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带你讲解新闻学强势院校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带你讲解新闻学强势院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学无疑是英国传媒领域实力强劲、具有代表意义的专业之一,也无疑是众多传媒学生留学英国的优选专业,这里为想选择新闻专业的同学推荐几个强势院校。

谢菲尔德

说到新闻专业,我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谢菲尔德大学,谢菲的新闻专业很多老师都曾在BBC任职多年,专业很全面也分的很细它的新闻学院下一共开设了五个相关专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谢菲尔德的新闻一直是英国的王牌院校及专业的原因之一。在这5个专业中,MA Global Journalism全球新闻是唯一一个对本科专业背景不限的,有些同学想转专业申请新闻学的, 可以考虑。MA Broadcast Journalism则特别适合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申请,MA Journalism这个专业对比Global Journalism来说实操性和学科专业性会更强一点,所以也会要求本科是相关背景的学生,MSc Science Communication是学院旗下唯一一个Master of Science的项目,课程将新信息技术处理技术与新闻学相结合,也是一个实操性较强的专业,也比较适合本科为理工科的跨专业学生。谢菲的新闻学院有全真的模拟工作室,可以独立完成广播电视新闻的全程模拟

新闻相关专业入学要求2.1成绩,国内院校的学生,目前会卡本科院校是网大排名前300院校,雅思7.5,部分专业单项不低于7,但也有部分是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卡迪夫

卡迪夫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是英国较早的独立的新闻学院,也是欧洲较早的新闻学院,因此它的新闻专业比较传统,侧重于教授相对独立的新闻学内容,与其他科目交叉性不大,而且卡迪夫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与BBC、BBC Radio、BBC Wales、Times等众多媒体均有广泛合作,学生的实践机会也会相应更多。卡迪夫的新闻专业也分得很细,有广播新闻、杂志新闻、国际新闻、新闻与传播等等,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需要,但卡迪夫的新闻专业一般需要本科也是相关社科背景的学生,起码转专业的学生需要强大的实习等背景支持。

新闻相关专业对雅思要求至少7.0,部分专业会要求7.5

威斯敏斯特

对威斯敏斯特新闻专业的了解应该是央视主持人被公派去威敏培训。威斯敏斯特大学的新闻也是英国数一数二,在一年新闻专业的硕士课程中,学生会从简单的广播采访和1分钟的电视新闻做起,到最后毕业项目可能做的就是长度为30分钟的广播纪录片或者电视纪录片,学习实践性课程的时候,会有采编经验的老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包括英语的吐字发音等所以这些还是很锻炼学生能力的培养,对未来的职业肯定也是获利不少。

威敏对雅思的要求也是至少7.0,且会对口语及写作要求不低于7.0.

利兹

利兹唯一一个新闻方向的课程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在课程中会有实践,也比利兹的其他传媒专业来的实际些,但总体还是偏向理论更多。利兹的优势也是,CCTV1国际新闻组里很多人都是从利兹大学毕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的很多制片人也都被派到利兹大学进修过,冲这一点,也要去感受感受大利兹的传媒氛围。

利兹的新闻专业对雅思要求可能是这里较低的,只要6.5,小分不低于6。这可能是所有对雅思头疼学生里的福音。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