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留学心得】被黑得惨烈的UCL,蝉联世界第一?听学姐揭秘UCL就读体验(含视频详情)

【留学心得】被黑得惨烈的UCL,蝉联世界第一?听学姐揭秘UCL就读体验(含视频详情)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本站原创

UCL作为英国著名的“平民精英大学”遭受了不少质疑认为背景没那么强的同学也申请上了对自己的就读体验也会产生影响事实就真是如此吗?优越邀请到了一位UCL学姐来分享她在UCL就读的真实体验!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视频详情~

Q1:你觉得UCL是一个怎样的学校?

我觉得这点要从历史背景上开始讲起,因为从1826年,尤其要在建校之前,英国其实只有牛津和剑桥两所学校,但这两所学校它都是只有名门望族跟富家子弟才能够进入的学校。由此可见,UCL自我定义这个平民精英学校,从建校一开始就为无数的学生开启了教育的大门。

所以他的整个底层逻辑和他对教育的理解的这个基因,本身就是一种对教育和学生的这种包容和尊重,甚至于UCL也是英国第一所能够接受女生和男生同校一起读。事实上他在那个QS排名能够达到世界前八,在QS排名的八大项内容中,它几乎也是每一项都达到了九十以上的评分,而教育学院,也就是IOE,连续九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

Q2:那你作为他的一份子,你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体验?

那我当然非常愿意了,但是我要先给你讲个故事,就是你知道当你穿着一件UCL的校园文化衫走在伦敦大街上的时候,满大街的人向你投来的都是一种极其羡慕的眼光,他们会像看神一样看着你。由此可见,能够进入UCL这个教育学院,是多少人求而求之不得的事情。

再讲一步就是说当我们走进这个IOE教育学院的时候,肉眼可见的就是密密麻麻的学生坐在地上、走廊上,更不用提图书馆这样的学习圣地了。由此可见,学习氛围真的是非常足。

再有一者,我们的这个学科分支非常非常细,这个也是IOE这么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理由。比如说文化交流和传媒,然后到课程、教学、评估、社会实践和人文人文发展、人类发展,然后到国际教育,包括比如说学习如何去改革和改进,诸如此类的各个领域,你能够想到的教育的未来的方向、发展方向,它全部都能涉及到。


Q3:IOE是一个教育学院,但他有这么多、这么广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一定是极其雄厚的吧?

对。在我当时申请IOE之前就查过,IOE所拥有的教育学和相关社会科学的世界领先的学者数量比任何其他的英国大学要超出了整整四倍。由此可见,它的深度和广度都是非常非常的硬核。

Q4:UCL作为一个平民精英大学,他的一些学生也许背景并没有那么强,这会不会影响你的一些收获呢?

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担心,但事实上他不会。我在进入UCL之前也稍微有过这种担心:会不会各种不同背景的学生被放到了一起,会影响我的上课质量。

但是事实上发生的情况是,在我们的课堂当中,有两个词来举例,就是一种叫初出茅庐的理想,另外一种叫资历雄厚的阅历。就是跟你分在一组里面的,他可能有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他们还对教育怀揣着非常崇高的理想,他们敢于去表达自己非常纯粹的一些理念,但是他们可能还不太懂怎么实践。但是幸好呢这一组的另外一个人,他很有可能是某个教育公司的中高层领导,然后再有一个人又可能是已经教书二三十年的一位老师。所以大家的这种不同身份碰撞在一起,他其实能反而能够激发出非常多的火花。

然后基于这个问题,我其实也去找招生部的老师聊过,大概就是说UCL之所以叫平民精英大学,是说我们更愿意从学生的PS里去看到学生们对于教育的理念和思维,他们对于自己的人生有怎样的规划。由此可见,UCL确实也是秉承了他们最初见效的理念,就是他们把教育确实也贯彻在了自己的流程当中。

那像我自己当时考入UCL也是因为很真的遇到了优越的老师,他帮我在那个头脑风暴的过程当中,帮我把教育从我的一个梦想变成了一个可以落实到文字里面,结构非常清晰,确保了我到了能够顺利的进入UCL的这个世界排名第一的教育学院。

我到了那边在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当中,我还拉着同学,然后又找了优越。那些同学让我推荐在当地的英国企业找实习,我说行啊。结果就是很幸运的优越这边又有认识好多好多在英国当地的公司,又合作二十几家英国大学。那我们在留学的过程当中,不仅仅是获得了知识、人脉、资源,同时也把脚踏实地的工作经验也同时一并搞定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是特别棒的一种经历。

Q5:你是不是马上要从UCL毕业了,那你有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呢?

我去年其实刚进UCL的时候,本来是要做一个引导学生进入社会这样一个身份转换的平台,但是真正进入UCL之后,我会在那个节骨眼上选择再去读研是因为对自己的选择是不太确定的,所以想再去精进一下。那确实最后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没有错,因为当时的导师告诉我说,教育应该付诸于未来,应该付诸于实践。

后来也是发现IOE的一批导师,他们获得了一个绿色影响力的金奖,其实是非常少见的。做教育的一批人,完成了一个在绿色科技方面的金奖成就。我突然想到,其实我完全可以把教育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可以去和其他科技的东西结合。这个想法后来也得到了很多导师支持,也帮我的整个方案也进行了很多修改和建议。

这个就是IOE非常不同的地方,它会让人意识到教育不只是很多人以为的课本上的知识传授,而是可以跟很多不同的领域相结合。这也是为什么他招收的学生有这么多火花可以碰撞出来,它可以跟不同的行业形成这么多合作的机会。

总而言之IOE的教育学院,它可以告诉你教育有无限的可能性。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觉得IOE确实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的地方。

大家还会读:

【申请干货】人设崩塌?!曾经的“水校”UCL如今还是双非友好吗?(含视频分享)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电话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