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23fall英硕难度升级,“水硕”也要卷起来了

【申请干货】23fall英硕难度升级,“水硕”也要卷起来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本站原创

23fall申请季即将拉开帷幕,部分高校在抢人之前,已经信心十足地调整、抬高了门槛,让很多申请者方寸大乱。曾几何时,英国一年制硕士因为学制短、门槛低被打上“水硕”的标签。如今有的学校list一再收缩、绩点和语言成绩要求提高,无一不在彰显英硕申请的难度升级,含金量不可同日而语。

在此提醒今年申请的同学们,近期各大学校会陆续发布招生信息,一定要注意查看官方最新要求,在能力范围内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学业繁忙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我们会及时追踪各大学校更新的政策动态,第一时间发布在官网上。

1. 申请量上涨,录取门槛增高

要知道,英国学校集体大动作并不是毫无缘由。即便疫情还在蔓延,也没有遏制住国内学生的英国留学热情。一方面,赴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暴增,一年留学生人数超过60万。根据UCAS数据,近五年申请英国大学的国际生数量暴增50%。其中,中国学生申请者进入罗素集团等高要求学校的比例为78%。可见,英国高校不缺申请者,自然会想方设法择优录取。

另一方面,中国应届毕业人数逐年增加,英国作为选择最多的国家之一,申请人数也随之增加,申请难度自然也水涨船高。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1076万人,规模、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这一千多万毕业生站在人生的岔路口:考研、考公门前早就人满为患,犹如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今年的就业寒冬在七八月的暑气中也显得尤为凛冽。现如今出入境政策放宽,让很多毕业生重拾出国留学的热情。

2. 名校List集体大更新

所谓list是指英国大学设置的中国院校名单,申请者的本科院校必须在名单上并且符合要求。各个学校list都不尽相同,而且每年也会更新调整,是申请者需要及时关注的一个重要信息。前不久,UCL、KCL、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陆续更新了23fall要求,下面来看一下list具体发生了哪些变化吧!

l 伦敦大学学院(UCL)

根据UCL最新通知,取消此前针对中国留学生院校的Group A、B、C的分组体系,合并为一个全新的List。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分组体系,直接提供了一份完整的中国院校认可名单,包含主要但并非所有的985、211、双一流院校,共84所。


Ø 对于本科院校进入名单中的学生,招生条件为:

二等以上(2:1):本科学历,最低加权平均分85%

低二等(2:2):本科学历,最低加权平均分80%


Ø 对于本科院校未进入名单中的学生,招生条件为:

二等以上(2:1):本科学历,最低加权平均分数为90%

低二等(2:2):本科学历,最低加权平均分85%


优越同学成功案例

模范操作!揭秘学霸不到20天拿下UCL offer的秘诀

211大学,海洋技术专业,均分90.36

UCL递交时间:2020.11.09

Offer收到时间:2020.11.28

顾问老师综合分析了目标院校专业的录取要求以及往年拒录情况:专业选择方面首先是结合学生自己的意愿,再通过帮助学生综合分析相关专业的录取要求以及往年申请拒录情况,并参考学生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偏好、与本科专业的契合度,最终与学生一起选择了UCL的Molecular Modelling专业,IC申请专业最终确定为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文书老师多次细致打磨文书内容,突出F同学个人的能力特点。全方面地展现学生的能力。仅20天,就拿下了UCL offer

l 伦敦国王学院(KCL)

KCL今年更新后的List分为两种:

Prestigious Institutions (211/双一流)

Recognized Institutions

如果申请23Fall商学院及LLM项目,本科院校必须来自于“Prestigious Institutions”(211/双一流),且均分不低于85分。

如果申请非LLM或商学院项目,本科院校须要在“Recognized Institutions”的List中,且均分不低于88分。


优越同学成功案例

GPA2.6也能闯出重围,斩获KCL offer!

985大学,GPA2.6

文书老师在开始进行文书写作前,和W同学展开了整整一下午的交流讨论,有了解到W同学在学校期间有参加过两段关于历史的科研项目研究,一段是大二时期参加的“民国史专题Special Topics in History of Minguo Times”,另一段是大三时期参加的“世界现代史Contemporary World History”,因为在我们申请的院校中(比如KCL)就有明确表示要在PS和CV中需要体现科研项目或者实习经历,那如何把这两段项目的亮点体现在文书中是非常关键的。我们的文书老师根据各个学校的录取要求,在W同学的两段经历选取最为精彩的部分展现在PS和CV中,并且重点体现了世界现代史Contemporary World History的研究,提到了W同学在学术写作、逻辑思维以及文献阅读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l 帝国理工学院(IC)

IC商学院最新公布的招生要求中,对于中国大陆学生,只接受本科是985/211大学且GPA高于80%,而GPA高于85%的申请者会更具有竞争力。


l 爱丁堡大学

根据爱大的商学院今年更新的list,对于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招生要求从Band B变为Band A,即申请者的第一学位在优先名单“Priority List”中,且均分不低于85%。


l 曼彻斯特大学

今年曼大公布了环境、教育和发展学院的List更新,不仅将GPA最低要求上调至80分,还将学科类别细分为了三类:GDI、MIE以及Planning。

GDI发展类:一共认可212所学校,包括985/211和一些双非院校,均分最低要求80+

MIE教育类:一共认可276所学校,均分最低要求80-82

Planning规划类:一共认可276所学校,均分最低要求80-82

注意Psychology of Education项目需要学生在申请时就递交6.5/6.5的雅思成绩。

3.新增GRE/GMAT成绩要求

针对23fall的申请,KCL商学院日前发布官方邮件,建议学生申请时递交GMAT/GRE成绩。不过该要求并非必须,属于加分项目。但优越留学还是建议大家力所能及地提交成绩,并且最好是GMAT达670分以上,或是GRE324分以上的成绩。

实际上除了部分顶尖大学,英硕绝大多数学校和专业是不要求 GRE/GMAT 成绩的。目前QS排名前50的英国大学有7所要求 GRE/GMAT 成绩: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

无论如何,精准定校是留学成功的第一步。以往来咨询优越的学生中,经常有人信息不足,甚至被其他欠缺经验的顾问误导,选择了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学校,最终申请时陪跑,白费力气。不论学校的要求如何调整,大的方向是基本不变的,希望大家根据自身条件找到最合适的学校专业,早日上岸。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优越文书老师带你看KCL官方PS范文,看完就会写!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