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申请知识】香港一年制硕士太水,不如英国的好?

【申请知识】香港一年制硕士太水,不如英国的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2-01-19 来源:本站原创

经常听到有同学说觉得香港离大陆很近,相比较国外的话总觉得少了份向往和神秘感,去香港留学没什么感觉,总觉得香港的学校就是不如英国的好。那其实确实是有一部分同学会有这种想法,特别是长期待在深圳广州的同学这种想法更甚,毕竟去一趟香港很方便。

这是从一个人的主观感受去看的,但是如果讲到留学,我们必须客观去分析。因为留学的目的是为了未来在社会上更有竞争力,所以不能单纯只看自己的主观喜好。接下来就跟大家主要分析下,都是一年制硕士留学,是要选择英国呢还是香港?


首先英国和香港同属英式教育体制,有很多相同之处,授课型硕士都是1年制,全英文授课,申请制入学,同样课程安排非常紧凑。

不同点主要集中在学校质量、申请条件、留学体验以及你是否有移民倾向上。

申请条件

英国和香港高校硕士都是申请制入学,申请材料大同小异,申请时间和入学时间两个地方都比较接近,大部分专业都是9月份开放申请,次年9月份入学。但是根据我们做过的这些申请案例,英国会比较看重学生的本科背景,也会卡GPA成绩,香港这一点会相对友好一些,另外一个最大的不同,香港必须先有语言成绩才可以申请,英国申请的时候可以不提供雅思成绩,拿到有条件offer后再补交合格语言成绩。

学校质量

英国名校比较多,但是受国内认可度比较高的就是英国G5: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5所。如果你申请到的是英国G5,那我建议你直接选英国硕士;如果不是G5,就需要平衡下,你更注重未来的发展还是留学体验,香港的名校基本集中在港前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留学体验

如果疫情前,不可否认的是英国的留学体验会更好。我会建议大家考虑英国多一些,因为可以接受正统的英式教育、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国家制度,开拓眼界。但现在疫情阶段,除了考虑安全因素外,我会建议大家主申香港名校。为什么呢?因为一年制硕士太短了呀,现在世界各国都在限制出行,一般都是线上授课,即使去了英国,也基本体会不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有疫情感染的风险,而且相对香港的留学费用,英国会高一些。这里讲个案例,我有个朋友,工作了5年,19年开始准备雅思申请英国留学,9月份就读了英国一所相对普通的大学,刚入学没多久,就发生疫情,一直被困家里上课学习,整个留学过程我们嘲笑他“留了个寂寞”,因为一年制硕士,课程压缩的很紧张,要上课要完成毕设,加上疫情,基本没有多少时间和机会出去游玩,相当于是在家留学,最后回国买机票花了不少钱也折腾了两三个月。


移民倾向

英国的话,可以留下工作,但是移民很难;中国香港的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申请工作签证,无条件在中国香港逗留一年,一年后有工作即可续签,七年可拿永居身份,而且还可以带全家移民,接受香港优质的社会福利、医疗资源和子女教育。

总而言之,香港和英国一年制硕士,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综合分析判断,不能单纯的只凭自己的主观感受。如果是两年制授课型硕士,能在英国申请到比较好的大学,我的建议是选英国,如果是一年制的,大家就综合考虑。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留学心得】我被牛津剑桥双博士录取啦!G5申请大满贯学长分享(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