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23Fall真的开始了!英国两所高校提前“偷跑抢人”,你还在躺平吗?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23Fall真的开始了!英国两所高校提前“偷跑抢人”,你还在躺平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英国两所高校偷偷抢先开启了23fall的申请通道,23fall申请正式开始。官网、网申系统显示,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两所学校大部分专业已经开启23Fall申请!

其中诺丁汉大学目前大部分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申请已经开放2023/24 学年申请。商学院目前还未开放2023年的申请。


诺丁汉大学申请页面

卡迪夫大学申请选择

诺丁汉大学和卡迪夫大学都是中国留学生非常喜欢申请的学校,每年的申请量都非常多。对这两所学校有意向的同学,要抓紧时间申请啦!

但是很多同学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直接就是一个“慌乱不安”,不知道如何从之前躺平的状态走出来,完全没有做好23fall的准备!

于是匆忙开始准备留学,一会儿考雅思,一会儿找实习,还有科研、教授推荐信、成绩单等等……到头来杂七杂八的事情堆杂在一起,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结果就是一个无效的忙碌状态。

那什么是无效忙碌?

首先来看看优越为同学定制的时间安排。


根据同学背景不同,目前已做的准备工作不同,时间安排上也是有不少区别的。如果没有按照自己的情况安排好每一阶段做的事情,最后的准备对申请毫无帮助,就是无效忙碌。

接下来就来看看每个阶段同学都会做哪些无效忙碌?我们应该如何避免无效忙碌?

确定目标阶段(2022年2月~2022年4月 )

【无效忙碌—跟风实习,毫无规划】

无目标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很多同学在这个阶段会给自己找很多借口:离时间还早呢,不着急,等实习/考试结束了再说。因此总是不能确定自己的留学目标,所以在咨询的时候,老师问什么都是还没有了解,不清楚。却早早的开始了实习,等到申请学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做的实习或科研没有任何帮助。

例如优越有位陈同学,实习经历非常丰富,她在柬埔寨当过国际志愿者,在芬兰奥当过一周的收购案例的实习生,在上海电影节当过字幕员,在宁波某会计师事务当过审计助理等。然而她要申请的是IC的金融专业,实习经历几乎没的可以产生合理的联系的。最后做出的决定是,全部放弃这部分的内容!

参考案例文章链接:《别做无用功!冲击帝国理工,这样写才是有效PS!》

【有效准备—明确目标,确定方向】

所以首先我们必须要确定留学目标。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23年9月入学的同学,早早就已经找到了优越来帮助他们确定未来的留学目标,并向着这些目标努力。


1、确定院校和专业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且繁杂的工作。在这期间,同学们需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大学和专业的基本情况,重点收集自己感兴趣的20-30所学校的信息,对比之后排除一些不合适或对你表示不欢迎的学校,最后选定10-15所学校作为认真准备的对象。收集各个大学的案例,横向对比不同专业的各院校录取率,纵向对比往年录取的学长学姐都是什么条件。

2、确定软硬背景提升的方向

确定好目标之后,同学们就可以安心准备期末考试或者赶论文,毕竟均分是留学申请的关键。

学校官网上一般会写明自己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如果你的分数低于最低要求,那么你申请肯定是无法成功的。

另外英国留学现在这么“卷”,光有分数可不够。所以还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来确定暑期实习岗位或科研项目。例如金融、经济、会计、商业分析、管理等专业可以通过参加《投资与估值》的科研来提高申请成功率。


背景提升阶段 (2022年5月~2022年6月

【无效忙碌—沉迷刷分,缺少突破】

这段时间一般是各高校的期末复习时间。英国院校确实对均分非常看重,但是对于大三要申请23fall的同学来说,这个时候还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刷分中,回报比是非常低的。

尤其是当别人在四大会计事务所、4A广告公司、金融券商机构,盈利的&非盈利的机构实习...你的实习经历却一片空白,你敢说,你不慌张?!


【有效准备—提升背景,突破限制】

1、语言考试

语言通关准备主要是针对于目标院校对于语言的要求开始进行准备工作,部分院校是可以不带语言成绩申请的,但是也有在申请时就要提交语言成绩的学校。

这些需要我们提前去相关的官网了解考试时间,并结合自己的时间判断何时进行考试(注意给自己留出一定的可协调时间),并针对于此制定学习计划和考试进度,做好充分的备考。

2、实习/科研

近5年来,在英国大学上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从15年的8万人上涨到2020年的12万人,足足上涨了34%。面对不断加强的竞争,在硬实力无法脱颖而出的情况下,不少同学都开始在背景提升上加大马力。

纵观优越今年为止收到的offer中,除了自身学校背景、专业均分、科研成果都非常出色的同学以外,剩下能够成功拿到offer的同学,80%以上都是有实习或科研作为加分项的,甚至有双非一本申请到LSE的逆袭案例。

所以这个阶段,同学们要抓紧暑假时间,找到适合自己专业和目标的实习或科研,为自己的申请添加更多的筹码。

3、GMAT/GRE

这两个大部分学校是没有硬性要求的,但是很多院校都会注明,如果带有这两份材料的分数证明,对申请是非常有效的。

包括根据优越的案例库拒录情况,今年已收到offer的同学中,大部分同学都提交了680+的GMAT。所以优越还是建议同学们在申请相关专业时要交GRE/GMAT。

收集材料阶段 (2022年7月~2022年9月 )

【无效忙碌—缺少材料,丢三落四】

申请材料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事,同学们可以看看优越老师给同学列的一份材料清单。不同情况需要提交的材料会略有区别。


我们可以看到材料清单很多都是要中英文,还要找官方或相关机构盖章证明,不熟悉的同学很容易手忙脚乱。所以这么多材料如果到9-10月份还没有准备好,就会赶不上接下来的申请黄金期,从而错过“先到先得”的机会。

【有效准备—查缺补漏,最后冲刺】

1、背景提升

背景提升主要还是上文提到的语言、实习等。实习和科研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可能会持续到9月。有些同学可能雅思第一次没有考到需要的成绩,也可以趁这个时间继续刷分。

2、补足申请材料

在实习或科研结束之后,我们除了实习证明,还可以拿到老师的推荐信作为申请材料的补充。

3、申请专业及文书的调整

在申请正式开始之前,还要最后确认目标专业和目标院校。最后根据目标专业来对PS初稿进行相应的调整,以切中不同院校招生官的招生喜好。PS、推荐信、简历等文件构成一整套申请文件系统,既需求互相应证,也需求这些文件各有偏重点。


等待阶段(2022年9月~2022年12月)

申请与等待阶段,这个时候可以做的不多,因为很多事情在之前三个阶段已经决定了。如果前面三个阶段准备都十分充足,这一阶段同学们就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

同学们要是找留学机构帮助申请,一定要记住索取申请递交确认截图,以防有遗漏。

(优越留学系统中上传的申请确认截图)


但是对于之前三个阶段还没决定申请,在9月或者以后才开始准备的同学,我们是如何在各方面赶上呢?

这个情况下,除了尽快安排的实习或科研、雅思需要同学自己去做之外,其他的材料准备、申请定校等还是建议交给专业顾问来处理,两线并行,将准备时间压缩到最短。必要情况下,还可以先申请有条件offer,等达到申请条件后再将材料补交。

参考案例:

《考研失败后赶留学末班车,成功逆袭港大、KCL !》

《3月才递交申请?看她如何化时间压力为动力,拿下爱大Offer!》

收获阶段

(2023年1-2月)

大部分热门专业关闭申请通道;有的学生可能需要准备面试或者补交材料。

(2023年2-5月)

出Conditional Offer。当然拿到offer之后,也不是完全就可以放心出去浪了。我们还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做:例如确定下是不是真的可以去读书了,核实offer上的信息、有无要补充的资料?学校需要什么证件、资料?出国前要准备什么相关证件?出国后住哪儿?

具体可以参考下面这篇文章:《赴英留学,拿到offer后你还要注意这些!》

(2023年6-7月)

顺利毕业,换Unconditional Offer, 办入学手续和签证。

签证问题具体可以收藏这篇文章:《留学申请之英国留学签证怎么搞定?》

2023年9月

顺利入学。

大家还会读:

【G5名校】提前一年规划,拿下UCL、曼大、港中文等顶尖名校大满贯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