本都符合申请要求的,属于比较稳妥的院校。

院校:布鲁内尔伦敦大学 专业:Banking and Finance MSc

定校原因: 布鲁尼尔的申请要求基本和玛丽女王是一致的,但是还会多一个实习的机会。即学生在硕士毕业之后,可以在欧洲工作一年。K同学目标留在英国,有这样确保的实习机会对之后找工作更有利,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CL) 专业: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MSc

录取院校: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专业:Wealth Management

录取院校:布鲁内尔伦敦大学 专业:Banking and Finance MSc

大家还会读:

【G5名校】985学霸毅然放弃保研,三个月的极限准备,如愿收获UCL offer!

【顾问风采】外籍导师只需三个案例,教会你如何转专业申请(含视频讲解)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