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留学心得】工作十年,我决定去英国留学,谁敢说我是瞎折腾?

【留学心得】工作十年,我决定去英国留学,谁敢说我是瞎折腾?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22-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优越邀请到的学姐很特别,她在留学前已经有了十年的工作经验。而且学姐是在申请快截止前找到优越留学帮助其规划申请MBA,最终赶在最后一轮申请拿到了谢大、利兹、伯明翰、南安的offer,甚至还拿到了奖学金。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视频详情~


学姐背景

本科背景:独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均分80+

美硕:韦伯斯特大学,国际工商管理专业

录取结果:

Durham University / MBA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 MBA

University of Leeds / MBA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 MBA


我的申请过程

从开始想要去留学到申请,可以说我是非常快地决定,也比对了很多头部的咨询公司。一开始我想去英国,觉得英国只有G5是最好的,只有G5才可以符合我的要求。

但是当我发现其他咨询公司都会为了成交而去告诉你一个推荐的方案。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们必须要拿到适合自己的offer。当我遇到了优越这边的季老师,我觉得他非常的专业,也是给到我非常中肯的建议。当我回去考虑之后,我就快速的去做了一个决定。

其实我的申请是赶到最后一轮的提交。我所有的资料准备,包括整个过程的提交、文书的撰写都非常的快,在四月份的时候就完全提交了这些材料。然后陆陆续续收到了不少的offer,其中还有拿到了奖学金,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结果。

当时季老师也是给到我非常好的专业上的意见,因为觉得我是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选择MB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与同龄人相比,我在其他专业上的优势会相对来说比较少,因为我的本科成绩、学院都不是非常非常的好。

MBA的学习

我觉得说这个专业也非常适合我,因为当我去到英国之后,这个专业它课程非常非常多,应该来说是比其他的常规的专业我觉得课程是double的。但是从考核的角度来说,写论文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容易很多。

这个专业它的好处在于说,在你写论文每一门考核的时候,你可以用用你自己的一个comments,因为你有很多年的工作经验,然后他所有的课程都是理论结合实践:我需要你去反思,需要你去自己有自己的一些理解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其实这个是非常容易的。我同学可能有一些同学他工作经验稍微少一点的,有的时候经常跟我们开玩笑说,他说我发现你每次学习的时候、上课的时候,你总说听不懂,或者是没好好学或怎么样,但是考试的时候成绩永远是可以,考得还不错,甚至考得比他们还好。所以有的时候说他们会觉得说哎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我就觉得这个能够拿到好成绩的原因可能也是因为理论加实践的一个设置安排,使得我们以前的经验能够对我们有更多的帮助。所以如果说也也像我一样工作比较长的时间,这个专业还是比较推荐的。因为在课程中。是有很多的老师也是会跟你分享世界最前沿的一些资讯。像我们在课上的时候,当然我们也会学到加密货币、元宇宙。所以说我觉得这个课程的设计还是不错的。

放弃工作去留学值吗?

我觉得放弃在国内的比较好的一份工作,然后去英国留学是我们这个年纪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突破。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会有一种说其实你在这工作已经很稳定了,完了之后你再去放弃一些东西,重新开始,需要勇气。但是我觉得说这一段留学的体验非常好,我觉得说不会后悔。因为他会在你整个人生中给到你一段非常好的回忆。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一种学习、生活的一种体验。因为我觉得说尤其是像我们工作很多年的,其实我们的心其实是会比较浮躁,没有办法把心静下来去去做一些事情。我觉得虽然学习他不是说可以给你的职业加多少分,但是我觉得他会给你一种比较好的习惯。是你可以把自己的心静下来沉下来,然后去安静的做一件事情,安静的把一篇文献看完,去把这些论文写出来。这个是在工作中、在职场中你很难去做到的。我觉得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经历。

我的英国生活

在生活上,其实在国外和在国内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然后。其实我也非常建议说去做一些生活上的体验,和一些当地的比较local的一些居民去聊聊天,坐着公交车去逛一下整个城市。我觉得种感受都是不一样,是非常舒服、自由且轻松的一种氛围。我觉得有过这一段经历之后,人的心态各方面都会变得更好,你你自己对于未来生活的一个要求和想法都会发生一些小小的改变。

总体来说,我觉得留学这段经历是非常值得的。还有最后觉得要说的是,无论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体验新的事物都不晚,所以希望大家也可以有这样的一段经历。

 

大家还会读:

【留学心得】我被牛津剑桥双博士录取啦!G5申请大满贯学长分享(含学长视频)

【双非逆袭】低分逆流而上,从双非金融跨申到利兹传媒学院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